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1st Birthday, My little boy- Jacob

 

一年前的5月26號,Jacob進入了我和光頭的世界.從他呱呱落地到今天,他學會了好多事情:學會認媽媽的味道,學會認人,學會翻身,學會抬頭,學會用手抓東西到嘴裡,學會用腳踢踢踢,學會爬行,學會叫daddy,mummy,tata,bub,um.學會扶著東西站起來,學會爬樓梯(爬上爬下).在短短的一年內,他學會了這麼多東西.從一個整天吃喝拉撒睡得寶寶,到今天開始表現出他自己的個性,清楚的讓我們知道他的喜好,讓我和光頭兩人願意為了他,做出之前我們做不到的事情(每天7點起床照顧小孩,全年無休,不管小孩前一晚起來n次).我們的生活因為有他,變得更精彩,我的世界也因為有了他,而變得圓滿.

 

謝謝你,當我們的兒子,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我還在學習怎麼當一個更好的媽媽,請你往後多多指教摟~

 

媽媽希望你不管多大,都可以像現在這樣,一直有著開心的笑容,有最純真的心來看這個世界.

 

愛你,我的寶貝.

 

 [一歲抓周]

 

弟弟第一個拿的是工具-板手,著實跌破大家的眼鏡.玩了一下子以後,便把板手丟到一邊,拿起尺開始把玩,就在大家想說就是這個了,他又把尺丟到一邊,很開心的玩起鍋鏟,而且不管誰拿其他東西引誘他,手上的鍋鏟拿的緊緊的不放就是不放,之後還一邊拿著鍋鏟一邊準備爬到廚房,所以弟弟以後有可能和他叔叔一樣,當個帥大廚?

 

話說弟弟這麼愛吃的個性,當個大廚真的一點也不意外阿!他喜歡吃,更愛看我們煮飯/做蛋糕的過程,而且煮給他吃的東西還不能重複太多次,否則大爺一點也不賞臉,臉別過去,寧願只喝奶也不願意吃眼前的食物.接受新食物新口味一點也難不倒他.

 

[生日party]

 

弟弟生日前夕,我和光頭帶著他飛回公婆家,和大家一起慶祝他人生中第一個生日,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只想和家人分享這特別的日子.生日的前一天,用簡單的butter cake加上vanilla icing,上面再用mm巧克力排上「1」,就是我親手做給兒子的第一份生日蛋糕.生日當天,我們用happy birthday的蠟燭插滿蛋糕邊邊,唱生日快樂歌給他,小小年紀的他,似乎知道今天特別不一樣,用興奮的眼神看著大家,臉上配合著大咧咧的笑容,阿~真的把媽媽的心都融化掉了!寶寶的乾爹也特別飛下來慶祝他的生日,台灣阿嬤也在地球的另一邊,靠著電腦一起和大家唱生日快樂歌,真開心大家都在這特別的時刻,和我們一起慶祝寶寶的一歲生日.

 

生日趴當天,我們一家三口和弟弟的乾爹,一起前往度假小島.當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風刮的厲害.一到島上光頭就趕緊生火,等木屋暖一點後,我們就開始準備晚餐.弟弟也照光頭家的慣例,在火爐前面洗澡.隔天醒來後,光頭決定帶小孩去海邊走走,幫弟弟穿上全套的防風外套,褲子,毛線帽之後,我們就到海邊,光頭牽著弟弟的手,讓他在沙灘上走路,走沒幾步小子就耍賴要讓爸爸抱.這次沒帶背巾下來,走沒多久我們就打道回府,我拿出泡泡水吹泡泡讓他玩.好險我們出門散步時天氣還算可以,因為之後風越來越大,一點也不適合溜小孩.

 

Jacob真的長大了」

 

相較去年聖誕節,這次弟弟和兩個堂哥的互動更好,更親密了!尤其是和Joshua,每次看到他,弟弟就會開始開心的大笑,然後爬過去Josh身上抱他,甚至親他,上次他也是喜歡和Josh玩,但是沒有像這次這麼親密.可能是因為Josh是大哥哥,比較會照顧小弟弟,也願意花時間和他玩,有Josh在的地方,弟弟總是開心的跟著他,Josh走到哪裡,Jacob就爬到哪裡.還喜歡跟Josh玩躲貓貓,常常看著他們兩個,繞著婆婆廚房中間的料理臺,一大一小開心的邊玩邊尖叫.有時當弟弟和Josh撒嬌時,他會扶著Josh站起來,雙手抱著他脖子,一手在他肩膀上拍拍,就像我平常哄他睡覺般.不僅如此,這次他看到公婆和光頭弟,也不像上次那樣放聲大哭,似乎認得眼前的人就是平常會出現在媽媽電腦螢幕裡的人,只是更具體化了.

 

「聽懂指令」

 

平常我在家時,都是和弟弟用雙語加上寶寶手語在溝通.譬如看到窗外的鳥,我會先說:「鳥」然後「bird」,同時用寶寶手語比出鳥.有時我不會出聲音,只用手語比給他看,弟弟也會轉頭看窗外有沒有鳥.這次在公婆家,有天我們在聊天時,弟弟的乾爹說「會不會是因為你說話時會看著你說的東西,所以他只是學你的動作?」

於是我看著弟弟的眼睛,問他:「弟弟,電燈在哪裡?」,弟弟馬上抬頭看天花板的燈,用英文再問一次,結果也是一樣.有天帶他到光頭的師父家,那裡有個魚缸,我抱弟弟去看魚缸裡面的魚,教他中英文和寶寶手語的「魚」,過了一會我不經意的問他:「弟弟,where is the fish?」,弟弟頭便轉到魚缸的位置,用手比給我看.當下我真的有點呆掉,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師父家的魚缸,他不僅知道我說的魚是甚麼,還記得魚缸的位置.小孩子的吸收能力真是驚人!

 

不僅如此,婆婆也注意到他的記憶力很好,只要哪把他喜歡的東西當著他的面藏起來,不管過了多久,他都會記得你放在哪個位置,爬到那裡,阿阿阿的叫,就是等著你拿出來給他.另外,弟弟生日前一天我在做蛋糕時,婆婆抱著弟弟在廚房裡看我做蛋糕的過程,他一直注意機器轉動的樣子,沒多久他就用手做出機器轉動的樣子,把我和婆婆都嚇一跳.之後換我婆婆做蛋糕,弟弟一聽到機器轉動的聲音,就馬上再用手做出轉動的動作.現在他聽到吹風機的聲音也會做出一樣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