close

 

 

 

邁入4個月的弟弟越來越好玩,已經變成媽媽的開心果,不像剛出生時整天皺著眉頭,只知道喝奶,哭,睡覺.現在他隨便逗逗就咧嘴大笑,喝奶時眼睛也會直直的盯著媽媽看,小手不再揮來揮去,而是緊緊的抓住媽媽的衣服或是媽媽的手.睡飽後還會咿咿阿阿學哥哥講話,滿四個月前一天,還學了一個新招-癟嘴,之後開始癟嘴噗噗的不斷嘗試發聲.

 

哥哥在家的時候,弟弟的作息偶爾會亂掉,原因很簡單,因為哥哥會時不時進房看一下弟弟在做什麼,弟弟睡到一半醒過來哭時,哥哥一定會跑進房安慰弟弟,即使弟弟其實是進入熟睡期前的「假醒」,哥哥這麼一關心,弟弟就會真的醒過來想和哥哥玩了.所以當哥哥去托兒所時,就是弟弟和媽媽一起補眠的時間.那也是弟弟唯一可以「霸佔」媽媽的時間,又或者,那是弟弟的作息調回正常的機會.畢竟媽媽可以專心只照顧他一人,可以寵愛的抱著他睡上兩個小時.哥哥在家時,弟弟就得自己去房間睡,只有午睡時間是和媽媽哥哥一起睡大床.

 

從台灣回來後,弟弟就自己睡一間了(3個多月大),這點他倒是比哥哥早很多(哥哥是六個月大之後才自己睡一間),一來是因為從出生後就習慣趴睡的他,已經會自己左右轉動脖子,二來是這樣一來大家才都可以好好睡上幾小時.之前當弟弟睡大床時,我得維持固定的睡姿,幾個月下來我常睡得腰酸背痛,之後有一次我太累,半夜躺餵弟弟喝奶時,餵到一半睡死過去,是聽到弟弟突然大吸一口氣才整個人驚醒,那次之後我就不敢再讓他和我們睡一張床,雖然說當媽媽之後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會讓我驚醒,但是難保我又因為太累睡死,所以之後就讓他早上去他的房間睡,晚上才在我們房間睡他的活動床,漸漸的再讓他晚上去睡他的房間.

 

還是很喜歡看哥哥的一舉一動.常常看到當我在幫弟弟拍背打嗝時,坐在我腿上的弟弟對著哥哥笑的好開心,有時哥哥看到弟弟對他笑也會去親弟弟的臉.這真的是最美的一刻,我常看著他們兄弟倆的互動,心裡想著「好險我生了這一對兄弟倆」,雖然現階段自己帶兩個相隔20個月的小孩很累,但是想到以後他們可以一起分享人生中的喜怒哀樂,不是自己孤單一人去面對所有的問題,就覺得現在做的都很值得.說到很累,我又想到一件事,有時兄弟倆一起大哭時,常會讓我神經繃斷,很像就這樣不管他們,後來有一天想到「你們這麼愛哭,我就把你們哭得樣子錄起來,等你們以後長大後再讓你們看,當時你們兄弟倆是怎麼整老媽的」,沒想到當我開始錄,兄弟倆心有靈犀,同時間停止哭泣,看著手機裡的自己.我還在一邊說「繼續哭阿,你們不是很喜歡哭嗎?哭夠再停阿!」,他們說甚麼都不哭,直到我停止錄影,兄弟倆又開始嗚噎起來…,真的是有夠欠揍~

 

四個月的弟弟超級愛洗澡,現在我每兩天幫他洗一次澡,每次聽到我跟他說『我們要去洗澡摟』就會笑的眉開眼笑的,樣子好可愛.幫他擦臉時弟弟也是一臉享受樣,洗頭也不哭,會一直轉頭去看水龍頭裡自己的倒影,下水洗澡時更樂,常常開心的兩隻腿登登的踢,把水花濺的到處都是,可惜現在沒人可以幫我拍我幫弟弟洗澡的影片,也許改天我該請光頭幫我拍一下,好讓弟弟長大後可以看他小時候有多愛洗澡.但是也因為他太愛洗澡了,每次我抱他起來後,弟弟就會開始癟嘴大哭,好像在跟我抱怨「我還沒玩過癮耶,你怎麼把我抱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