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有將近一半的時間在台灣,從台灣回來後,弟弟很明顯的想念著台灣的家人.在台灣期間,晚上大部份都是阿嬤哄他睡覺,回到澳洲後.弟弟每晚睡前都會問我:where is 阿嬤?又或者會把臺灣家人的名稱通通叫過一次,他在台灣期間最喜歡的兩個人-舅舅和阿嬤,更是天天被點名.

 

回到澳洲後兩天,公婆和小叔們陸續到達,為的是提前幫光頭慶祝生日,那週我家一共擠了11人,四個年紀差不多的小孩一玩起來,天花板都快被震飛了,兩個小孩的作息我也暫時放任不管,反正堂哥們在這裡,他們也不可能會乖乖時間到了就去睡覺,一切等大家都離開後我再慢慢調.小孩也是很喜歡模仿,尤其是弟弟,一下子有3個比他大的哥哥們一起玩,學的尤其快,在大家幫光頭唱完生日快樂歌後,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的弟弟,也有樣學樣的唱起歌來.他一直以來都是對音樂比較敏感,聽到喜歡的音樂,注意力就馬上會被引過來,有時甚至會開心的跳起舞.

 

在台灣期間,一直都是我們三個一起睡.回到澳洲後,這個習慣也被沿用了,兩個小子都不願意睡自己的房間,於是我就把哥哥的單人床搬到我房間,我們三人又開始一起睡,我和弟弟睡大床,哥哥睡旁邊的單人床.因為他們兩兄弟現在一人睡一邊,又都一直搶著要躺在中間的媽咪抱,所以我請他們牽著我的手,一起「分享」媽咪,導致現在睡覺時間時,我必須躺在他們倆中間,好讓他們一人牽一隻手,好幾次因為這樣我也跟著他們一起睡著.有一天晚上我做完家事準備上床睡覺時,弟弟不知道為什麼醒過來,看到我躡手躡腳的進房間,弟弟側躺在床上,口氣很嚴肅的說:「媽咪,躺下」,一整著就是我平常要他們睡覺的語氣,等我躺下後,弟弟突然靠過來我身邊,用手輕輕拍著我的肩膀,還發出「噓」的聲音,當下我覺得好甜喔,這麼小就知道要照顧媽咪.有時睡到半夜,弟弟也會不自覺越來越靠近我,有時晚上突然醒過來時,只要他的身體有接觸到我,他就可以繼續安穩的睡回去.這不禁讓我想到,當時還是新生兒的弟弟,幾乎一天24小時都黏在我身上,他一定要我抱著他才會睡得安穩,只要我一起身作別的事情,10分鐘內,弟弟一定會醒過來大哭,一直到我回到他身邊,讓他聞道我的味道,他才會停止哭泣,慢慢的再睡回去.這讓當時來澳洲照顧我坐月子的小弟,都有深刻的印象:我每天洗澡前一定會請小弟幫我留意lukie有沒有哭,不管當時lukie睡得多熟,只要我前腳一踏進淋浴間,水一打開,弟弟就會醒來大哭,所以每天等我吹完頭髮出來,就是看到小弟一臉無奈的抱著小孩,坐在床上等我洗好澡接手抱弟弟,而且是屢試不爽的準~

 

弟弟這個月也和哥哥一起開始去游泳池玩水了.坎培拉的夏天其實不長,頂多2個月左右,氣溫就會開始變涼,所以回到澳洲後,我們就在禮拜六早上開始帶小孩去游泳池玩,弟弟從小就很喜歡玩水,也不太怕水,這次他第一次下水時,顯得有一點害怕,一直緊抱我的脖子不放手,大約10分鐘後,他看周邊的人都玩得很起勁,他也開始慢慢跟著人家一起玩,不到半小時,他已經敢後仰躺在水裡漂浮了(當然我有扶著他的背).之後他就一直很期待我們去游泳的日子,一看到我拿出泳褲,他就會興奮的手足舞蹈,而且他最喜歡的就是玩water polo,只要給他一顆球,他就可以玩上30分鐘以上.

 

弟弟這個月也開始學哥哥玩起滑板車,兄弟倆在家裡一人一臺,弟弟的運動神經不錯,平衡感也不錯,滑沒多久就抓到訣竅,越滑越穩.他們兩兄弟一個是語言學的很快,一個是運動神經協調性高,弟弟的辭彙不算少,但是他的發音卻沒有同年紀時的哥哥來的標準,哥哥學講話時是會一直看著我的嘴型,但是弟弟就比較不會這樣,有些字要一直重複教他,他才勉強說的標準,然後下一次還是發錯音.所以要聽懂他說甚麼,一定要平常就聽過他講話的方式,才聽的懂,不然常會把他講的聽成是別的.

 

弟弟這兩個禮拜開始比較會準確說出他在popo還是wee wee, 之前不管問甚麼,一律都是wee wee,雖然他早就會告訴我們他要尿尿,但是他還是很排斥坐在小便斗裡面,好幾次要他坐下來尿尿,都打死不屈,說甚麼都不坐下來,寧願要站著尿在澡盆裡或是淋浴間裡,看他這樣,我也不想勉強他,等他甚麼時候準備好要坐著尿尿時,我再來準備幫他戒尿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