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終於讓我等到市政府寄來的宣誓通知單,通知我九月25號下午,正式宣誓入籍澳洲.


說來好玩,因為當初我親自到移民局詢問我的宣誓日期時,原本他們是安排我在10月16日那天.好巧不巧,那天也正好是光頭部隊結訓日,我還正愁著怎麼安排時間,畢竟我不想錯過他的結訓日,他也不想錯過我的宣誓日,這下剛好,不用再發愁,老天幫我解決了一道難題.


這個下半年,有一堆事情代辦,而且通通是重要的事情:

入籍澳洲-9月25號

我的30歲生日-10月中

光頭的部隊結業日-10月中

我們的婚禮-11月底

光頭的生日-12月底


光頭的爸媽也會在光頭結業前一天到達坎培拉,跟我們住兩天,我們計畫著在10月17號那天,邀幾個親近的友人一起開個趴,或者一起到餐廳吃個飯,慶祝一下.


星期五當天早上,天氣還算不錯,艷陽高照,但卻是冷風陣陣吹,我照樣先到診所上班,只是今天只上半天.下午兩點半典禮正式開始,我得在那之前就報到.中午12點,我看了最後一個病人,是一個比我大三歲左右,從日本留學回澳,現在算是一個實習政客生.之所以會特別把這橋段寫下來,是因為不到兩個小時之後,我居然在宣誓典禮上,看到這位仁兄,跟著移民局副部長一同出現在典禮上.我看到他呆了一下,跟他揮手打個招呼,他看到我也呆掉.兩個人會心的一笑,呵!坎培拉就是這麼小,小到連這樣都會碰到面,所以,真的不要做壞事,因為很快就會傳千里!

 

光頭那天下午也特別向部隊請假,參加我的公民宣誓典禮.看著他穿的西裝筆挺,很莊重的看待這件事,我心裡也很開心.進場前,得先證明你的身分(得帶有相片的ID,例如:駕照,護照.如果沒有,你要準備可以證明你居住地的文件,例如:電話帳單,郵政信箱等),之後,投票部門的人員會發給你一張上面有你基本資料,如姓名,地址的文件.因為一旦正式成為澳洲公民,其中一樣重要的任務,就是使用你的投票權.所以他們直接update你的資料,就可以省的你還得跑一趟/或打電話去更改你的個人資料了.這算是很便民了!

 

今天的宣誓人數,差不多90人左右.我也在會場上遇到一個朋友,我們兩同性,所以作同一排,還坐隔壁.第一,二排都是選擇在宣誓時,不用Under God,之後五排則都會用Under God.宣誓時,由第一,二排先起立,跟著副部長唸誓詞.唸完後,副部長便宣誓:Now you are Australian.等大家都唸完誓詞,就一排接著一排去領自己的公民證書,領證書時,可以請家人或朋友幫忙拍照.

 

整個宣誓過程,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最精采的時刻,當然是大家一起唱澳洲國歌摟.我只記得前面第一段歌詞,因為那是當初其中的一道考題(澳洲國歌的第一段歌詞是什麼?).我覺得整個感覺算是很溫馨的,副部長在致詞時,也特別提到:就算你現在正式成為澳洲公民,你還是可以保有自己原本國家的文化和習俗,因為澳洲是一個多元化的國家.而你還是你,沒有你的原生國家,不會有現在的你.

 

晚上光頭和我到餐廳小慶祝一下,我跟光頭說,既然今天開始,正式成為澳客,那就一定要吃很澳客的晚餐!我點了雞排加蘑菇奶油醬+薯條,配澳洲啤酒.甜點,就一定是Lamington摟!

 

2009年9月25號,我,正式入籍澳洲,成為名正言順的女澳客啦!ozzie~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