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都有在紀錄,這個月我卻一直以為弟弟已經10個月了,直到弟弟滿九個月當天光頭說:今天是弟弟滿九個月耶,我才意識到自己把時間算錯了!

 

九個月的弟弟上下門牙都長出來了,這兩天右下側門牙也開始要冒出來,所以目前一共有4顆牙.可能是因為門牙都長出來,弟弟開始喜歡“吃”,有天早上他看到我弄烤土司給哥哥,眼睛直盯著哥哥的土司,我便切了一小條讓他試試看,沒想到小子居然乖乖的坐著吃,一下子就用門牙和口水把半條土司解決掉了.後來他也陸續吃了葡萄(一小口一小口的啃),香蕉我也不再磨成泥,直接拿給他啃,烤地瓜他也是吃的很開心,優格,西米露他也試過了,馬鈴薯泥也進入他的小肚子裡.反正只要是夠軟可以讓他吃的動的,他都會試試看.目前為止他的食物泥也開始添加蛋白質類的雞肉和豆類.

 

最近這兩周弟弟一天開始吃三餐食物泥.早上起床後先喝150ml的配方奶,11點多吃150ml的食物泥加一根香蕉(有時半根,或是半碗的水果),12點半左右開始睡覺到2點左右,兩點半左右再喝150ml的配方奶加水果,有時4點左右會再放他去小睡一下,5點半左右吃晚餐150ml的食物泥加水果,之後洗澡,大約7點前會帶他去睡覺,這時可以是配方奶或是親餵.弟弟有時候不太想喝奶,食物泥的量就是餵到他不想吃為止.

 

這個月有開始發「da~y」的聲音,光頭可開心了,這兩兄弟也真公平,老大先學會喊爹地,弟弟則是先會發媽的音.他這個月也會發「ba」這個音.弟弟爬行的時間還是比較多,他在爬和坐的轉換越來越快,有時候會變成日本人坐在榻榻米上面的姿勢,開心的時候就會上下的移動,手在半空中拍打著.他也學會怎麼自己開電視了.

 

很確定弟弟聽的懂媽媽的話,不管是讚美或是警告.弟弟這個階段很喜歡玩電線,每次他只要接近電線或者是插頭,只要聽到我說「不可以喔」,他就會馬上停下來轉頭看媽咪,有時候弟弟也會想挑戰一下媽咪的底線,但是他一旦看到我的臭臉就會識相的把手收回來.如果弟弟很快就聽媽咪的話不去玩電線,當媽咪讚美他的時候他也會笑瞇瞇的回報.同時期的弟弟比哥哥愛笑很多,弟弟笑起來真的是有夠可愛,和他剛出生時的樣子差好多,那時後的弟弟長得比較嚴肅,現在的弟弟偶爾還會被誤認為是女生,有些人也說弟弟長得很秀氣.但是兄弟倆還是長得完全不一樣就是了.

 

弟弟這個月也第一次被媽咪帶去公園玩.有了兩個小孩以後我帶他們去公園的機會數都數得出來,不是卡在弟弟正好要睡覺,就是天氣不適合(下雨,太冷,或紫外線太強),現在弟弟比較大,已經開始會扶著東西走了,帶他們兩兄弟同時出去也比較好照顧,不然哥哥在東邊玩這個,弟弟在西邊玩別的,我總是不太放心,弟弟那天和哥哥一起去公園玩時,可是開心極了,滿臉都是笑容,可惜那天下午的太陽實在是太大,我很怕他們被晒傷,所以讓他們玩15分鐘左右就帶他們回家了.

 

弟弟看得出來很愛哥哥,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被哥哥欺負,但是每次他只要看到哥哥就會對著他傻傻的笑著,哥哥看到他這樣也會憐惜的摸摸他的頭,但是這些景象只要到遊戲間就會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小孩的哭鬧聲,或者是誰搶輸了玩具就會開始走/爬到媽咪這裡告狀.弟弟也知道他每次只要大哭,媽媽就一定到遊戲室幫他「主持公道」,所以我現在都讓他們自己解決,因為我不可能每次都可以把事情的始末看得清楚,我不想讓他們覺得媽咪比較偏袒誰,所以就自己解決摟,反正要是談不攏,結果就是兩個都不要玩.

 

 

弟弟還是沒辦法睡過夜,晚上差不多還是要起來一次,最多2次左右.倒是他這個月的排便量比較多一點,可能是我常給他吃香蕉的關係吧?弟弟的體質比較熱,只要沒有吃到香蕉,當天的排便就會偏硬一點,如果吃到蘋果卻沒有吃到香蕉的話,便便就會是硬的.這個月弟弟也開始用軟吸管喝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