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這個月突然間長大好多,我常和他聊天時有種錯覺,以為他已經滿四歲了,但是他其實還有兩個月才滿四歲阿~光頭這個月基本上算不常在家,出差將近兩個禮拜,哥哥也知道爹地不在,所以他要「保護好媽咪」,也要幫忙照顧弟弟.有時候我忙的焦頭爛額時,哥哥會幫我看著弟弟,確保他沒有做「silly things,又或者弟弟在做壞事時,哥哥會馬上跑過來跟我說.他也會幫我作一些家事,例如:他已經會幫我晾內衣(把內衣一件件放到手臂上,再把他們一件件放到衣架上),會幫我把襪子湊成雙,然後夾起來,早上起床後會自己鋪床,把房間整理好,睡覺前會和弟弟一起把遊戲室的玩具收好.

 

因為光頭不在,所以這個月我們母子三人常一起洗澡,之後有一次我和哥哥睡前聊天時,他問我「媽咪,當我是寶寶的時候,我都吃甚麼?」我跟他說:「你都喝我的奶阿」,他指著我的胸部說:「你說的是這裡嗎?」,我說:「對啊,你還記得嗎?」他搖搖頭說不記得了,可是他記得他喜歡在我胸前睡覺的感覺,的確,當他還是寶寶時期,我常抱著他在胸前睡午覺,而且我也很喜歡這種親密的感覺.哥哥到現在還喜歡讓我像抱著寶寶般抱他.

 

去年12月底我就已經把今年底回台灣的機票買好,所以他們兩個都知道今年還要跟媽咪一起回台灣,哥哥尤其期待回台灣,幾乎每天都會說一次「媽咪我真的很想很想回台灣」,因為有這個動力,所以我要求他們現在只能跟我說中文(因為要練習,回到台灣以後才可以和那邊的小朋友一起玩),哥哥偶爾不想講中文時,只要跟他說:不說中文就不回台灣!他就會馬上改口說中文.這個月他發現托兒所的一個同學也會說中文,一看到我就開心的跟我說:「媽咪,我們班有一個同學也和我一樣可以說中文喔,我們兩個後來一直說中文」.之後有一次聊天,他跟我說「媽咪,有時候我不喜歡在托兒所說中文,因為其他小朋友會捉弄我,但是沒關係,我知道那是因為他們聽不懂中文,所以媽咪,我會講中文和英文,所以我也是台灣人」,我聽到他說這句話時,真的感到太驕傲了!

 

這年紀也是一天到晚問「why」的階段,有時候他會不斷的一直問「可是為什麼??」不管我怎麼跟他解釋,永遠後面都會接「為什麼?」,有一天我實在是解釋到瘋掉,很不耐煩的反問他:「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一直問為什麼?」本來想說可以止住他的問題,沒想到小子大氣不喘,正氣凜然地回答我:「因為有時候有些人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所以你要解釋清楚阿」,一句話打得我根本招架不住,馬上舉白旗投降!

 

坎培拉的大班(一星期上3,一星期上2天)必須在430號前滿四歲才可以去上,哥哥剛好晚了快一個月,所以他明年才可以去上大班,但是今年就要先開始報名,我們打算讓他去家裡附近的小學就好,所以有天我就帶著兄弟倆一起到學校去問報名的相關事宜,也想看他的反應是甚麼.這家學校有附設托兒所,從大班(preschool)開始到學前一年(kindy),然後小一小二,目前為止只有到小二,之後如果沒有擴建教室的話,我們可能得轉去另一個學區從小三繼續往下念,但是因為還有至少3年的時間,學校旁邊的空地隨時可能會興建校區,所以到時候再來想後續的發展,而且這個學校大概只有4年不到,硬體設施非常新,聽說師資也不錯,之前本來想讓兩兄弟都先到這裡的托兒所,但是因為已經很習慣目前另一個學區的托兒所,所以就讓他們繼續留在那裡.哥哥那天和我一起參觀完學校後,非常期待明年開始上preschool的到來,還跟我說:「媽咪,等我開始去上big boy school的時候,我要自己搭公車去上學,你可以不用跟我來,因為我已經長大了」,聽到這個,真的覺得時間過的也太快了,怎麼一轉眼老大要準備上學了?至於自己坐公車去上學這件事,等他走到公車站,再多個100公尺就是學校了,就算真的讓他坐,有只有一站就到目的地,所以可能還是自己騎腳踏車去上課比較快,哈哈.

 

 

這個月兩兄弟也是和以前一樣,甚麼都可以吵誰先吃飯,誰開/關電視,誰先穿好鞋子,誰先跑到車庫,誰先上/下車,誰先穿/脫完衣服,誰先進浴室洗澡….甚麼都可以吵,整天吵個不停,他們每次一吵架,我就在旁邊看倆的人的反應是甚麼,有時候是弟弟太霸道,有時候是哥哥太白目(弟弟已經很生氣了,哥哥還故意去撮弟弟,然後弟弟就一巴掌下來,哥哥打不過他開始大哭),弄到後來有時候一定得把它們倆先分開,搞得好像在擂台上的主持人,一邊分開兩人,還要一邊止住另一邊的攻擊,累死我了.所以等他們冷靜下來以後,都必須給對方一個擁抱和親親,不然媽咪我的腦神經真的會斷成好幾節.

 

雖然有時候真的會把我惹到發瘋,但是基本上哥哥還是一個很貼心的小孩,有時候我坐在他旁邊陪看電視,他會突然在我耳邊輕輕說:「媽咪,你知道嗎?我很愛你」,不然就會抱著我說:「媽咪,我很喜歡你」,瞬間把媽咪融化掉養兒育子,真的有很多時候有說部出來的甜蜜在心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