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兩兄弟開始每週六下午到游泳池報到,Lucas上次去的時候他大概不到1,那時候他很喜歡玩水,現在也是.剛下水的前5分鐘,弟弟還有一點不確定到底發生甚麼事,而且那天泳池的人很多,後來開始跟他玩起潑水後,弟弟也就玩開了,開始把頭潛到水裡,一點也不怕水進眼睛.只是一個多小時後,弟弟玩累了,只想我抱著他,但是一旦不運動光泡在水裡還是會冷,所以我就先抱他去換洗了.大致上來說,弟弟今年第一次在游泳池的表現還不錯.

 

弟弟這個月也開始可以和我們有更多互動,他會的辭彙其實不少,但不是每個都講得非常標準,一定要習慣他的發音才會知道他在講甚麼,因為會的字變多,弟弟可以更準確得表達他的想法,或是開始跟媽咪打哥哥的小報告,如果哥哥打他,他會自己過來跟我說Jacky hit me, 有時如果是因為他自己先動手,所以哥哥回手的話,他們就得跟對方說sorry,然後抱抱後才可以離開.有幾次我跟弟弟說了一些我認為他應該聽不太懂得中文句子,弟弟居然也可以做到我的指令,說明他其實完全聽的懂中文,只是和哥哥一樣,兄弟倆都用英文回答我.希望下個月回台灣後,可以讓他們多開口說中文.

 

兩個禮拜前兄弟倆游完泳後,我們去外帶晚餐,等餐期間先讓他們一人喝北鼻奇諾,一人喝milkshake,弟弟的babycino先來,哥哥看了以後也吵著要喝,弟弟看到哥哥也想喝,二話不說自己挖了一勺奶泡給哥哥喝,跟哥哥一起分享.之後哥哥做了一件很討打得事情,被我處罰,回到家後還得繼續加碼坐在他的頑皮角落3分鐘,哥哥當然不斷的哭鬧,弟弟在哥哥哭鬧期間,靜靜的蹲在旁邊看,等當哥哥情緒穩定一點後,弟弟馬上去給哥哥一個大擁抱,安慰哥哥不要哭了.這個舉動讓我覺得弟弟真的一點也不像20個月大得小孩,根本太超齡的表現.

 

前幾個月有陣子弟弟很排斥去托兒所,這個月又沒有問題了,每晚睡前,我會先告知他們明天的大致行程,弟弟如果聽到明天要去托兒所,就會開心得一直點頭,一到托兒所後,他也會跟我和哥哥揮手說掰掰,然後親我的臉,之後就開心得和他的朋友一起玩.不會像前幾個月般一直哭鬧要媽咪.下午去接他的時候,他也會說go to Jacky’s room,然後我會故意問他哥哥在哪個房間,他也會帶領我走到哥哥的教室外面,然後指著教室門口說:Here,有時我會故意問:哥哥是在這個房間嗎?(指著Mini Toddler room),他會一直搖頭說:No.

 

我一直覺得弟弟對音樂得敏感度比哥哥強,他只要聽到音樂,要嘛就是安靜的聽,要嘛就是跟著音樂擺動他的身體,節奏感也可以配合上拍子.有時候如果他太high沒辦法聽我的話,我就乾脆用唱的,弟弟就會馬上靜下來聽我在唱甚麼.睡前如果我要唱歌給他聽的話,他也會很清楚的知道他要我唱哪幾首歌,有時一首歌甚至要重複唱上5~6.弟弟也因此學會說/比「再一次」.

 

這個月弟弟已經連續好幾晚半夜起來,我只能把他抱到我房裡和我一起睡,有時候弟弟可以馬上又睡著,有時候他會一直翻來覆去加飛踢我好幾腳後,才會筋疲力盡的睡著,但是早上醒來後,他會很粗魯的用他的方式和媽咪撒嬌--用他的頭撞我的頭,或撞我的鼻梁,讓我痛到瞬間醒來,然後他就會給我最甜美的笑容,即使被他撞醒的瞬間我真的很想抓他的頭去撞牆,一看到哪張臉,心也馬上融化了~我家這個小子,一直是迅猛龍來著,真的一點也不假,動作真的又快又很又粗魯,但是他還是我的心頭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