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過了五個月,眼前這個小嬰兒越來越大,想當初哥哥也是這個size而已.五個月大的弟弟已經可以很順暢的翻身,左翻右翻都難不倒他,不僅如此,他也開始360度滾動,常常看到他一滾一翻的,慢慢往他要的玩具移動.當初哥哥還是嬰兒時,他的一舉一動都對新手媽媽來說都很新奇,現在有了老二,看他隨著哥哥成長的軌道走著,新奇感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點點失落感,因為你知道這一步過去了,也就不會再重來一次了,知道自己懷裡的小寶寶,會一點一點的開始學會爬,學會走,學會跑,不會再像現在這樣一邊喝奶,眼睛直直盯著媽媽看,小手緊抓著媽媽的手不放,有一天他會長大,會開始掙脫你的大手,走著自己的路.

 

弟弟也開始想抓東西了,不僅如此,他的口慾期也開始了.手上抓到甚麼就往嘴裡塞,看到我和哥哥在吃東西時,也開始想用手過來抓食物.當我第一次發現弟弟有這動作時,心裡還想著:「怎麼這麼小就開始想吃東西了?」,過了幾分鐘後才意識到,當初哥哥也是六個月大左右開始吃食物泥,然後才想到,弟弟已經5個月大了,差不多是時間要吃食物泥了.怎麼有了老二以後覺得小嬰兒長大的速度這麼快.

 

弟弟從兩個月開始就讓他規律作息,有了第一胎的經驗,這一次比較得心應手一點,但是弟弟的胃似乎很容易脹氣,如果餵完奶後沒有把胃裡的空氣通通打出來的話,那天就會整個亂掉,變成每2小時要餵一次奶,而且睡得不踏實,加上容易哭鬧不安.如果有確實把空氣都打出來,當天就會好帶很多,可以預期他幾點會起來喝奶會睡覺.

 

弟弟滿四個月後幾天,就去打了4個月的疫苗.進去房間前,弟弟笑的好燦爛,一點都不知道等一下大腿得各挨一針.每幾分鐘,弟弟哇哇大哭的出來,那眼神看得媽媽我心疼死了.打針前護士問我上次(2M)弟弟打完針和喝完口服輪狀病毒以後有什麼不適的地方,我記得是沒有,所以這次打完後想說應該和上次的反應是一樣的.但是,弟弟這次打針之前已經被哥哥傳染上感冒,鼻涕已經開始流個不停.所以打針完得當天下午弟弟睡醒後,就開始哭鬧不安,不管怎麼抱都哭,連他平常最喜歡的趴姿都不管用,哭得肝腸寸斷的,睡也睡不安穩,吃也吃不下,因為鼻子整個被塞住,感冒加上打完疫苗後的兩種不舒服混在一起,把弟弟折磨的一番,湊巧那個週末光頭不在家,我一個人在家裡帶兩個生病的小孩,搞到後來我也很想哭.弟弟那個週末狂拉肚子,幾乎每天都要幫他換個2次衣服,小屁股也因為不斷的腹瀉擦拭,整個紅了起來.平常弟弟是很愛笑的,那兩天也是完全不笑,哭到眼皮都有點腫了.

 

打完疫苗的三天,就是弟弟做四個月檢查的日子,不出我所料,弟弟的體重沒有在之前的曲線上面,因為前幾天他跟本沒喝多少奶,又整天拉個不停,就算他想喝奶,鼻子也整個塞住.護士建議我把母奶擠出來,再幫他用母奶沖洗鼻子,這個方法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之前有想過去買生理食鹽水來幫他洗鼻子,沒想到母奶還有這功用,回到家後馬上照本宣章的做,效果還真不錯,洗完鼻子後原本塞在裡面的鼻涕漸漸流出來,弟弟喝奶時就容易多了.打完針後約一個禮拜,弟弟的作息才開始慢慢恢復正常,臉上也終於出現笑容了.

 

 

弟弟這個月也終於等到托兒所的通知,弟弟每週四可以去托兒所的消息.剛開始我們只想照樣付錢,不想讓弟弟去托兒所,畢竟他還太小.但是後來想想不去托兒所還是照樣要付$100澳幣給托兒所,所以後來我們決定讓弟弟只去個2~3小時,讓他開始慢慢習慣托兒所的環境, 前提是當教室裡沒有生病的小孩時,如果有太多小孩生病,弟弟就只是去簽到一下就跟我回家,等到他滿八個月以後再讓他去一整天.當老二差不多都是這樣,已經足不出戶了,還是會被老大從托兒所(或外面)帶回的病毒傳染到.看著弟弟鼻子整個塞住,只能用嘴巴呼吸,又得喝奶的樣子,真的很可憐.

 

 

弟弟目前成長紀錄:

身高:63cm

體重:6300g

頭圍:41.5cm

(4 MONTHS CHECK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