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十月,我滿30歲了.

 

生日前夕,光頭才告知我[禮拜五晚上要帶你去雪梨]的計畫.按照往例,生日的那個禮拜,我通常是不上班的,光頭也都會請一個禮拜假期,好好的陪我,帶我去我想去的地方,幫我慶生.但是今年,他得在部隊裡待著,一直到禮拜五才會出來,因此今年我也照常上班,一直到下班後才準備出發到雪梨.

 

行李我禮拜四晚上就準備好,放在客廳的角落邊,想說禮拜五一下班,可以把行李放到光頭車上後,就直接出發,這樣可以省下好多時間,不需要到時候才慌慌張張,手忙腳亂的亂了方寸.然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光頭晚上快六點才回到家,他再準備他行李的同時,我的手機開始不停的響起,先是他弟弟一家打電話祝我生日快樂,再來是他爸媽,再來是幾位好友們,我一邊講著電話,一邊到光頭車上調整座位,我們講好我先開前半段,等到Goulburn再換手讓光頭開進雪梨,我坐在車裡看著光頭把家裡大門鎖好,便開著車子上路了.

 

才剛開出坎培拉,我意識到忘記帶枕頭,我不喜歡飯店的枕頭,不是太高就是太低,不是太軟就是太硬,我的脖子受不了高度不對的枕頭,但是我已經懶的再往回開,心想著:就睡兩個晚上,沒什麼大不了的! 三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到達雪梨,正下著小雨,今年的天氣是有點奇怪,我也第一次覺得雪梨冷,停好了車,準備拿行李到櫃檯check in,打開後車廂看了一眼,我大叫Oh Nooooo~後車箱只有光頭一個人的行李,沒有我的行李....我的行李在一陣兵荒馬亂當中,被我徹底的遺忘,還放在客廳的那個角落.沒有行李表示沒有換洗衣物,盥洗用具,化妝包,保養品,直髮夾,nothing.我有的,只有當天早上穿到診所的牛仔褲,綿質灰色七分袖,大衣,掛在臉上的黑框眼鏡,平底鞋,還有一只隨身包,和裡面的錢包,相機,脣膏,如此而已.而我們,要在雪梨待三天兩夜....我繼續哀嚎著,無法想像自己居然在30歲這天,幹了這樣的蠢事! 大老遠開了三個半小時的車子到雪梨,什麼都沒有帶,我要怎麼刷牙洗臉,怎麼換洗衣物,怎麼搞定隔天一早的頭毛,我連淡妝都不能畫,天阿~想到這些,我氣的拍了自己前額,直說著:喔,i am so dumb....光頭聽完後,在旁邊哈哈大笑,被我賞了好幾個白眼.他也無法相信我居然會忘記把行李放上車,我惡狠狠的說:你不要在旁邊興災樂禍,你的牙刷和刮鬍刀也都在我的袋子裡.可惜沒用,他還是繼續在旁邊很白目的嘲笑我.

 

check in後.我們到旁邊的7-11買了基本的盥洗用具,唉~有7-11還是方便阿,坎培拉一家都沒有.到了房間整理好自己以後,我跟光頭說,我想我今晚睡著後最好不要亂動,否則明天一早我的頭毛不知到會翹到什麼地步,我連把頭髮吹直的梳子都沒有! 我的30歲生日晚上,怎麼這麼狼狽阿?

 

隔天,我盡最大的努力讓自己看起來不要太拉塌,好險隨身包裡還有一條口紅和一個腮紅,只是沒上底妝還是讓我覺得彆扭.我們先到附近的中國城吃了台灣風味的早餐,那是每次來我一定會去的地方,我實在是太想念台灣的早餐,尤其是飯團,蛋餅加油條,熱豆漿,他們的飯團跟我在台灣時吃的飯團比起來,根本是很陽春,但是人在國外可以吃到稍微像樣的台式早餐,已經很滿足了.光頭也愛台式早餐,也學我什麼都要揾醬料的吃法.

 

解決了一天最重要的一餐,我跟光頭徒步走到QVB那一帶,沿路上看到喜歡的商店就停下來看看,我想當然爾的買了一件上衣,3件小外套,也幫光頭買了幾件套頭衫,之後便到kinokuniya書店待了一個多小時,我實在是太喜歡去這家書店,每次到雪梨有機會都會到這裡待上幾個小時,看喜歡的書,坎培拉沒有像這樣的中文書店,而我太愛看中文書,或者說,我看英文書的速度太慢,常常看到一半就失去興趣.這次的時間不多,所以乾脆買了三本看上去不錯的書,上次從台灣回來時,也是買了一堆書,我特意留了一本,好讓我可以在婚禮的那一個禮拜有書看.這次又敗了三本書,我想禮拜一回到診所上班,要是有足夠的空閒時間,我就可以埋頭看我的書了.

 

買完了衣服,換洗衣褲,書本,我們開始往旅館的方向往回走.快到旅館的路上,我們進了一家按摩館,光頭選20分鐘的腳底按摩,我則是20分鐘的頸肩上背,哇!這樣走下來,還真的有一點累耶,被按了20分鐘後,的確是舒服了許多,尤其是光頭,整個人神清氣爽很多.我自私的想,花一點小錢,換來的是他可以多陪我逛幾個小時街.算是很值得了!

 

按摩完後,我們又在peddys market逛了一下,才回到旅館休息一下.說真的,當我躺回大床時,我幾乎是已經累到再也走不動了,整個腳底,背部,酸到不行,上次我這樣盡興的逛街,是多久之前的事了?我喜歡偶爾到雪梨感受大城市的滋味,看路人的衣著,看整個城市的律動,看接上藝人們賣力的演出,這都是在坎培拉感受不到的,相對於雪梨的熱鬧,坎培拉的安靜,是我跟光頭都喜愛的.沒有太多擁擠的感覺,沒有太多的噪音,但是相對的,也沒有太多不同的顏色在這乏味的城市裡.連我喜歡的韓國烤肉店,都得到雪梨才想用的到.在天津求學五年的時間裡,我的味蕾被周圍的韓國同學,餐廳深深影響著,我愛極正版的韓國烤肉,石鍋拌飯,泡菜炒飯,炒年糕等等....但是坎培拉的韓式餐廳,口味實在是太偏澳洲口味,幾年前我找到這家離雪梨中國城不遠的韓式餐廳,嘗試過一次滋味,每次到雪梨,這也是必報到的地點之一.另外,每次我們來的時候,這裡的客人清一色的都是韓國人,我有一種迷思,如果我想要吃真正道地的菜色,看那家餐廳裡的客人是哪裡人,就可以窺之一二,如果一家中式餐廳裡都是老外,要我相信他們的菜色很中國,大概很難說服我!

 

用餐的同時,我跟光頭說,我的生日=到雪梨大吃一頓+血拼,似乎成為一種不成文的[傳統].去年我也是到雪梨慶生,我們去鼎泰豐用午餐,到韓式餐廳和朋友聚餐.光頭說,如果可以的話,以後都會是這樣!呵呵,也許過幾年後,我們就會成兩人的約會,變成一家人的大餐,我們的孩子們也會習慣吃韓國菜,日本菜,台灣口味的早餐,想到就覺得很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今年終於30歲,終於正式成為30歲俱樂部的一員.我有家人們的電話祝福,也有ivy給我的祝福,和幾位在坎培拉好友的祝福,有光頭爸媽,和他弟弟一家人的祝福,我也在八月份就跟我愛的家人們提早慶祝生日,當然還有光頭陪在我身邊,真的是很幸運的.希望從現在開始,我可以用更成熟,更理性的態度,來過每一天的生活,讓我的人生更多滋多采!

 

祝我自己,30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