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月來,我和光頭的生活中起了很大的變化.因為我們準備要升格當爸媽了!

 

莫非定律真的是無所不在.八月我們把生小孩這擋子事暫時拋在腦後,整個生活的重心,都放在買地蓋房子上,當時我媽還說:「說不定到時後你買了新房子,也有了小寶寶( New house, New Baby)」,我聽到時心裡還想著:「這樣事情會真的很大條,我的壓力也會變大」.但是想到自己買現在這棟房子時,也想過萬一到時後有小孩子,負擔變重怎麼辦,然而兩年過去,一個影子也沒有,所以這次我不想因為這個原因,打亂既定的計畫.

 

九月中的一個禮拜三晚上,我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夢.夢裡面我側躺著哺乳,懷裡有一個身穿天空藍的寶寶,樣子非常清秀,他的名字叫Brooklyn,我還記得在夢裡我體力耗盡,很虛弱的那種感覺. 等我醒過來後,印象還是很深刻,一直到今天,我都還記得夢裡面的感覺.

 

隔天晚上半夜,突然被一陣刺痛驚醒,非常劇烈的胃痛,我幾乎不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所以趕緊吃了一些丸藥止痛.一早醒來,身體還是覺得不適,但因為禮拜五當天滿診,所以我還是硬撐著去上班,想說要是真的撐不住,再告假回家.

 

禮拜五最後一個病人是5:30pm, 那個女病人一走進診間,就說我今天看起來不太一樣,我當時也沒認真當一回事.一直到兩個禮拜後她回診,又問我:「你是不是有什麼好消息阿?」,我才開始起疑心.

 

隔天下午照例到健身房報到,一個小時的激烈有氧運動後,我的小腹感到一點抽痛,所以回家前我到藥房買了驗孕試劑.打算find out到底是怎麼回事,但是當時我還是不覺的自己中獎了.

 

回到家驗完孕,我也很不經新的等著結果,當我看到出現兩條線時,腦筋還反應不過來怎麼回事,一直到我把光頭叫過來問,他確認是兩條線,我才相信自己真的懷孕了.

 

就這樣,無心插柳柳成蔭.越不經心時,越容易得到想要的東西.

 

由於五年多前那次子宮外孕的經驗,我大約五週時就先照了一次超音波,確定寶寶是在子宮內,當時只看到胎囊和心跳,當時這是很重要的指證. 之後我發現一但自己太累,會有一點小出血的狀況,所以當下我就決定減少看診時間,等過了12周寶寶狀況穩定以後再說.也許是因為這個因素,我的心情起伏並不是很大,照樣繼續過日子,我跟我媽說過:「為什麼當我一些好友聽到我懷孕的消息,反應比我還大阿?感覺好奇怪喔!」,但是現在想想,這樣其實比較好,當母親的情緒越平穩,寶寶也可以感受到這股力量,繼而穩定的成長.

 

另外,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對懷孕的反應也不盡相同.以我自己為例,整個第一孕期,我幾乎沒有任何不適的反應,沒有孕吐,便秘,噁心,食慾不振,唯一不舒服的,就是極度的疲倦.而且我還胃口大開,無時無刻感到肚子餓,無時無刻想吃東西.一直到這週,我的胃口才回到懷孕前那樣,不用一天吃五餐,反而容易覺得飽,對一定的味道感到噁心.

 

現在肚子裡的寶寶已經具備人形了,當我和光頭去做12周產檢時,很明顯的看到寶寶在子宮裡大展手腳,一下子躺著,一下子臉朝下,一下子又側躺,好動的不得了.很難相信當寶寶在做這些運動時,我完全感覺不到,但是透過鏡頭卻又可以看到這些舉動,兩者似乎連不上線,但是同時都在我的體內發生.很奇妙的感覺.

 

我很享受這個過程,對我來說,不只是「我要當媽媽了」,更重要的是,我終於懂得那些已經懷孕的病人們的心理狀態是怎麼樣,不再只是以一個女醫生的角度在治療他們,同時也是以一個準媽媽的角度再看待她們的問題,這兩者有很大的不同.因為當你穿進那雙鞋子,才知道那是甚麼感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