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哥哥真的是多災多難!先是騎車摔倒把左下巴撞出了大黑青,兩個禮拜前帶他去超市買完東西準備要回家時,哥哥又臉朝地的摔下去,把右邊臉頰和上眼皮擦傷,回到家後我蹲下來吸塵時,一個閃神沒看到他站在我的右後方,右手肘直接往兒子臉上撞下去,之後哥哥又在同一個地方騎車頭往后摔倒.這一個月臉上總是掛彩.好不容易好一點,又被托兒所的小朋友傳染感冒,喉嚨痛到食慾下降,鼻涕直流,黑青好了,卻多了兩道綠鼻涕,也因為這樣,這個月哭鬧的很,一個不順心就開始哭,心疼歸心疼,還是狠下心讓他哭,不想因為這樣讓他壞了規矩.

 

這個月最常聽到我跟他說的,應該就是「再等一下」!平常身體沒有不舒服時,哥哥是一個很好帶的小孩,這陣子因為身體不適,常常動不動就要我抱抱,但是我還得照顧小的,所以當哥哥要我在餵弟弟喝奶時抱他,我只能一直跟他說「再等一下媽媽」,等我處理完弟弟,開始要抱他時,他又不讓我抱,但當我開始忙著做其他事情時,他又來討抱.我真巴不得自己有兩雙手可以做事情,有時也真的只能一口氣抱兩個,然後過一段時間又要把哥哥拉離開弟弟,因為哥哥有時候看到弟弟一直霸佔媽媽,會氣到過來打弟弟,或者是阻止我照顧弟弟,看他這樣,我只能不斷跟他解釋:媽媽也很想好好陪你玩,但是弟弟還是小北鼻,他不像你可以跟媽媽說他需要甚麼,也不像你餓了或不舒服時可以讓我知道,他只能用哭的方法讓媽媽注意到他,所以你先讓媽媽把弟弟處理好,等他去睡覺時我就可以好好陪你玩了.

 

開始會要求媽媽做蛋糕.其實他是想吃麵糊!幾週前托兒所的老師們讓小朋友開始參與一些家事,當天的活動就是做蛋糕,我們也分到3個由他們做的成品-迷你杯子蛋糕.我想說既然托兒所有這樣性質的活動,我也可以在家裡讓Jacob開始學著參與做蛋糕的過程,所以我就要求他幫我把麵粉放到已經和好的調理盆裡,再讓他把葡萄乾放到麵糊裡,並且讓他幫我攪拌麵糊,然後看我怎麼把麵糊放到烤盆裡,在放到烤箱裡烤,我也讓他吃出爐後的第一口.藉由這個過程他也學會怎麼說butter,eggs,cake,mix,oven,wait這些單字.今天他更是主動開口要我再做蛋糕,一聽到我說好,就馬上把他的凳子擺好,走到儲藏室準備幫我把料理機拿出來.等我把麵糊都弄好後,就和他老子一樣,開始用手指刮攪拌器上的麵糊.看來以後等我做巧克力蛋糕時,這對父子要搶著吃上面的麵糊和icing.

 

這個月我也開始教他看時鐘.Jacob很喜歡看wiggles,那天他一直吵著要看,我不想讓他太早看電腦,所以跟他說:「等時鐘走到5:40,媽媽就會開電腦給你看,所以你先去一邊玩你的玩具,或者是看書都可以,等時間一到,媽媽一定會履行承諾」,當時的時間大約是5:20分左右,小弟看到我這麼跟Jacob,問我「他到時候就忘了吧?」,我說「他一定會記得,不要小看他的理解能力和記憶力」.果然,小子5:35分就走到我椅子前,準備等我開電腦了,我說時間還沒到,他還走去看了一下時鐘的分針(我有跟他說等分針走到這裡,媽媽就會開電腦),證實我沒騙他之後,小子才乖乖的又走開一下,5:40分一到,他馬上比手畫腳的要我把wiggles開給他看.小弟看到後才相信我之前所說的.隔天,他又在5:40分要我開電腦,但是我拒絕他,理由是「媽媽今天沒有說要開電腦給你看阿,那是昨天的事情」.

 

現在也開始教他禮拜一到禮拜天的中英文.他知道每個禮拜一和四會去哪裡,見什麼人,禮拜三我會帶他去公園玩,其他時間就看當天有什麼行程要跑要做的.只是現在帶他出門回到家後,他會硬坐到駕駛座上玩方向盤.小男生好像都是這樣齁?說到這個,以前出門看到玩具車都會讓他上去玩一下,但是我從來沒有投幣過,也沒跟他說過這個只要投錢下去就會動,前天我和他在商場裡面等光頭時,我讓他坐上一輛bus的玩具車,想說讓他在裡面打發一下時間,我才有時間喘口氣,剛坐下來發呆不到3分鐘,我看到一個小女孩坐到車裡,剛開始我想說這沒甚麼,後來看到這小女孩從他的包包裡拿出兩塊銅板,還跟他解釋要放到哪個孔裡,然後玩具車就這樣開始動了起來.當下我心裡真的是很ooxx,小子的臉上一臉驚奇,他萬萬沒想到這玩意兒居然是可以動的!時間到了以後小女孩下車,和她媽媽繼續購物去了,小子還賴在車子裡,手一直指著投錢孔,我只好耍賴說「對啊,要把錢投進去才會動,可是媽媽身上沒有零錢」,好險之後他也是跟車子說掰掰,乖乖的讓我牽手離開.這下就看他以後再看到這種玩具車後會有甚麼反應摟!

 

這個月底他終於可以晉升到mini toddlers room,可是換班級的那天,也是我們要回台灣的那天.這幾天老師們開始帶著這批即將到另一班級的小朋友們,去新的班級適應環境和老師,我也開始會在哥哥睡前跟他講mini toddlers room這個話題,希望等我們從台灣回來後,他不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現在睡前會在媽媽的懷裡看窗外的星星和月亮,我很享受這感覺,記得高中時代的我,最喜歡在睡前把沙發搬到窗口,躺在沙發上看星星,耳朵聽的廣播節目,頭腦放空發呆.現在懷裡抱著兒子坐在椅子上一起看星星卻是另外一番滋味,常常我們會靜靜的看著天空,等他想睡了,他會自己跟星星月亮說晚安,然後要我把窗簾拉下來,開始點歌要我唱給他聽,之後就會親親我的臉說「nite nite mummy,然後乖乖躺下來睡覺.歐~我真的好享受這段時間.雖然白天有時常被他氣的半死,可是看到他熟睡的臉,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