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我有將近兩個禮拜不在家裡,因為遠在台灣的老爸生病了,我回台灣10幾天,幫忙分擔一點事情和壓力.這也是我生完小孩到現在,第一次離家這麼久這麼遠,而且還放手讓我婆婆幫忙照顧兩個小孩.離開前,我就開始跟他們兩個說明情況,哥哥也很想和我一起回台灣照顧阿公,雖然主意不錯,但是我就沒辦法專心照顧我老爸了,所以每次他看到電話另一邊的阿公好一點,就一直問我:「媽咪,阿公有好一點了,那你是不是就不用回台灣照顧阿公了?」,雖然我們都很捨不得彼此,可是我還是得放手,回台灣好好當我爸的女兒.

 

 

在台灣期間,婆婆也飛過來幫忙,哥哥據說在這段期間表現不錯,凡是奶奶不知道東西放在哪裡,或者是從哪裡拿,哥哥都會在一旁協助奶奶,也會提醒光頭要倒垃圾,也當然有好好照顧弟弟,每次和他們在電話通訊時,他都會跟我報告情況,然後再問我一句:媽咪你甚麼時候回家?第一個禮拜還好,到第二個禮拜初,哥哥就開始等不及我回家的時間,一直跟我說:「媽咪,你已經回台灣很久了,我想你快點回家陪我和弟弟,我很想你」,而我呢,自從生完小孩後,第一次回台灣可以在專心當人家的女兒,而不是老媽子,簡直太享受當自己的感覺,即使我的時間幾乎都在陪我爸,我還是很享受,我們終於可以好好的聊天,不會因為小孩的干擾打斷話題,即使偶爾要幫他跑腿,還是不用擔心小孩的作息時間會受到打擾,肚子餓了就吃,不用擔心小孩會餓肚子鬧脾氣.

 

 

太享受當回女兒的感覺的下場,就是回到家後,馬上又被小孩打回老媽子的原形不僅如此,還要重新修正他們兩個一些行為,我婆婆本來是在我回澳洲前一天才回去Hobart,沒想到後來他提早3天就離開,我一直覺得她是被這兩個小孩嚇到趕緊先閃一步,只是不好意思跟我說,怕我在台灣期間聽到這些心情會被影響到.因為我發現哥哥在這兩個禮拜期間後,突然變得很會鬧脾氣,很會頂嘴,很沒禮貌,弟弟當然也有樣學樣,更讓我不能忍受的是哥哥居然敢動手打我!這一點絕對不在我可以容忍的範圍,所以回澳洲後的第一個禮拜,我和他們戰了一個禮拜,一直到第二個禮拜,他們的行為又糾正一點回來,但是哥哥還是偶爾會脫序.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他已經完全戒掉尿布,晚上可以像大人一樣,只穿著內褲睡覺了,這也讓他自己覺得像個Big boy.另外,自從上個月開始引導他認識食物的原形,和說明什麼事加工食品,糖類的壞處之後,哥哥他在吃東西的順序上,基本上可以完全根據我教他的方法去吃東西,他也會教他弟弟怎麼吃,只是他弟弟耳朵很硬,根本不聽.有時候他也會想吃一些垃圾食物,但如果我提醒他那些其實都是加工食品,他想過以後會自己說他不想吃了.或者他會用比較「聰明」的方法去享受他的糕點.我想,要完全杜絕糖類,加工食品是不太可能,但是至少要懂得分辨原型食物和加工食品,要懂得用聰明的方法去吃一些甜點.這些我都還是繼續慢慢的在生活上教導他們.哥哥學的很快,所以我不太擔心他,倒是弟弟的耳朵太硬,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很難改變他,所以對弟弟還得在找方法引導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