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ob—四歲三個月

Lucas—兩歲六個月

 

 

 

這個月又得把兩兄弟的成長紀錄寫在一起.從台灣回來後,他們有一些地方要重新調整/調教,花了很多時間,也讓我多了很多白頭髮!

 

也許是因為我不在澳洲那段期間,奶奶也沒有辦法像我平常要求的這麼嚴格,他們兩個有些態度變得不太好,以前大多開始警告他們之後他們的行為會收斂一點,但是現在警告後照樣皮,照樣不聽話,被罰站後還會還手打我出氣,情緒控制不好時還會捶打我的腰部,踢我大腿.所以這個月花了很多時間重新矯正這個行為,做錯就是做錯,沒有理由藉口.一個月下來有改善一點,至少比較可以控制情緒,但是弟弟還是會動手.

 

有一壞也有一好,這個月他們終於玩得比較平和一點,當然該打架的時候還是打,但是大多時間可以一起蓋鐵路,一起玩火車,一起玩樂高,哥哥也越來越會讓弟弟,有一次午餐時間,弟弟說甚麼都不用我給他的湯匙,哥哥一聽到馬上把手上的湯匙給弟弟用,然後哥哥再用弟弟不用的那隻湯匙.或者他會把椅子讓給弟弟坐,或者弟弟在鬧脾氣時,哥哥會去安慰他.哥哥越來越成熟,很多時候把事情解釋給他聽後,他基本上就會照著做,弟弟的耳朵比較硬,有他自己的一套想法,如果他已經決定就是要這樣,那你就不用多說了,因為他一定不會聽.

 

兄弟倆的游泳技巧也慢慢有在進步,哥哥的水性還算不錯,看他在水裡憋氣游泳都蠻自如的,弟弟還是比較靠近玩水性質,有幾次弟弟生病我沒讓他下水,只讓他在岸上看哥哥游泳,弟弟的眼神一整個羨慕哥哥,也羨慕的看著水裡的小孩踢水的樣子,然後他也在椅子上練習踢水,之後的那禮拜,弟弟就比較敢放開玩.

 

他們兩個也會心疼媽咪—有時候家務事繁雜,做到後來心情不是很好,哥哥會看著我問:媽咪,你是在生我的氣嗎?我說:不是,媽咪只是作家事做到很煩,而且有時候爹地回到家沒有幫我整理,會讓我更不開心,所以我不是再生你們的氣,我比較氣你爸爸.哥哥聽完後,過了幾秒鐘問我:「那我現在可以幫你做什麼事情?這樣你的心情會不會好一點?」聽在耳朵裡真的覺得很欣慰,而且他還會跟弟弟說:我們一起把玩具室收好,這樣媽咪等一下就可以早一點休息!我也不太知道弟弟怎麼會知道我的習慣,最近幾天帶他們去睡覺時,弟弟會說:媽咪,你等一下先去洗澡,然後去做運動,然後去睡覺,ok?有幾天我一直忙到11點多還沒做完家事,弟弟醒來到廚房找我,我再帶他回房間睡覺,他到現在還是每天睡到一半會自動跑當我床上睡,早上起來時一定要摟著脖子和我抱著一團,一定要幫我拿手機和眼鏡,一定要陪我去廁所,一定要牽著我的手一起走到廚房準備吃早餐,一定要幫我把冰箱打開拿出牛奶,如果上述任何一項沒有作到,他一定會難過到趴在地上大哭!

 

弟弟這個月終於開始會主動告知要上廁所,願意去廁所大小便了!做媽媽的真的連這種事情都會覺得很興奮,因為這表示他又長大了一點.起因可能是因為有一天哥哥上完廁所,我對站在旁邊「觀察」的弟弟說:你看哥哥很厲害吧,他可以把便便放到馬桶裡,如果弟弟想和哥哥一樣是big boy的話,你也要學著在馬桶裡大小便喔!之後他就開始上廁所了,當然每次出恭完,都會問我「成果」如何.

 

 

兄弟倆最近開始為了十一月的台灣行作準備,吃的東西開始比較偏向台灣口味,也帶他們去台灣的小吃店兩次,開始練習腿力,因為這次我不打算帶推車回去,也開始告知他們一些行程規劃.開始多帶他們去商場,要他們一定要習慣緊跟著我,他們也因為這樣,慢慢期待回台灣的日子,尤其是哥哥,他從去年十一月回台灣後到現在,幾乎每天都問我甚麼時候可以再回去台灣玩.所以我們三個人都非常期待兩個月後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