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懷孕晚期,疲倦感越來越大,尤其到36周左右,每天除了想睡覺,還是想睡覺.上胎在35週末前就已經飛回台灣待產,並開始養豬的生活(吃飽睡,睡飽吃),日子過的很舒服,但是相對的也很無聊.所以這次就一直打算要工作到最後兩週再開始休息.但是這個念頭在進入36周開始就後悔了,因為除了一周上兩天班以外,其他時間就是待在家裡照顧老大,以前中午和他睡個1.5~2個小時的午覺後,我可以存個50%的電力繼續抗戰到晚上8點,但是這幾週小子已經睡飽,媽媽我卻在一邊爬不起來,能賴多久就賴多久,起來後電池大概也只充個30%,精力大不如前.偏偏這小子現在看老母我的肚子越來越大,越來越追不上他,每次帶他出門都給我大暴走,不然就拔腿開跑,常嚇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也挺個大肚拔腿追小人,弄的我子宮收縮的厲害,不僅如此,恥骨更是到讓我走一步痛一步的地步,半夜得翻身時,得咬緊牙關一點一點的從右側睡改為左側睡,醒來後的第一步,只能用舉步維艱來形容,這兩天更嚴重,只要我變動姿勢就痛一下.齁,真的是有夠討厭的.

 

另外,這次的胎盤在後面,所以寶寶的一舉一動完全可以透過肚皮看得清清楚楚,不像上一胎,由於胎盤擋在前面,我可以感覺到寶寶的動作,卻不能從肚皮看到.這次胎動的力道也似乎比上次大,有時候肚子整個歪一邊,不然就像是在跳肚皮舞似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時我甚至還要配合他的動作呼吸,不然常被弟弟踢到叫出聲來.這週他似乎有往下降一點,因為半夜上廁所的頻率越來越多,有時蹲廁所時,甚至覺得產道好像要打開的感覺,說不出來的酸脹感,很不舒服,晚上睡覺時也只能側躺睡,一旦平躺就開始喘氣.

 

這禮拜量體重時,我已經破14公斤了!本來想說可以控制在12公斤左右,沒想到這一個月體重居然狂飆,我已經盡可能的少吃,還是一樣不受控制,我猜想這位仁兄出生時大概會在3200公斤左右.希望等你出生後,媽媽可以像上次一樣成功減掉20公斤的肥肉!

 

36周左右開始,有時晚上睡覺前,肚子會有點不舒服,就像是月經快來潮的感覺一樣,或者說像是吃壞肚子想上廁所的感覺,悶悶的痛著,有時會悶痛到一整晚睡不著,一直到早上才好一點.上次好像到38~39周才出現這種感覺,但是上次落紅後3天也沒什麼太大的產兆出現,還是得催生才把老大請出來.這次不曉得老二會不會配合一點,準時退房.

 

待產包也好不容易準備好,就寶寶出院的衣服一套,和幾片尿布,帽子,包巾.我出院的長褲,襪子,運動鞋,頭巾,哺乳內衣,哺乳上衣,外套,衛生棉一包.澳洲不比台灣,尤其這次我將會在公立醫院生產,聽說產後6小時只要媽媽和寶寶都沒什麼大問題,就可以回家了,產後一周內,助產士會每天到家裡察看媽媽和寶寶的狀況.不像台灣,至少可以選擇在醫院待幾天,晚上可以好好睡一下,這裡幾乎是寶寶一出生,就直接進入作戰模式,就算可以在醫院待隔夜,也只有媽媽和寶寶(家屬不能留在醫院照顧,晚上會客時間到就得離開).私立醫院的情況不太一樣,但是這塊我就不太清楚了.

現在的我多少還是感到有點緊張,雖然都已經有過一次生產經驗了,但是想到開8公分時的那種痛撤心扉的痛,我還是很怕自己撐不過去.再加上這兩次生產一次在台灣,一次在澳洲,兩邊的方法完全不一樣,反而令我有點不知所措.

 

這次小弟要幫我坐月子(誰叫光頭這次不讓我回台灣生),這是他第一次來澳洲,結果頭一個月就要當我的保姆!他專門照顧我的飲食起居,婆婆則會在11 Feb到,公公會在16號到,小弟則會在6號到.現在就等著肚子裡的小傢伙決定甚麼時候要出來和大家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