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16/1

這兩個月,非常忙。先是聖誕節的到來,忙著準備禮物,裝飾聖誕樹,十二月初因為剛從台灣返回澳洲,兩個小子的作息時間要重新調整,我一邊上班一邊趁空檔買禮物,居然到聖誕節前兩天才把禮物全部買齊。兩個小孩剛從台灣回來時,中文明顯進步很多,兩人的對話中還會夾雜中文,但是他們有時候搶玩具的頻率太頻繁,搞到我每天都吼著嗓門,不然就要把他們分開一陣子才可以安靜一下,所以今年他們倆從聖誕老公公哪裡拿到的禮物就是:對講機。因為我希望他們可以學著分享,所以一個禮物讓他們兩人平分,而且一定要一起玩才玩的起來。如果一個想玩另一個不想,他們也要學習去溝通。

新年的第一天,我們全家開車下去公婆家。這是我們第二次開著9小時的車程從坎培拉到墨爾本,可能是不久前才坐飛機往返台灣澳洲,這次他們兄弟倆顯得有經驗了,看著電影,累了就自己睡覺,中間我們停車讓小孩下來活動一下筋骨,然後再繼續趕行程,坐船的時候,他們也乖乖的洗完澡就去睡覺,中間無聊時兩兄弟還會逗彼此玩。所以大致上路程中還蠻順利的。這次我們在公婆家待3個禮拜,他們倆每天精力旺盛,但是公婆家實在不太適合小孩,沒辦法亂跑亂跳,我只好每天不是把小孩帶去沙灘玩,就是去公園玩。好險沙灘海邊對小孩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尤其是弟弟,他本來就愛往外跑,現在可以天天去玩水,更是樂到不行,海灘的另一邊是可以遛狗的,沙灘更淺,非常適合小孩子在哪裡玩,加上那裏也有很多小狗,弟弟每天都吵著要去dog beach玩。有天早上我們又去哪裡,剛好旁邊有個婦人在遛兩隻狗,弟弟馬上跑去和其中一隻黑狗玩,剛開始我沒聽清楚狗的名字,只想說她怎麼一直喊著弟弟的小名,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那隻狗的名字和弟弟非常相似,所以每次那婦人和小黑狗名字時,弟弟也會回頭看,到後來變成:兩隻狗加一個小孩一起跑向同一個方向追球,再三個一起跑回來,就這樣一顆球同時消耗兩隻狗和一個人!哥哥則是在旁邊專心的玩水。蓋沙堡。

從公婆家回來後,弟弟開始回去托兒所,今年開始配合哥哥上學的時間,弟弟禮拜四,五都在托兒所。哥哥從聖誕節後,就不再去托兒所,所以每個禮拜四早上我先去上半天班,光頭中午前把哥哥帶到診所等我下班,然後我再帶哥哥回家,光頭下午開始上班。禮拜五弟弟在托兒所時,就是我和哥哥的相處時間。從弟弟出生後,我很少有機會和哥哥單獨相處,所以這幾個禮拜五,我專心陪他,因為二月份哥哥就要開始去學校上課,要這樣單獨相處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少,而他卻是越長越大。上禮拜哥哥跟我說:媽咪,我真的好喜歡和你在一起。連弟弟看著我和哥哥去和下午茶的照片,哥哥也會很開心向弟弟說,那是媽咪帶我去喝巧克力的照片。

弟弟自從在dog beach和狗狗玩以後,就一直很想要一隻小狗。我們原本也有計畫養狗。所以我告訴弟弟,什麼時候他可以戒掉尿布,可以去廁所解放時,我們就可以準備養狗的事宜,因為他們必須先有辦法照顧自己,之後才可以照顧「他們的」狗- 意思即是:遛狗,餵食,清理狗大便都會是他們負責的範圍,媽咪只是在一邊幫忙。有了這個動力,哥哥很努力想證明自己可以獨當一面,可以更自動自發的做很多事;弟弟則是開始會告知自己想上廁所(之前都是躲起來,大完後聞到臭味才發現他有大在尿布裡),等他現在上完廁所,他就會很開心的問:我可以有狗狗了嗎?

可能是因為最近我和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很多,兩個小子有時候實在是很黏我,有時候被他們黏到受不了,有時候又覺得那真的是「甜蜜的負擔」。其實很多時候累歸累,但是那其實都是讓我進步的動力和能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