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這個月不太喜歡吃食物泥常常吃沒幾口就用舌頭把東西吐出來。倒是對我們盤子裡的食物很感興趣標準的「吃著碗裡看著盤裡」。見他這麼想吃就拿一小碗白飯讓他試沒想到小子居然完食之後弟弟已陸續試過義大利麵薯條肉丁蒸蛋香蕉蛋還有一些我已經記不清。幾乎我們吃什麼只要軟的就會讓他也試試看。但是弟弟似乎對魚有過敏反應試過二次魚二次都拉稀。早餐時間弟弟也可以自己完一片土司。前幾天他看哥哥吃麥片他也跟著吃印象中我在哥哥滿一後才讓他開始喝牛弟弟現在才十個月已經用牛泡麥片當早餐上二個禮拜去參加婚禮時也跟著吃fish+chips.整個提前解禁。  

 

弟弟這個月也第一次接觸海邊和沙灘。他在沙灘上玩得不亦樂乎一邊爬一邊把沙子放到嘴𥚃當他看到海藻時也想去試試看味道。在海灘上的前五分鐘我還試著不要讓弟弟沾滿沙第六分鐘後我就放棄了就盡量玩盡量吃沙反正到後來沙子都得排出來事實也證明如此也因為那幾天天天都在海邊玩弟弟的皮膚似乎有好些海水和沙灘),而且也因為天都得沖好幾次澡弟弟也學會淋浴了終於不用再眼巴巴看著哥哥在浴室𥚃淋浴兄弟倆可以一起沖澡了不然弟弟次都要攀附在門外看。

 

老二似乎都把老大當目標一直想快長大。弟弟天起來後第一件事就是找哥哥玩哥哥玩什麼他也跟著玩那些寶寶的玩具他一點興趣也沒有但兄弟一樣都喜歡玩車子常看他一手推著車一手爬行。有時看他們倆肩靠肩坐著在遊戲室一起玩的背影真的覺得好險生了二個可以作伴。弟弟也喜歡跟著哥哥只要哥哥喊luck come here play with me」他就會馬上爬去找哥哥。跟哥哥玩得時候,也會常開心的上下彈跳,兩個眼睛直盯著哥哥的一舉一動,哥哥不慣做甚麼,弟弟都會跟在旁邊.

 

弟弟這個月的左側門牙也冒出來,現在他一共有7顆牙齒.也許是這個關係,最近她很會流口水,常常把自己的衣服弄濕一大片,他也會用吸管喝水了.平常也不太愛喝奶粉,大概只有睡前才會喝個300ml左右的奶,其他時間都是以副食品為主食,水喝的也多.

 

弟弟的髮質和哥哥的很不一樣,弟弟的又軟又捲,常常被誤認為女孩,從海邊回來後我覺得請朋友幫弟弟剪頭髮.不然澳洲夏天有時真的很熱,怕熱的弟弟常熱出一身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