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這個月有時候是個可愛的小天使,有時候是個討厭的小惡魔~貼心的時候,他會幫我照顧弟弟,餵弟弟吃飯,餵弟弟吃水果,幫弟弟穿衣服,擦鼻涕,處處小心護著弟弟;但是一旦頑皮起來,就完全不按牌理出牌了-會一直和我唱反調,要他往東,他就偏偏往西,一件原本可以10分鐘做完的事,可以搞到半小時以上,直到媽咪耐心用盡,開始河東獅吼,他才會好一點.有一次我帶他們兩兄弟出門運動,出去前我就問過哥哥,你確定要騎車去湖邊嗎?有點遠喔~他說他一定要,而且之前也有過好幾次經驗,到最後都是媽咪一手推著弟弟,一手扛著哥哥的腳踏車回家,整個搞死我自己.解釋好幾次,確定哥哥就是要自己騎車去看鴨子,我們就出發了,其實差不多10分鐘的距離,哥哥一口氣騎到湖邊,看完鴨子後,就開始耍賴不騎了,我說他一定得騎車回家,哥哥就開始大哭大鬧,說甚麼也不騎,我便烙下狠話-不騎可以,那就把你的車子留在這裡,到時候被別人拿走,那不關我的事.哥哥一聽到我不打算幫他扛回家,他哭歸哭,但是還是認命的自己把車子騎回家.回到家吃完午餐沒多久,哥哥神色輕鬆的跟我說:「媽咪,我其實不喜歡你生氣,不喜歡你大聲跟我說話」,我回他:「我也不想大聲跟你講話,也不想生氣,但是我好好跟你說,跟你溝通的時候,你都不聽我的,一直到我開始生氣了,你才開始聽話,我能怎麼辦?」,他聽完後,跟我說「I‘m sorry mummy」.

 

冬天的腳步越來越遠,外面的氣溫漸漸變暖,兩個小孩被關在家裡一整個冬天,現在終於可以讓他們出去大玩特玩,有時我們會在家裡前院玩沙子,有時會到後院玩鞦韆,有時會到旁邊的公園翰鄰居的小孩一起玩,或者就是到車道旁撿掉落的花朵.前幾天我們一家大小一起去參加坎培拉的警察紀念活動,哥倆都安靜的看著活動的進行,到中場的時候,小孩已經開始坐不住,我便帶著哥哥到旁邊走走,哥哥跟我說:「媽咪,我想要去跟警察們說(謝謝你們保護我們Thanks for protecting us)),於是當我們走到一個警察身邊時,哥哥就主動的說出這句話,那個警察聽完之後好感動,也跟哥哥說謝謝,哥哥一臉興奮的看著我,我也很開心他可以這麼細心想到這個層面.之後我們到一家台灣餐廳吃晚餐,哥哥也在晚餐後謝謝廚師煮飯給我們吃.

 

Jacob是在他20個月大的時候當了哥哥,Lucas再過兩個多禮拜,他也要滿20個月了.真的無法想像哥哥當初還這麼小,就因為弟弟的出生被迫長大,這20個月以來,他真的進步很多,從一開始不願意和弟弟分享媽咪,到現在會主動照顧弟弟,保護弟弟,哥哥真的很棒,雖然他們每天還是吵來吵去,但我想這個情形應該會一直這樣下去,只是層面不一樣罷了,雖然如此,我還是真心感謝我有兩個這麼棒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