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這個月又開始喜歡到托兒所和小朋友一起玩了,不像之前一直很抗拒,現在他會主動說想去托兒所,不然就是去接他時他還不想回家.但是至少現在不會一直拉著媽咪不讓我走,每次都開心的和我揮手說再見,但是有一點他一定會做的,就是離開托兒所之前,一定會和老師要三明治吃,偶爾有幾次都已經走到大門口了,小子他突然想到還沒拿三明治,說甚麼都要折返回教室拿,之後才會心滿意足的離開托兒所.

 

 

弟弟還是每天半夜都會往媽咪房間跑,有時他甚至在光頭離開他們的房間後,自己拿著枕頭走到我房間,躺在他的位置上,自己把被子蓋好睡覺,等我準備要睡覺時才發現弟弟躺在我床上呼呼大睡.有幾個晚上弟弟半夜醒來,用他的小手摸摸我的頭髮,確定我還在旁邊以後,又倒頭繼續夢周公.雖然他真的很會踢我,但是每天早上看到這可愛的小臉蛋在我身邊等我起來,心裡還是覺得很幸福.有時候被他踢到很火大時,也會想像這樣和他們兩個小傢伙膩在一起的時間都是有限制的,等有一天他們長大了,自然就會要求睡自己的房間,自己的床,到時候我也只能回想這些記憶了!所以趁他們還需要我時,就盡量陪吧,而且媽咪也是喜歡/需要他們這麼做.

 

 

這個月有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我自己一個人回台灣看爸爸.這也是自從我有他們兩個之後,第一次把它們交給光頭和婆婆帶,自己一個人出去10幾天的時間.離開澳洲前幾天我就開始跟他們說媽咪會有一段時間不在家,奶奶會來住我們家,幫媽咪照顧他們兩個,所以他們一定要聽爹地和奶奶的話,媽咪會用手機和他們聊天,哥哥比較可以瞭解一些事情,所以臨走前我其實是很擔心弟弟會吵著要媽咪,擔心他到我房間發現媽咪不見了,但是事後聽光頭說他們兩個的表現不錯,知道媽咪在台灣照顧阿公,沒有一直吵著找媽咪,是一直到最後幾天,他們開始忍不住一直問奶奶:「媽咪甚麼時候回來阿?」弟弟在這段期間,也有好幾天睡在自己的床上,沒有跑去我房間,但是有幾天跑去找爹地.在台灣期間,和他們通了幾次話,不同於往常,他們兩個一直坐著和我聊,沒有一直跑來跑去,可能真的是想媽咪吧?但是弟弟還是熱衷於按結束通話鍵.

 

 

回到澳洲的第一晚,因為我實在是太累,所以由光頭帶他們兩個去睡覺,光頭還很得意的跟我說,我不在的這段時間,他把弟弟訓練到可以自己一覺到天亮,結果等我準備就寢前,我問他:「剛才你是帶弟弟去我房間睡,還是他自己房間睡?」光頭一臉納悶說:「他自己的房間阿?怎麼了?」我說:你自己到我房間看一下,弟弟又回到之前的習慣—反正爹地一定會把我抱回房間,所以我乾脆自己悄悄的跑到媽咪房間睡覺好!老媽對這件事的註解是:「最愛的媽咪回來了,當然要和媽咪一起睡阿!」哈哈

 

弟弟真的很喜歡唱歌,他可以自己一個人一邊玩,一邊唱歌,也不會吵著要我陪他,有時候他甚至比哥哥還要獨立,個性也比哥哥固執,他要做的事情是一定要做到後才肯罷休,不要想說服他去做他不想做的事,這點真的讓我很頭痛,雖然這根本就是我自己的翻版,但是他比我還固執,兩歲多的小屁孩阿!實在是太有他自己的主見,有時候我甚至拿他沒轍.

 

 

對了,這個月弟弟似乎又長高長壯一點了,他的臉頰明顯的長肉,衣服也和哥哥穿一樣的尺寸了(他們兩個差20個月),哥哥屬於瘦長型,弟弟比較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