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聖誕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哥哥也開始越來越期待和興奮.今年算是他第一個意識到何謂「聖誕節」,家裡的聖誕樹早就裝飾好,11月底我們也一起去找聖誕老公公拍照,托兒所也開始讓小朋友們製作聖誕樹的裝飾品,聖誕節的氣氛非常的濃厚有天我帶哥哥去商場逛,進去一家平價店,裡面有賣許多不同的東西,當然也包含小孩的玩具.

 

哥哥一進到那裡就看上一臺堆土機,雖然被包裝著,哥哥還是愛不釋手的蹲在地上玩得不亦樂乎.玩著玩著,他問我:「媽咪,你可以買這個給我嗎?」我說:「媽咪沒有要買,你要等聖誕老公公來了以後我們再跟他說你想要這個」,哥哥臉上很明顯的失望「歐~」.就這樣,他又在地上玩了幾分鐘,直到我跟他說我們要準備回家了.

 

「媽咪,你可以買這個給我嗎?please~,我還是堅持剛才的說法:「要等到聖誕老公公來了以後我們再跟他說阿」,然後哥哥就默默的把玩具放回去,但是,他居然把玩具塞到最裡面,然後蹲下來跟玩具說:「you wait me here,ok? I'll wait until Santa comes then I'll come back to pick you up, just wait me here,ok?」(你在這裡等我喔?!我要等聖誕老公公先來,然後我就來帶你回家,在這裡等我喔~)

 

媽媽我在一旁聽到這,心裡笑到快內傷,而且整顆心都被他融化了!他不僅不吵不鬧,要玩具在這裡等他,而且他居然想辦法把玩具塞到最裡面,以確保這個玩具部會被別人買走....他才兩歲半耶!

 

回到家跟光頭說這段後,光頭要我隔天就把這個玩具買回家(澳幣$2),花這兩塊錢卻能讓他感到開心,一定非常值得!

 

這個月我們也到海邊參加哥哥乾爹的婚禮,旅館的正對面就是一片美麗的沙灘和海,哥哥一看到沙灘就開心的一直跑,正當光頭準備幫他拍照時,他突然摔倒,正巧這時候海浪打過來,哥哥就整身都濕掉了,他不僅沒哭,還自己站起來繼續玩,看他開心的樣子,真的覺得這趟小旅行真的很值得.這幾天他也真的像小大人般,雖然他這幾天的作息全部都亂掉,但是他還是算是很乖,會幫著我照顧弟弟,注意不要讓弟弟受傷,有一天我帶著兩個小孩出去散步,哥哥一邊吃著他的棒棒糖,一邊在我身邊走著,突然他跟我說:「媽咪,這裡的海好漂亮,我要拍一張照片喔」,然後要我先幫他拿棒棒糖,他就在一邊用手做出照相的姿勢,之後他又看到一棵樹,又說要幫大樹照相,大概是看我常幫他和弟弟照相學起來的吧!

 

哥哥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他終於開始戒尿布了,之前就有訓練過一次,但是成效不彰,他知道他想要尿尿,但是不願意去potty.這次換了各方法,用獎勵來激發他想要去上廁所的意願,我跟他說「只要你在potty尿尿,你就可以拿到一個貼紙,如果上大便的話,就有兩個貼紙,集到10個貼紙,我就給你一個special treat.之後他就很認真的去上廁所,大概兩天多他就集到10個貼紙,我就給他一根棒棒糖(我從來不讓他吃棒棒糖),所以當他看到特別獎勵是棒棒糖時,眼睛整個亮了起來.當我們去海邊度假時,也是把potty帶在車上,度假期間他也繼續他的戒尿布訓練,大概第2,他就集滿10個貼紙,然後就跟我說:「媽咪,我已經有10個貼紙了,你去商場買棒棒糖給我好嗎?」.回到家後,他也開始到廁所上,不太用potty.前兩天我臨時起意帶他們兩兄弟出去,到了才想到我沒有幫哥哥穿尿布,而是穿小內褲,很擔心他會玩過頭忘了說,尿濕在地上,所以我大概每30分鐘問他需不需要上廁所,他也真的會跟我說他需要上,所以在外面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他都沒有尿濕褲子.現在他只有在午睡和晚上睡覺時候穿尿布,其他時間都只是穿小內褲了.

 

最近只要光頭在家,我就會請他幫忙照顧弟弟,好讓我可以單獨帶哥哥出去「母子的約會」,有時候就是單純的帶他出去運動,或者是讓他陪我一起去喝杯咖啡,他也很喜歡喝他的北鼻起諾,常常會先跟我乾杯後,再津津有味地喝完,然後我們再一起隨便逛逛.我覺得哥哥其實也很享受這段時間,畢竟弟弟出生後,我們兩個相處的時間就真的少很多.他也喜歡重新100%占有媽媽的感覺.

 

從海邊回來後,有鑒於哥哥對「水」很有興趣,我開始帶他往游泳池跑了,上禮拜是他第一次踏進游泳池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水,剛開始他顯得有點緊張,我就陪他先在淺水池待一下,等他習慣水溫和感覺後,再牽著他的手一點點往深處走,一切以他的感覺為主,一旦他開始會怕,我們就在那裡待到他覺得ok了,才會繼續前進,不到10分鐘,他也就開始玩開,敢越走越深.那次我們在泳池裡呆了快50分鐘,回到家後他可能是因為運動量大,當晚吃了很多晚餐.隔了快10天左右,我又帶著他回到游泳池,這次他比上次更快習慣泳池,而且也敢潛下去了,雖然他還是不太會憋氣而嗆到水,但是他還是願意繼續練習,尤其是他看到其他的小朋友在一邊跳水,他也跟著跳.希望他這個夏天可以先學到一些基本的技巧.(哥哥不到一歲時,有次爸爸帶他到長官家戲水時,爸爸在水裡滑倒兩次,我就這樣看著小孩在我面前沈到水裡兩次,心臟都快停了,之後懷弟弟時,實在沒體力帶哥哥去學游泳,弟弟出生後也不可能自己一人帶兩個小孩去游泳池,所以學游泳這件事就一直拖到現在,好在他還蠻愛玩水,也學的很快)

 

兩歲七個月的小孩,真的越來越像個小大人,我的寶貝,一下子就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