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ing day當天,Jacob滿七個月了!這也是他的第一個聖誕節,托他的福,我和光頭也終於空出時間,得以在聖誕假期飛到公婆家,和大家慶祝今年的聖誕節.這是我們在一起五年來,第一次和他家人一起過聖誕節阿~

 

今年的聖誕節我們在Bruny Island上度過.公婆在島上有一間度假屋,那裡有很多屬於光頭和他家人的回憶,兩年前我們也在島上慶祝訂婚,當然也在那裡結婚.這次帶弟弟回到島上,意義特別大,上次來島上,是懷孕初期(兩個月左右),當時肚子裡還住著小房客,現在房客已經退房7個月了!

 

和往年不一樣的是,這次並不是一到Hobart隔天就跑到島上去度假.因為我得空,出一天準備好弟弟的食物泥,這樣在島上的一個多禮拜,弟弟才不置於斷糧.要七個月大的他天天喝奶粉,我很怕他會膩阿,所以就算光頭再怎麼想趕緊到島上去度假,他還是得等我把兒子的糧食都準備好才安心阿.另外,我們也要把旅行用的床從公婆家搬到島上讓弟弟睡.總之,有了小孩後,很多事情準備的先後順序和方法都不一樣了,要準備的東西也多了很多.

 

在島上呆了7天,時間彷彿如14天一樣久.這就是Bruny island迷人的地方:完全的放鬆.海灘就在小屋不到5公尺的距離,從房間內就可以看到迷人的海景,天氣好時,就帶著小孩到沙灘上散步,小孩在睡覺時,我也得空自己獨自到海邊享受片刻的寧靜,聽著海水的聲音,讓思緒暫時靜止.然後再回到小屋當回媽媽的角色.傍晚弟弟睡著後,趁著太陽還半掛在空中,我會再度回到海邊,坐在「那一塊」石頭上,看著潮水發呆,或者想著白天時沒空想的問題.弟弟也第一次玩了沙子,體驗摸沙子的感覺,也體驗腳踩在沙灘上的感覺,光頭也讓弟弟試著踩海水,但是海水的溫度對他而言還是太涼,弟弟每次腳只要碰到海水就會開始哭~但是他很喜歡我們背著他在海灘上散步,看得出來他也喜歡Bruny island齁!

 

這個月弟弟的進展呢,首先是可以很清楚的發出「答答」的音,光頭生日當天早上,弟弟可是看得老子不斷說著「答答答」,讓光頭心裡開心的很.爬行的姿勢還是一樣,匐匍前進,偶爾會開始把屁股翹高,但是膝蓋還是輔助作用.開始會認人,知道爸爸媽媽在哪裡,偶爾我離開現場,弟弟會因為看不到我而大哭.喜歡和兩個堂哥玩,這次在島上,這小子可是一直盯著堂哥的身影,哥哥走到哪,他的身體就轉到哪.另外,這個月他也會自己坐了,可以一個人坐在地毯上很久.其他方面,我想他應該快長牙齒了,不但口水量爆多,也變得很愛咬東西,每天都得給他兩條磨牙棒才行,不然他會一直找東西咬.最愛進攻我的拖鞋和腳趾.最近這兩天還讓他發現回收垃圾桶似乎也很好玩,因為媽媽會一直大喊『NO!!!』.嬰兒/幼兒界有條鐵律:一旦房子突然安靜下來,九成都是因為嬰兒們不知道躲在哪裡在幹壞事(媽媽會發狂的事),這也發生在弟弟身上.所以現在所有「可能」會讓他拿起來放到嘴巴裡,或者是像垃圾桶這種東西,通通都要往高空發展,放到小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以保安全.喜歡我念書給他聽,甚至自己會爬到書前面,用左手在書上拍,讓媽媽知道「我想看書」.最愛的還是我的Mac電腦,偶爾他懶得爬,我就用電腦當誘餌,屢試必中.一天喝4次奶(早上7點,早上11點,下午3點,晚上5:30),除了下午3點那次只喝奶粉,還有早上7點先喝奶粉再親餵以外,其他時間都是先吃食物泥再喝奶粉,早上11點那次的食物泥份量開始漸漸增多,所以下午3點的奶粉只是當點心,正餐還是晚上5:30的食物泥和奶粉.有時下午3點我會給他吃一些水果泥(香蕉,蘋果,梨任選一樣),食物泥到目前為止,有南瓜,紅蘿蔔,綠花椰菜,高麗菜,地瓜,馬鈴薯,豆莢,這幾天要開始給他試玉米,豆腐,香菇.尚未開葷,可是也差不多該開始給他吃蛋黃了.

 

養兒的工作真的是沒有假期,只有淡季旺季而已,偶爾還得無薪加班!雖然如此,我還是很享受當媽媽這份職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