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小歸小,但是他的活動力實在是驚人,和同時期的哥哥比起來,弟弟現在一天小睡一次(大約從滿一歲左右就開始這樣),每次大約1~1.5小時左右,然後沖飽後的電力可以繼續用到晚上7點.現在他和哥哥基本上是同時間一起去睡覺,弟弟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是自己睡在小床,旁邊有人他反而睡不著.但是為了今年10月底帶他們兩兄弟回台灣時,弟弟可以習慣和我們一起睡,這個月也開始訓練他們兩個小睡時間睡在一起,剛開始的前幾天弟弟常常興奮過頭,以為哥哥要陪他玩,兩個人鬧了一個多小時後才睡著,在旁邊的媽咪我早就累到快翻掉…現在弟弟終於可以和哥哥同睡一張床,也可以習慣在微亮的房間裡睡覺(之前一定要把窗簾拉下,現在可以留一個小縫).

 

 

因為有哥哥在前面教,弟弟這個月學會說「玉米」「corn」「蘋果」「apple」「鴨鴨」「duck」,現在我說話的時候,弟弟也會專心看我的嘴型,有時候一些自就不小心冒出來了.這個月開始,弟弟也開始和哥哥一起分擔家事,他們倆每天洗完澡後,必須把自己的髒衣服拿到洗衣房的籃子裡,之前這都是哥哥的工作,但是弟弟現在也可以勝任,所以他們兩人一人一半.弟弟每次聽到我說「把衣服拿去洗衣房喔」,他就會興致滿滿的走到浴室,把他的衣服拿到洗衣房裡放好,工作完畢後還會給自己拍拍手.真的很可愛.他也喜歡和哥哥一起玩踢球,其實很多事情都可以讓他玩得很開心,他真的是一個喜歡笑的寶寶,同時他的骨子裡也有一點諧星的味道,比起哥哥,弟弟更常做一些讓我捧腹大笑的事情.

 

 

弟弟左下方的臼齒長出來了,所以前陣子他黏我黏的很緊,情緒也比較不穩定,好幾個晚上起來大哭好幾次.其實我真的很怕小孩長牙鬧情緒,因為他們兄弟倆都是會睡得不安穩,偏偏白天媽咪我的休息時間有限,晚上還不讓我好好休息,媽咪的情緒就會爆炸,有時候明知道弟弟哭鬧是因為長牙不舒服,心裡還是會不爽他把我吵醒…真的當了媽以後,「睡飽」是最奢侈的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