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這個月又出差,時間比上個月更久:兩個半禮拜,這大概是目前為止我自己單獨帶兩個小孩最長的紀錄.弟弟也許因為爸爸不在家,變得更黏我,幾乎無時無刻都一定要我在旁邊,也影響到他去托兒所的意願,這個月幾乎每次送他去托兒所,都要上演『媽咪抱抱,不要走』,等到老師過來抱走他後,再淚眼汪汪的看著我和哥哥走出教室.另一方面因為我開始去健身房運動,那裡有附設托兒中心(一次最多兩小時),弟弟反而比較喜歡去那裡,因為他在健身房的托兒中心可以和哥哥一起玩,而且媽咪一個小時後就會來接他們回家,或者一起去喝熱巧克力,和平常的托兒所比起來,要在那裡待一整天,哥哥在另一個教室,差別還是有的.

 

 

弟弟最近也開始變成哥哥的copy cat—哥哥說/做甚麼,弟弟都會有樣學樣,好處是他的語言一直在進步,會講的辭彙和句子越來越長,也會開始說一些中文,我也趁這個機會鼓勵他說中文,或是教他更多中文辭彙.壞處是哥哥調皮的舉動,弟弟通通把它們更加發揚光大,弟弟的運動細胞似乎比哥哥強一點,他從小嬰兒時代開始就會發明一些新的遊戲方法,所以哥哥可能在沙發上跑,弟弟就會一邊跳一邊跑.哥哥坐在爸爸的搖椅上,弟弟就會站起來搖,哥哥把床當跳床,弟弟就會把床當跳板繃的一聲從床上跳下來,然後坐在地上哈哈大笑.

 

 

他的耳朵也很硬,聽不進任何建議,他對所有的事情都有他自已的一套想法和做法,除非他開口要求,否則絕對不要任意幫他,因為下場絕對是他生氣,我更生氣.譬如,要他午睡起來後把褲子穿上—他一定要自己穿,如果看到褲子一邊反了要幫他弄正,NO!如果看到他兩腳穿到同一條褲管要幫他,NO! 一定要「耐心」地等到他開口說:「媽咪, I cant do it, help me please」這時候才可以出手幫他,不然他寧願把褲子重新脫下再穿上,反覆這動作好幾次,他就是要自己來.光頭不在家那兩個多禮拜,有天要幫小孩洗澡時,弟弟鬧了脾氣大哭了20分鐘,說甚麼要不洗,因為我不讓他坐馬桶,而是要他先洗澡,所以他寧願大哭20分鐘,就是一定要先坐上馬桶,學哥哥一樣把衛生紙放到馬桶內,之後他才心甘情願讓我洗澡.兩歲多一點的小屁孩阿,脾氣可以這麼倔,這麼堅持他的意思,我有時候真的是服了他.

 

 

脾氣倔歸倔,弟弟甜起來的時候是真的可以把我整個融化的(這大概是為什麼他覺得有這本錢這麼倔?),弟弟到現在為止,每天一定會在半夜跑到我房間和我一起睡,中午睡覺時也一定要睡在我身邊,大多時候為了公平起見,我會睡在他們倆中間,一人牽一隻手睡覺,但是弟弟卻一定要我臉面向他睡,如果我面向哥哥,他會把我的臉板回來面向他.吃完飯看電視期間,也一定要坐在我旁邊撒嬌,要嘛要我抱他,要嘛他會把手放在我臉上,有時候會一直親你,一邊說I love you mummy!

 

 

弟弟最讓我欣慰的,是他的胃口真的很好,至少比哥哥好是真的!他幾乎每天下午4點多我開始煮飯時,就會自己拿著凳子爬上來看,有時候他會堅持幫忙鏟一下菜,或者是幫我拿盤子,等我飯一煮好,他會自己叫哥哥過來吃飯,然後他就會自己一口一口的把飯吃完,遇到他喜歡吃的菜,他會一邊說yummy一邊繼續把食物送進嘴裡,之後他會再吃點心,這個月他也會自己剝橘子吃,吃飯這方面基本上不太需要我去盯他.母親節那天,坎村的天氣很冷,風也大,我們乾脆在家裡烤蛋糕慶祝,弟弟吃著草莓口味的蛋糕,一邊開心的說:em, delicious! 我都不知道他從哪裡學這個詞,但是看到他吃的這麼開心,就甚麼都值了!

 

 

說到母親節,想到這個的前一天,兩兄弟徹底的把我搞瘋—整個禮拜無時無刻的吵,甚麼都可以吵,幾乎從我早上眼睛睜開起,他們兩個就吵不停,帶他們出門,也狀況百出,母親節前一天,我的精神狀態緊繃到頂點,他們兩個又為了一些小事大吵大鬧,我終於受不了在他們倆面前哭起來,我已經不太記得上次在他們倆前失控是甚麼時候,但是他們看到我哭時,唯一的反應,竟然是「大笑」,弟弟一邊笑一邊說:「mummy is really sad…hahaha, she is really sad….」,我一邊哭一邊聽到他們倆這樣“取笑”我,心裡想:「你們果然是男人,從小就沒良心,把你老媽弄瘋就算了,居然還笑我」,然後越哭越大聲,他們可能覺得事情鬧大了,弟弟停止笑容,趕快過來拍拍我的背.哭完後壓力也暫時解除,擦乾眼淚繼續做媽媽該做的事.所以隔天母親節看到他們這麼開心的吃的我做的蛋糕,真的覺得「媽媽」這個角色真的很好笑,不管小孩把你逼瘋到哪一層,只要看到他們這麼開心,真的是心甘情願為他們做牛坐馬.只要他們過來給你個擁抱或親吻,那就是一天中最開心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