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語言表達能力越來越好了和他話也越來越像大人般的對話。但是他還是以英文為主中文的比例大概是30%左右而已。有次上睡前我跟他今天媽1本書和唱3首歌之後就得去睡覺然後我就開始唱歌唱不到1句就被他喊停mummy, read a book first,ok?」。然後他就拿著一本書要我先念給他聽那本書裡一共有四則故事而且是上次從臺灣買回來的中文書當我看到他拿這本書時我就在心裡笑了這小子還真精咪說1本書",不是一則故事^_^都聽完後才肯讓我繼續唱歌。

 

最近也開始唱一些中文老歌給他聽有次我讓他看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他一看就一臉驚訝地回頭看我跟媽唱的一樣然後好幾個上都要聽這首歌還會邊聽邊跟著唱

 

有一回弟弟發燒我顧了弟弟一整隔天早上在遊戲室陪哥哥玩時昨天照顧弟弟很累一下的毯子借我枕一下頭好No, this is my blanket, mummy you need a pillow然後就回他房間拿枕頭給我我放好。我又有點冷耶他就馬上把他的毯子我蓋上然後拍拍我mummy you sleep here,ok?弄的我心裡感動的要命。

 

他的手眼協調能力也不錯前幾日我用些裝飾用的壁貼用打動機在上面打些洞再找出之前買歐舒丹品時留下來的一些繩子教他用繩子穿洞類似穿針引線的技巧),示範給他看一次之後他就馬上學起來而且還可以一直玩這遊戲。

 

他也會我留意地上的一些小東西避免弟弟拿起來吃那天居然被他看到光頭掉在地上的訂書針哥哥馬上起來拿給我。弟弟要是去玩插頭或電線哥哥也會忙我著弟弟名副其實的小手無誤。

 

我生日後幾天收到我在網上買的橢圓機之後上就不用急著出門可以改在家裡運動哥哥一直很想上去玩但是我告訴他那是媽媽的玩具還太小不可以上去。所以當我在上面健身時他就會在一邊看著我運動,也因此學會說exercise這個單字.有一天當我把他放回房間準備讓他睡覺前,他突然說:媽咪要去運動,然後就開始模仿我在運動的姿勢,學的還有模有樣的.聽老媽說,我小時候也是很會模仿幼稚園老師的一舉一動,所以我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我老媽都不用問,光看我回家的一舉一動,就知道老師們今天又做了甚麼,這點居然也遺傳到我兒子身上,哈!

 

上個月有幾次,他一直說不想去托兒所,每次一到托兒所就開始放聲大哭,和平常的他很不一樣,仔細問了一下,他說班上有個小朋友(歐文)會推他,所以他會哭.這件事他念了好幾天,所以有一天我便跟他說:如果歐文再推你的話,你要告訴他:歐文不要推我,我不喜歡你這麼做!然後就要去告訴老師,也要跟媽咪爹地說.他聽了以後點點頭,之後偶爾還會跟我說: Owen push 哥哥,哥哥told Meg, Meg抱抱哥哥feel better.但是他又恢復原先喜歡去托兒所的樣子了.不僅如此,他還知道他每個禮拜幾會到托兒所,又有哪幾天是會在家裡和媽咪弟弟在一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