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當媽媽,好像真的就變的比較懶,不僅懷孕紀錄變成一個月一次,連肚子也懶得拍照了,目前為止我好像還沒有拍這次懷孕的大肚照說.改天要來拍一下,不然這胎生完,我的任務也就完成了.只怕沒有第三次的懷孕紀錄了.

 

 

孕期過了20周之後,肚子好像突然間變大,連平常神經很大條的光頭都突然說,怎麼從雪梨回來後,你的肚子好像變得比較大了?幾條長穿的牛仔褲,褲頭也已經扣不起來,連拉鍊也拉不太上來,今年已經不流行長板衣,所以衣櫃裡能穿的就是那幾件衣服,上次懷孕時我也沒買甚麼孕婦裝,通通都是以連身裙子為主,朋友送我的孕婦裝大多是以冬天為主,或者是小背心之類的,坎村的天氣還沒有溫暖到穿小背心,有時早上出門前氣溫大約11度,還是得罩一件外套才不會太冷.穿裙子又不好帶小孩,出去看衣服,喜歡的款式套上去,通通卡在肚子上,我又不想買大兩號的尺寸,齁,一整個麻煩.只能穿來穿去就穿那幾件衣服了.

 

這兩個禮拜,肚子裡的老二活動力十足,常常半夜在肚子裡大展手腳,雖然我不會因為這樣被他吵醒,但是醒來後摸著肚皮鼓來鼓去的還是覺得很好玩,上次生完小孩後,最最懷念的就是胎動,這次應該是我最後一次懷孕的經驗,所以胎動時,我反而更珍惜這感覺.有時候當我抱著老大喝奶時,肚子裡的老二會踢一下哥哥,或者會做個伸展操甚麼的,我不知道小子有沒有感覺到媽媽的肚子會動,但是當那情形發生時,倒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經驗.

 

便秘的情況一樣嚴重,幾乎很少有正常排便的情況,不管我喝多少水,吃多少水果都一樣.這次反酸的情況好像也比上一次明顯一點.飲食方面,我還是只對澱粉類有興趣,肉基本上吃的很少很少,而且也是以雞肉或魚為主.好玩的是,這兩週我突然開始吃麥片加牛奶,或是開始多吃一點優格,那天看了一下寶寶的發展情況,現在正是要多補充鈣質的階段,不由的覺得人體真奇妙,自然而然就會知道甚麼時候該吃甚麼東西.這點倒是和上一胎一樣,突然想多吃花椰菜,蘆筍,菠菜時,就是身體需要這些營養的時候.

 

體重控制方面,我只能說我盡力而為.這一胎我幾乎甚麼都吃,芒果,花生醬,燒仙草都進了我的胃,不是故意挑戰禁忌,只是腦子就是突然會想吃這幾樣東西,如同我之前說得,這將會是我最後一次懷孕的經驗,我想好好享受這過程.但是相對的,我還是會繼續注意體重上升的速度.這次體重增加的速度其實和上一次差不多,雖然從數字上來看,我還是比懷上一胎時輕,但那是因為我這次懷孕前比上次懷孕前還瘦,所以目前我已經胖了8公斤左右了!!我記得上次懷孕一共胖了14公斤,我還有16個禮拜才會卸貨,搞不好到生產前,我還是和上次一樣增加了14公斤?!希望自己還是不要胖那麼多,因為到時後還是得辛苦的減肥阿!

 

這個禮拜半夜有幾次小腿快要抽筋的感覺,這是上次懷孕時沒有的經驗.(上次一直到懷孕後期才出現一兩次),右邊的坐骨神經也開始痛,上禮拜請我同事幫我看一下,確定是因為右邊骨盆有點移位,所以壓迫到神經,復位後就好很多,可是有可能我現在開始試著以左側睡為主,腳中間會加一條枕頭,所以導致骨盆移位.昨天晚上開始試著不要夾枕頭睡覺,醒來後覺得舒服一點.今天來試試看用另一個孕婦專用枕,看會不會好一點.

 

這次可能是因為白天還要帶老大,雖然已經是懷孕中期,照理來說精神體力最好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容易累,還是得睡個午覺才能保證自己撐到晚上.現階段我打算工作到懷孕37~38周左右才開始休產假,不知道到時後自己能不能撐到那時後,因為預產期是二月,我不確定到時後坎村的天氣和我肚子的大小,會不會影響我看診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