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自從會走了以後,個性上也越來越獨立,可以自己做的事情,不喜歡媽咪或哥哥幫他,譬如說:他不喜歡被牽著走,唯一會讓你牽手走路,是要過馬路,或者要上下台階時才會看你一眼,用眼神示意:媽咪我想上/下去.出去公園玩,也是自己去探險,有需要時才會發出聲音看媽咪在哪裡,而且他超級喜歡出門,只要聽到我說要出去,就會馬上自己走到車庫門口等,如果我或哥哥動作太慢,弟弟也會抗議的大叫.

 

印象中哥哥好像是15個月左右開始走路,之後哥哥有雙愛鞋,一雙橘色的愛迪達球鞋,當初哥哥可是每天都得穿上它才肯罷休.有天我想說讓弟弟試穿一下看大小合不合適,套上去後有點太大,所以就先把那雙鞋擺在一邊,沒想到弟弟後來自己去拿一隻鞋子過來,一手指著腳上鞋子,一手指著小橘鞋,要我幫他換上小橘,我說鞋子還太大,他也不管,一屁股坐到我腿上,說甚麼都要我幫他換上小橘,從那天起,只要我幫他穿別的鞋子,弟弟一定會拿小橘來要我幫他換上.上禮拜弟弟又拿一隻小橘.幫他換上後,我懶得再到鞋櫃拿另外一隻,所以我就一時發懶得隨口說:「弟弟,請你去鞋櫃拿另外一隻小橘出來,然後媽咪在幫你穿上」,當時我心想他怎麼可能知道甚麼叫另外一隻鞋子,到時後自己還是得走一趟,也只能多發1分多鐘的懶,所以聽到弟弟走回來的聲音時,也沒有太在意他手上拿的是哪雙鞋子,直到他走到我跟前把小橘拿給我時,我嚇了一跳,想說他還真的知道要拿一樣的鞋子配成一對喔?前兩天又試了一次,發現他是真的知道要拿一樣的鞋子過來,原來他已經有這個概念了!

 

這個月有一次帶著兩兄弟到光頭同事家烤肉,他的同事養了一隻小狗,去之前我擔心弟弟會怕狗,可能要一直顧的弟弟不要被狗嚇到,沒想到這小子完全不怕小狗,看到狗伸手就要去摸,還一直追著小狗跑,搞到後來反而是那隻小狗看到弟弟就拔腿開溜,然後弟弟一邊大笑一邊繼續追小狗一直要到我們要抱他上車時,還一直不斷的想掙脫我們,好繼續和小狗玩,殊不知,小狗早就躲在主人後面了,哈哈~

 

弟弟偶爾也會跟哥哥撒嬌,這兩兄弟平常雖然又吵又鬧,但是偶爾還是會表現的相親相愛,讓媽咪覺得當初生兩個是對的,看他們兩個小屁孩頭靠著頭,互相像對方撒嬌的樣子,心裡都被融化了,雖然這景象平均大概只能維持2分多鐘,就又回到又吵又鬧的樣子,但是手足就是手足,不管怎樣心裡都是愛對方的.

 

另外小男孩就是小男孩,弟弟這陣子也對火車著了迷,家裡反正是一堆哥哥的小火車們,弟弟也有樣學樣的拿著小火車在地上玩,還會自己配音,帶他出去PG,也是只玩車子,玩方向盤,自己配音,有時還會低頭看一下車子怎麼不會跑?!

 

不知道是不是老二通常都比較霸道?哥哥當初在托兒所時,我常收到托兒所給我的受傷通知單,哥哥不是被別的小朋友咬,就是被抓.現在倒是反過來,弟弟有時候一個不爽就會咬人,不然就是抓別人的臉,偏偏他的指甲有夠利,幾天不幫他剪指甲,要是被抓到,一定會破皮.弟弟在家和哥哥玩時,我就注意到只要哥哥搶弟弟的玩具,弟弟就會一口咬下去,然後換哥哥痛到大哭,又或者是有時弟弟有時候想咬哥哥,會被哥哥一把推開,然後弟弟就會委屈的大哭,到最後我一定得問清楚當時的情況,而不是因為弟弟小就一口認定是哥哥欺負弟弟,因為弟弟有時候才是那個施害者,當初哥哥被其他小朋友咬時,我就很痛恨這種隨便咬人的行為,沒想到風水輪流轉,現在換我要擔心弟弟這個亂咬人的行為,偏偏弟弟又是見到棺材還不掉淚的倔個性,講不聽也不怕我打他的手,目前還算有效的方法是,一旦他亂抓或亂咬人時,我就不抱他,把他放在地上,等他哭爽了以後,再跟他解釋為什麼這樣做不對(因為他喜歡我抱著他,一旦我把他放下來,他會很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