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以後,看很多事情的角度都不太一樣了.對很多事的感受也不太一樣了.

 

看著社會新聞,不管是小孩子因為情傷自殺,還是父親賭氣的先把稚子毒害後再自殺,甚至棄嬰被丟棄在馬路上,等被發現時已經成一陀爛泥….每次看到這些新聞,都心痛到無法自己.這些都是以往看到會「驚訝」,但不置於到像現在,如同一把利刃劃在心上般的刺痛著我.

 

以前就常聽到「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管自己有什麼樣的身材,這個身體肉身都是父母給的.我相信大部份的父母都是含辛茹苦的把自己的小孩拉拔大,這個過程中的心情,真的只有自己當了父母後才能完全的明白.如同我自己一樣,當媽媽前,這些道理全懂,但是當了媽媽以後,才知道自己以前懂的只是皮毛.所以現在再以媽媽的身分,重新檢視自己以前對父母的態度時,才真的體會到當時讓父母心痛著急的原因.現在的我,看到這些不珍惜自己生命的人,感慨尤其深.自殺根本解決不了任何事情,卻讓留下來的親屬更難過而已.這不是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一走了之不帶走一片雲彩,你是把父母的心狠很的掏出來,再用刺刀狠狠地刺爛丟掉阿!難怪傳統送葬時(白髮人送黑髮人)有個儀式,父母在小孩的棺木上用棍子打幾下,是阿,讓父母心碎地送走自己的小孩,大不孝阿.

 

棄嬰被丟棄在草叢,被沖到馬桶,被丟棄在垃圾袋…,這類新聞也是越來越常出現在台灣的社會新聞上.每當我看到這些新聞,都會跟弟弟說:「你真的很幸運,有這麼愛你的爸媽和家人」.不管是因為怎樣地因素必須棄養這些小孩,請記得,他們當初沒有選擇如何來到這世上的權力,但是他們也是寶貴的生命,尤其是那些已經出生的嬰兒,他們沒辦法反抗就被剝奪生命,這不是謀殺是甚麼?如果你沒辦法照顧這些生命(尤其對那些不是自願懷孕者),請把小孩送到社會福利機構,讓他們有另一條出路,也許會有善心家庭願意照顧他們.但是請不要再自私的剝奪她們的生命,把他們如同垃圾般丟棄,這真的太殘忍了!

 

我是因為當了媽媽,對這些事情的感觸變得更深,因為「母性」讓我的心變軟,讓我更看不下這些社會百態.但是,請大家真的要珍惜生命,不要隨便糟蹋自己,父母對子女的愛,只有當了父母後,才可以理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