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ob Said]

 

1.平常我不讓小孩穿鞋子在地毯上走,所以回到家一定要先換室內鞋子.今天晚上我在房間哄哥哥睡覺,光頭剛好下班回到家,急忙的走到哥哥的房間,想多跟兒子相處一下.哥哥看到爸爸進房間,第一句話竟然是:「Daddy, shoes off 」,光頭愣了一下,隨即放聲大笑.老子居然被兒子下命令把鞋子脫掉再來跟我玩!哈哈哈~好樣的.

 

2.哥哥很愛帶動唱這類的遊戲.有一天我正在弟弟房間餵奶,哥哥進來找我們,然後他看著窗外自己開始唱著「it's raining it pouring....」,然後我就接著開始往下哼這首歌的旋律,因為我不知道歌詞,所以就全部用da da da帶過.哼完後哥哥要求我再哼一次.等到第三次我準備要哼的時候,哥哥馬上搖頭加搖手對我說:「mummy, no singing, 哥哥singing for mummy」,然後他就開始唱起來:「it's raining its pouring da da da da da.......」,一邊唱還一邊很陶醉的樣子.可是兒子阿,這首歌不是一直這樣da da da耶~老媽我是不知道歌詞才這樣唱,你怎麼學盜版的阿?

 

3.哥哥無疑是媽媽的小幫手.現在只要他聽到要換尿布,不管是他自己或是弟弟,他都會很正經的跟我說:「mummy, you stay there, 哥哥get it for mummy」,然後就會自己去把他/弟弟的尿布拿到我手上.有一次他拿完尿布給我,我說:「可是媽媽還需要濕紙巾耶,你要去幫我拿嗎?」他回答我是,然後我跟他說濕紙巾放在弟弟房間的尿布台上,一會兒哥哥手上真的拿了「一張」濕紙巾給我,我說「一張不夠啦,再幫媽媽多拿三張好嗎?」,哥哥看著我說:「No, just one more」,好吧,one more 就 one more 吧!

 

4.如果我離開哥哥的視線太久,他會大聲的問我:「Mum, what are you doing?」,同樣的,如果他要我過去找他,他就會說:「Mummy come HERE」

 

5.最近這幾天超愛說「Just like 哥哥」~早上我幫他穿羊毛靴,一邊穿我一邊說:「你看媽媽也跟你一樣穿靴子阿,家裡地板冷你記得要把鞋子穿好再出來喔」,他看著我,指著我的鞋子說:「Mummy's ugg boots just like 哥哥的」.看我用叉子也說:「just like 哥哥的」,不管甚麼反正都是just like哥哥的就對了.

 

哥哥驚人的記憶力」

 

1. 睡前哥哥照例要去開他的音樂鈴(水族箱的造型),他喜歡把泡泡打開,但是這幾天電池快沒電,泡泡打不出來.我跟他說「電池快沒電了,媽媽改天幫你換電池以後,你就可以開泡泡」.這時他頓了一下,然後說「just like pop-pa change the battery.....and jacob and ollie help pop-pa change Thomas」(就像爺爺一樣換電池...哥哥和ollie一起幫爺爺換湯瑪士火車的電池」.

 

這是發生在快兩個禮拜前的事,湯瑪士小火車快沒電,公公帶著韋翰和ollie一起去倉庫拿新電池,然後要兩小一人拿一個電池回到客廳,之後公公在示範給他們看怎麼幫湯瑪士換上新的電池.

 

當時我正好在旁邊餵弟弟喝奶而目睹這幕,事隔多天我早就忘記這件事,沒想到哥哥一聽到我提到“換電池”,就馬上聯想到這件事,而且還記得當時發生的情形.真的很令我驚訝他的記憶力!

 

「韋翰童言童語系列」

 

1. 自從上個月去Hobart幫公公過生日後,每次哥哥看到飛機飛過就會說「fly fly fly to see pop-pa」(以前是說fly fly fly 去阿嬤家).之後就會說「哥哥哇哇」(他記得去Hobart的路上在飛機上大哭).今天接他回家後他又說了一次,我順勢問他:「那媽媽有哇哇嗎?」“No",「那daddy有哇哇嗎?」”No",「那弟弟有哇哇嗎?」“Yes, JUST LIKE哥哥”

 

2. 今天在托兒所可能玩得太累,吃晚餐後看卡通時,哥哥已經昏昏欲睡,但是又一直硬撐著,沒多久他打了個盹把自己驚醒後,用手拍拍自己的頭說「哥哥wake up now」.媽媽快被笑死是真的.

 

3. 昨天我要幫他穿羊毛靴時:哥哥,右腳!

哥哥:媽咪,wrong腳...

他說了好多次後我才聽懂,心裡想說:什麼啊?

往下一看,可不是嗎?我要他伸出右腳,但是手上拿的卻是左邊的鞋子啊!

 

嗯,看來他也會分左右邊了(囧)

「巧虎」

這個月我也開始讓他看巧連智幼幼版,他看得內容大部份都是和他現階段生活有關的故事,譬如:「在托兒所」「如何到廁所大小便」「睡覺前要刷牙」等等這類題材,哥哥有好一陣子表現出不太想說中文的樣子,在看了巧虎後,他開口說中文的頻率又變多了.也許是因為他太喜歡巧虎,所以潛移默化的把巧虎那一套搬到日常生活裡,現在我如果要讓他去乖乖作一件事,只要跟他說:「巧虎也是這樣做/說阿,隊不對?你要和巧虎一樣嗎?」,難怪網路上都稱巧虎「虎爺」.說實話,我並不是真的很喜歡看巧虎,歌不太好聽,歌詞也簡單到有點無聊,動作也很是無聊,但是,嘿~小子他就吃這套,媽媽也就每天讓他看一集巧虎,希望藉此能讓他的中文變得更流利一點.

 

「愛弟弟」

這個月弟弟得打6個月的預防針,打針當天哥哥陪著弟弟到社區衛生局,哥哥一直留意弟弟的動向.弟弟左右腿各打完一針後,弟弟痛到大哭,哥哥看到弟弟哭成這樣,馬上跑過來邊抱著弟弟,邊跟弟弟說:「哥哥kiss better, ok?」「feel better now?」,媽媽在一旁看到哥哥這動作,心裡好欣慰,哥哥真的很愛弟弟,雖然有時還是會因為弟弟和他搶玩具而不開心的把弟弟推開,但是大多數時間還是很照顧弟弟的.他甚至會趴下來示範如何爬行給弟弟看,也會幫弟弟拿東西,然後跟他說「here you go弟弟」.弟弟只要在他房間開始哭,哥哥就會停下來聽弟弟哭多久,如果我還是一直沒反應(沒打算去抱弟弟出來)的話,哥哥就會拉著我的衣服說:「弟弟醒過來哇哇,媽媽go check 弟弟」.有時候兩兄弟會一起趴在地上,兩腳不規律的踢,看著一大一小有默契的一起做著一樣動作,真的覺得同一個工廠出產的,質量果然都差不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