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JPG

 

 

婚後將近兩個禮拜,我們的生活究竟有什麼不一樣呢?


 回到坎培拉後,就完全又回到我們的二人世界了.到家門口時,光頭便說[這次進門,你的身分是我老婆了耶],是阿,兩個禮拜出門前,我們還是一對準備結婚的未婚夫妻,現在我們貨真價實的是一對具有法律效應的已婚夫妻了.周六晚上和一群無法飛到Hobart參加婚禮的好友們,一起吃了頓晚餐,當晚,大家也開始改口叫我Mrs. Tonge.用了30年的姓,一下子因為結婚而改變,其實我還是不太習慣的.婚前我已經和光頭講好,婚後我還是會保留我爸給我的姓,但是會用"-"再冠上他的姓.之前也有考慮過乾脆把名字改成我的英文名加上他的姓,但是總覺得這樣下來,我便不再是原來的我.和老媽商量過後,她建議我用上面的方法,一來並沒有太大的改動,二來,倘若以後我打算讓我們的小孩,也擁有台灣護照時,手續上不會太複雜(如同台灣老一輩婦人的身分證上,一看就知道是因為結婚後才冠上的夫姓).大家要怎麼叫我是一回事,文件上寫的,永遠會是我的中文名字+光頭的姓.


之後的週末,光頭很愛[老婆,老婆]的叫,尤其是和朋友們吃晚餐那晚,我特別打扮了一下,光頭擋在浴室門口,看著正在上蜜粉的我,直說[你好美喔,老婆~現在你是完全的屬於我一個人了〕,男人的領域性有時候還是很強的!隔天早上醒來後,我們繼續賴床,他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早安,老婆!接下來一整天,我們一直玩著這遊戲,老公老婆的亂叫一通.


婚前我們鄰居問光頭,會不會覺得結婚有什麼不同?當時光頭還很斬釘截鐵的說:我們已經在一起兩年了,我不覺得結了婚會有什麼太大的改變.結婚後當天,鄰居又問一次,光頭這次的答案是:恩,我真的覺得有一點不一樣的感覺.我自己呢?大概是一直到回到坎培拉後才覺得不一樣.光頭很愛給我擁抱,有時我正在做晚飯,光頭會從後頭把我抱住,婚後光頭還是這麼做,我現在當下的感覺是很甜蜜的,他已經不再是我口中的Partner(伴侶),而是我的老公,那是一種安心和篤定的甜蜜.


如果真的要說改變,那就是光頭開始上排班制的班,一周會有幾天早班,幾天晚班,而晚班之後通常就是幾天的假期,好讓你的生理時鐘可以調回到早班制的時間.這個改變是婚前就知道的,當初我不想增加無謂的煩惱,所以並不把這放在心上,直到光頭開始上幾天晚班制之後,我的大腦才開始準備應付這個不一樣的相處模式.說實話,當初光頭在部隊訓練時,我也已經被訓練到他不在家,我也很ok的狀態,所以現在他有幾個晚上不在家時,我並不覺得特別不一樣.這幾天他都是晚飯後出門上班,一直到早上我快醒了,他才剛回到家準備睡覺.這個週末早上,我照樣去健身房做我的運動,按著我自己的時間表生活,好讓他可以好好的補眠,中午過後他醒來,我們有幾個小時的時間在一起,之後他又回到工作崗位上.家裡實際上雖然兩人都在,卻感覺上還是我自己的獨角戲.光頭上班前幾天,我們討論過以後時間的安排問題,現在得以他的時間表為主(如果要安排出門旅遊的活動之類),我則是盡量配合他,將來要是懷孕,我也得做好準備,有時候要自己一個人面對一些問題,有了小孩以後的生活模式還太遙遠,目前先不去擔心這個問題,時機到了,自然會有答案出來.


光頭的這種排班制,得維持大概兩~三年左右,沒錯,這必定會對我們的生活帶來一些影響,我也不見得會一直感到ok,或許有時候我還會覺得不方便,因為光頭將來大概沒辦法出席一些重要節日,譬如今年的boxing day和New Year's  day,大家都放假的日子,他就得繼續上班.可是說到頭,他才是犧牲最多的人,不僅犧牲在重要節日和家人團聚的機會,我最擔心的是他的身體健康,生理時鐘沒有定律,一下早上睡,一下晚上睡,如果光頭只是20幾歲的小夥子,我到不會擔心太多,以他現在30中的年紀,再加上他從來沒有上過這種輪班制的班,我真的不知道他的身體應付得了嗎?現在我只希望,他不用上這種班上太久摟!


結了婚,知道自己將會和眼前這個人在人生的路上結伴同行,對彼此反而更寬容了.以前沒辦法容忍的小過錯,現在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事情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夫妻是一體的,他好你就好,我也相信光頭會是一個好丈夫,是一個會讓我真實的做自己的丈夫,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是他的好幫手,好伴侶,好老婆.


祝我們倆一直像現在這樣,有著平凡但快樂的婚姻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