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ob—四歲四個月 Lucas—兩歲七個月

 

 

現在居然變成一個月一起紀錄兩兄弟的成長過程了.本來以為小孩越大,我會越有自己的時間,沒想到相反!越大越多事情要做,每天等他們睡著以後,我只想專心做自己的事情,反而沒辦法專心紀錄他們的成長過程了.

 

 

這個月因為越來越接近回台灣的日子,我跟哥哥說一定要趕快練習說中文,不然回到台灣小舅舅會不理他,很在意這件事情的哥哥聽到,馬上開始開口說中文說個不停,弟弟現在很喜歡學哥哥的一舉一動,看到哥哥說中文說的起勁,他也越說越多.這幾個月當我和老媽視訊時,兩個小孩也越來越會主動問好.哥哥自從我教他一些基本的飲食概念後,基本上他可以自己自律的吃東西,哥哥尤其在意自己的健康問題,之前他不太喜歡吃芹菜,有天我跟他說所有的蔬菜都要吃一點,不可以挑食,芹菜的纖維質很高,可以讓排便順利.哥哥一聽到這個,馬上開始大口吃芹菜,還一邊吃一邊大讚好吃,即便一分鐘前還板著個臉拒絕,之後他看到弟弟不吃,還會用同樣的道理解釋給弟弟聽,但是弟弟的耳朵很硬,也非常的有主見,所以他不吃的東西還是堅決不吃,弟弟不要的事情,是絕對沒有辦法強迫他去做,他一定和你槓到底.

 

兄弟倆的游泳課越上越入狀況,哥哥現在可以在水裡憋氣,每次上課都很開心,弟弟還是半玩半學性質,但至少現在他也敢從岸上跳下水,然後再由光頭接住他,之前也一陣子他不太願意這麼做.弟弟這個月也愛上騎腳踏車,之前都只喜歡玩滑板車,不曉得為什麼突然喜歡腳踏車,每天都要騎好久,這時候就很慶幸家裡有空地可以讓小孩騎車,可以讓他們宣發一下精力,但是弟弟還不會煞車,所以目前為止只可以在家裡騎,禁止騎到外面去.

 

哥哥現在越來越懂事,很多時候他的貼心會讓我非常的感動,他最大的願望就是趕快長大這樣就可以保護媽咪,連帶他出門,他都會注意弟弟的一舉一動.有時候弟弟不小心受傷了,他也會趕緊去抱弟弟起來,動作比我還快.雖然「大部份」時間還是很喜歡打架,拌嘴,一起把媽咪搞到火氣血壓飆高,但是愛起對方來的時候,那真的是愛阿,看得媽咪很感動.弟弟這個月最愛的睡前歌曲,是The Wheels on the bus,哥哥則是很喜歡問我「以前我還是baby的時候你都做些甚麼?」,有天看著他們兩個小子,一個自己穿褲子,一個也會自己穿襪子,突然覺得時間過了好快,當初哪兩個甚麼都要媽咪幫忙的小寶寶,現在都已經越來越獨立,很多事情都可以開始幫忙了.

 

天氣越來越溫暖,帶小孩到戶外的時間也變多,有天突發奇想,一人發一個塑膠袋,讓他們背上自己的背包,裡面裝一些水壺和乾糧,就帶他們出去「探險」了,其實主要目地是要訓練他們的腳力,這樣回台灣的旅程才會順利一點.那天我們一起走到家裡後面的小山丘,他們可以把覺得新奇好玩的東西都撿到袋子裡,弟弟很喜歡撿石頭,哥哥則是撿落葉,樹皮這類的東西,走累了以後,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喝水吃餅乾,前面一大片風景讓人看了心曠神怡,那一刻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有這兩個小傢伙陪在我身邊,雖然他們真的是越大越皮,越會頂嘴,越有自己的想法,但也正是因為如此,我們才能在這過程中一起成長,一起面對不同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