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進度大致上和9個月差不多.他越大越機靈,知道去碰電線一定會被媽媽打手,但還是會故意試探一下媽媽的底限.一樣喜歡到托兒所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最常見到的景象就是,早上我離開時看著我大哭,下一秒就笑嘻嘻的和小朋友玩開,下午去接他時,偶爾還會玩到完全沒注意到我已經站在他旁邊很久了.看到他這麼喜歡和人互動,心裡其實很欣慰.甚至有時候當我們去室內遊戲場,如果只有弟弟一個人在那邊,他一點也不想玩,標準的人來瘋.

 

一樣很喜歡站,不管抓到甚麼,下一秒就是要站起來.但是爬行的姿勢越來越標準,有時甚至可以單手爬行,另一手空出來拿玩具.喜歡玩球,會自己丟球再爬去撿回來,光是這個遊戲可以玩上20分鐘左右.喜歡把我的書從書架上請出來,一本一本的往地上丟,再放到嘴裡嚐嚐味道,通常我會抱著他,請他用手把書本一本本放回去,因為想讓他從小就養成物歸原位的習慣.

 

我想他似乎聽的懂我說的東西,有一天他在遊戲室玩,我跟他說了句:「洗澡時間到了,媽媽去浴室幫你放洗澡水,等一下再回來抱你去洗澡喔」,然後我就走到他的浴室忙著準備東西,依稀聽到弟弟在爬行的聲音,一回過頭,弟弟居然自己從遊戲室爬到浴室,這中間要經過走廊,還要往左轉才會到浴室,他居然辦到了?之後我又試了一次,但是跟他說「媽媽要去廁所,等一下喔」,想說他是不是真的聽的懂我說的話,上到一半,弟弟已經爬到我房間的浴室門口,笑嘻嘻的看著我.小孩子的吸收能力實在是太不容小觀了!

 

喜歡看鳥!我家旁邊就是一個小公園,常常會有鳥在樹上休息或啼叫,弟弟很喜歡看著鳥飛翔,每次看到小鳥停在屋頂,電線桿,樹上,就會伸手指向小鳥,比出小鳥的手語(當然比的不正確,但是我知道那是現階段他表示“小鳥”的意思),帶他到公園看樹或看鳥,他就會很開心,是一個喜歡到戶外的小孩.

 

牙齒還是只有小白1號和2號,其他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長出來,倒是這兩天口水流超多,無時無刻的在滴口水,加上情緒暴走,我想,也許3號也快出來見人了?

 

身高體重已經超過兩個月沒量,主要原因是因為媽媽我的上班時間,剛好和kids health centre的時間對撞,所以一直找不出時間去幫他量,但是我估計他應該已經有將近10公斤左右,身高也一定有長高,因為size 00對他來說已經太短了.

 

再兩天我就要帶弟弟回台灣,阿嬤已經等不及要看寶貝孫子,這是第二次自己帶小孩飛長途,我只能說,這次帶的東西比上次從台灣飛回澳洲還要多,因為弟弟已經不喝母奶,所以我得把他平常吃習慣的副食品帶上飛機,以免到時後他吃不慣嬰兒罐頭,從弟弟一開始接觸副食品,一直就是我自己親手做給他吃,為了這次的飛行,我趕緊去超市買一些外出用的食物泥(可以直接用吸的)讓他先習慣一下,還得買足夠的奶粉,比較起來,上次只需要把奶掏出來,甚麼都不用帶,真的是小菜一碟.希望這次的飛行可以順利一點,不要把媽媽的骨頭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