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三月,兩兄弟

調適了一個月,終於,我們三個人都逐漸適應了新的生活規律,終於不再手忙腳亂地準備哥哥的便當,終於慢慢找到平衡點,有剩餘的精力下班後回家煮晚餐。哥哥的學校生活很快樂,每個禮拜都很期待去學校,甚至等不及明年可以去學校五天的日子。然而,去上學固然開心,那兩天(或三天)哥哥放學後,我總是要趕緊讓他早點吃晚餐,早點上床睡覺,在學校玩了一整天,又沒有睡午覺,他的身體根本受不了。有一個禮拜五,想說先去接哥哥下課後,直接帶他去商場裡的food court買晚餐,開了十幾分鐘到達目的地後,發現坐在安全座椅的哥哥早就睡翻了,但是還是要叫醒他下車買晚餐,可見他其實已經累到受不了了。 弟弟的睡覺時間還是固定在中午12:30 到2:30之間,差不多兩個小時是他最理想的午覺時間,弟弟有時也會自己告訴我:「媽咪,我很累了,想要去睡覺了」,他是一個喜歡規律生活的小孩,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情,弟弟非常清楚,也很堅持要按照規律來。
 
這個月有一個禮拜三,前晚兩兄弟說很想去坐公車,剛好禮拜三沒有排任何事情,就答應帶他們來一趟公車之旅。當天早上他們神速地吃完早餐,難得地自己自動穿上衣服,穿好鞋子,拼命催著老娘我動作快一點(平常怎麼都相反?),我們決定那天不帶推車出門,就是為了訓練兩個小孩的腳力(事實上是在訓練媽咪的臂力和腳力)。搭上公車後兩個小孩津津有味地看著窗外的風景,看他們倆那麼開心的臉,我的心也跟著開心起來。到了商場,我們滿滿的逛了一餓,也去了遊戲區玩,他們也一起分享一杯飲料,吃飽了喝足了以後,我們就打道回府,我們接近中午回到家,小的已經累到不想走路,開始鬧情緒,我一手背著袋子,一手牽著哥哥,肩上坐著弟弟,真的比平常去健身房還要操,等我們好不容易回到家,老娘我簡直累爆,中午午睡睡的比他們兩個都久,真的不知道到底是誰在操誰?

吃飯時間還是幾乎等於我的生氣時間。很討厭小孩不專心吃飯,也討厭浪費時間餵食小孩,以前有幾次時間一到我就把東西全收起來,他們要是不好好吃飯,那就統統不要吃。那是光頭扯了我好幾次後腿,所以不算成功。最近光頭可能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每次吃飯時間都會暴怒,終於不再扯我後腿!有一回哥哥吃了一小時還沒吃完(邊吃邊玩),六點一到我就準時把碗盤全收起來,他那晚因為沒吃完晚餐,所以我不給他任何點心水果,只能喝水,隔天早上他醒來後一直求我趕緊起來弄早餐給他們吃,因為他實在餓到受不了了。當天晚上吃飯時間,他又開始故態復萌,我平靜地告訴他,今天如果沒有在時間內吃完晚餐。就會像昨天一樣什麼都不用吃,哥哥一聽,馬上開始大口吃飯,不到十分鐘就把他的晚餐解決了,弟弟過幾天也遭到同樣的待遇,也是一聽到我說:六點前沒吃完就拉倒,現在都會乖乖吃飯。他們當然都有像光頭告狀,但是他老子現在不會多說什麼,只說「媽咪已經給你們很多時間吃晚餐了,是你們不乖沒有專心吃飯」。所以兩兄弟也只能摸摸鼻子,拍著空蕩蕩的肚子去睡覺。

最近他們開始喜歡看一些英雄的卡通,蝙蝠俠,蜘蛛人,鋼鐵人,美國隊長,浩克,索爾,都是他們喜歡的角色扮演人物,有幾天外面下雨,我們待在家沒事做,他們便把那些英雄的衣服拿出來穿,在家玩角色扮演。哥哥很堅持自己是鋼鐵人,弟弟則是美國隊長,然後弟弟一副很認真地跟我說「媽咪,哥哥是鋼鐵人,我是美國隊長,爹地是浩克,你是*斧頭*」,我一聽傻眼!什麼斧頭啊?那個叫雷神索爾好嗎!斧頭!虧你這小子想的出來。

弟弟還是每晚會自己跑來我房間睡覺,好幾次我半夜醒來後才發現他躺在我旁邊。其實我非常享受這種感覺,但是弟弟實在是太會踢人,他的腿也很有力,常把我踢醒,就像他當初在我肚子裡大展拳腳一樣,只是現在他的力道更大了。早上他也不喜歡醒來時發現我不在他旁邊,要是這樣他一定會大哭。所以現在當我們得早起時,我會先親親他的臉頰,有時雖然他還是很累,他還是會盡量讓自己清醒過來,然後會抱著我的臉親一下,看到他那睡眼惺忪的樣子,真的是可愛極了。哥哥習慣在他自己的床上睡,他只會在早上醒來後來我房間,躺在我旁邊撒嬌。通常不用上班上課的那幾天,我們三個就這樣賴在床上,這是我最享受的時間,兩個可愛的小孩在身邊,聞著他們的味道,摸著他們細嫩的臉頰,心裡常感慨時間飛逝,當初那兩個小嬰兒現在都已經長大了,慢慢地,他們會開始有自己的世界要去闖,要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我能這樣和他們依偎的時間,真的只有現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