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ob—三歲11個月

Lucas—兩歲2個月

 

 

又是一個忙到昏天暗地的月份,只好把兩兄弟的成長紀錄放在一起寫.這個月基本上當了「假性單親媽媽」,光頭去紐西蘭出差2個禮拜,我每天不是上班就是帶小孩,大小事情全部自己來,每到小孩睡著後,只想趕緊抓緊時間做自己的事情,或者趕快做白天做不完的事情,好險兩個小孩都還算懂事,有時候省了很多心.

 

 

哥哥這個月好像突然長大了不少,身高變高以外,也懂事很多.平常他吃完東西就會主動把碗盤放到洗碗槽,現在更是會主動幫我沖洗碗盤,從外面回到家後,也會自己把鞋子放回玄關的鞋櫃,同時也會幫忙督促弟弟要把鞋子放好,會自己到浴室洗手,會自己把垃圾放好.和弟弟雖然還是會吵架,搶玩具,但是這個月他比較會讓弟弟,或者應該說,他開始會和弟弟溝通:「你可以先玩這個,等我數到20的時候,就要換我玩,可以嗎?」「你可以先聽這個,可是等我們回家的時候我要聽我的音樂」.他也有日期的概念了,知道禮拜一,四要去托兒所,禮拜二要上游泳課,禮拜三可以要求媽咪帶他想去的地方,或者再和我去健身房(他和弟弟一起在健身房的托兒中心待一小時),禮拜五早上要去買菜,晚上可以和媽咪一起睡,禮拜六大家都會在家,禮拜天要和爹地弟弟在家,因為媽咪要上班賺錢.現在他最喜歡禮拜五,因為那天可以和媽咪一起睡,所以現在每個禮拜四回到家後,他就會問我:媽咪,明天是禮拜五嗎?我可以和你一起睡了,耶~他的中文也越來越好,他幾乎每天都會問我一次:「我們甚麼時候可以回台灣?我等很久了,為什麼我們還不可以回去?」,也因為他這麼想回台灣,所以他現在和我說中文的頻率比英文多(我要求他回台灣前一定要先把中文練好),如果不說中文我們就不回去,有一天我情急之下脫口說出英文,他反而用中文跟我說:「媽咪,你不乖,你不可以回台灣了!因為你剛才沒有和我說中文,你說英文!」.他現在也很自豪他可以講兩個語言,而且他很開心他的中文比他爸爸的好,有時他在外面聽到別人說中文,他會豎起耳朵仔細聽他們的對話,等他們離去後,他會偷偷跟我說:「他們剛才說甚麼,我通通聽的懂歐」.有天晚上我帶他們去睡覺時,他問我:為什麼你都不和我一起睡覺?我說因為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完,所以還不能睡,他想了想後說:我希望我可以趕快長大,這樣我就可以幫你做事情,我們就可以一起上床睡覺了,媽咪你就不會這麼累了.雖然說這可能只是他隨口說的話,但是聽在心裡還是覺得很甜蜜.但是他真的會督促自己可以保護媽咪,每次他爸爸出差,他就會說:媽咪你不要怕,我會保護你.連他前天去打4歲的疫苗,左右手各一針,他都很勇敢的沒哭,只是抱怨打完第一針後手臂很痛,連眼淚都沒滴,但是看得出來他其實真的很痛卻盡量勇敢的表情,我真想替他挨那一針,事後我便帶他們去吃冰淇淋犒賞哥哥,弟弟就順便撿便宜啦!

 

弟弟呢,自從從Hobart回來後,幾乎每晚都會跑到我房間和我一起睡,而且一定是在我剛準備要睡著前一秒,就聽到他從他床上下來走到我房間,站在我床邊輕輕的說:Hey,mummy I am here now,然後等我把他的枕頭,玩偶,毯子都放在我旁邊後,他就會爬上床,靠在我肩頭上,nite nite mummy,然後他很快就會再睡著.早上他通常都會比我早起半小時左右,他醒來後就會問我:Mummy,are you waking up?如果我說沒有,他就會再躺回去我身邊.靜靜的等我再度張開眼睛,然後再問一次:Mummy, are you waking up?如果我說對啊,他就會很開心的跳起來大聲說:耶,媽咪起來了!然後把我的被子掀開,幫我拿手機和眼鏡,跟著我去廁所,然後再和我一起到廚房準備吃早餐.有時候早上不趕時間出門的話.我們會躺在床上摟摟抱抱親親大約10多分鐘,說真的,看這小孩躺在枕頭上,對著你甜甜的笑著,又摟著你的脖子親親抱抱,真的是一大享受,我最喜歡看弟弟的笑臉,當他笑起來,很多煩心的事情都可以暫時拋在腦後,但是這小子脾氣也是很硬,說不要的事情是堅決不要,很固執,很有自己的意見.他的胃口也一向比哥哥好,所以雖然差20個月,但是弟弟現在的個頭只比哥哥矮半個頭,他們的衣服已經可以共享了,褲子弟弟還是得穿他現在年紀的尺寸.弟弟這個月的語言也是大爆發,已經可以和他像正常大人一樣溝通,他也會開始試著表達他的情緒,和哥哥也開始有一來一往的對話.而且哥哥對弟弟而言,根本就是偶像來著,哥哥做甚麼,弟弟就在後面學什麼,哥哥唱歌,弟弟也唱歌,哥哥搞亂時,弟弟會更變本加厲,把搗亂當樂趣,兄弟倆同心把媽咪搞瘋~哈哈,當然下場是一起挨打,同甘共苦嘛~

 

弟弟現在也開始試著在廁所上小便,要大便前也會說poo poo is coming,希望他可以在短時間戒掉早上的尿布,和哥哥一樣只需要包晚上的尿布就好,但這也表示,當初那個小嬰兒,已經快要脫離幼兒的階段,轉變成小童了!哎~時間真的越過越快,真不敢相信他們一個已經將近4,一個已經滿兩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