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哥哥的生日過後,我趁公婆到坎陪拉那幾天,自己一個人跑去雪梨玩了3,這是他們兩兄弟出生以來,我第一次放手自己一個人出去.弟弟一直都比較黏我,我出發前一天才告知他們媽咪要出門三天的事,果然他們一聽到我不在家,一直問我要去哪裡,為甚麼不帶他們一起去.到了雪梨後,我還是和兩個小孩保持連絡,每天他們吃完晚餐我就會上網和他們聊一下,順便讓他們看我所在的地方.回到家後,弟弟只要看到我準備出門,就會問我:Mummy, where are you going ? Are you going to Sydney harbor again? 到了托兒所,也會一直確認我會去接他後才讓我走,公婆在我回來後又回到我們家呆了4,那幾天我回到「原本」的房間,弟弟半夜哭時都是由婆婆起來哄,他也在自己的床上睡了3個晚上,一直到我公婆回去那天,弟弟一旦半夜馬上又回到舊模式,吵著要和我一起睡.之後他基本上會先睡在自己床上,等到半夜醒來後在自己走到我房間,爬上床擠在我旁邊一起睡.

 

 

從他的生日過後,幾乎每天早上他都會要求要看他生日當天的影片,一來是他喜歡他的蛋糕,二來是他想聽生日快樂歌.有時候他也會看他小時候的一些影片,然後再學影片裡的自己.弟弟也非常喜歡唱歌,現在可以朗朗上口的已經有4~5首歌(小星星,月亮代表我的心,ABCSong, Ba Ba black sheep,Spider),最近更是愛上wiggle( the new one with Emma),和哥哥一樣喜歡看Play School,一聽道喜歡的歌馬上聚精會神的聽著,喜歡每個禮拜五早上去採買食物的時間,上次帶他去Costco後又開始問我甚麼時候可以再帶他去?我想是因為那天光頭給他喝了飲料,所以他把去Costco和飲料連起來了(但是和媽咪去那裡並不會有飲料喝阿).

 

 

這個月弟弟也終於比較會「分享」玩具了,之前的他很霸道,喜歡的玩具一定不會讓給別人玩,不然就是一定要搶到.這兩個禮拜我看他和哥哥玩得時候,會開始溝通誰先玩哪個玩具,或者是交換玩具,偶爾還是會要霸道的行為出現,但是講完後他們都可以同意對方的意見,讓在一旁看他們玩得媽咪覺得很欣慰.

 

 

他的表達能力也越來越好,最近最喜歡說的,是:「Mummy, after I wake up can I please have some 養樂多/ Play some toys?,不然就是「Are we going to Aldi?」「After I finish my dinner can I have some Jelly?」「Can I sleep in your bed?」「Mummy are you waking up now ? Its time for breakfast now! I want some XXX. 如果太調皮被我請去角落面壁思過,之後他也會過來道歉「Sorry being a naughty boy.和他講話越來越有趣,他也很愛搞笑,一整個走諧星路線的.加上他那又長又翹的睫毛,當媽的都被他迷的要命.他最近也開始會自己念「where is the green sheep」這本書,喜歡看圖說故事,說的表情和我念書的樣子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弟弟現在睡覺有個習慣,就是一定要和我握手,或者他的身體一定要碰到我的身體,所以和他一起睡覺時,有時會被他踹整晚,當被他踹的當下,感覺就像我懷他時的胎動,只是現在這個小子已經兩歲多,不是那個軟綿綿的小寶寶了!有時候抱著他睡覺時,真的很懷念當初那個小寶寶的觸感和味道,小孩實在是長得太快了,時間稍縱即逝,所以真的要珍惜現在這個當下,和他們相處的每個時刻,所有的甘苦酸甜,都是往後珍惜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