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往常,照例在飯前先吃點水果,昨天吃的是又甜又軟的哈密瓜,小子很愛,一口接著一口吃,體質偏寒的我,一向很少碰這類瓜類水果.但是坎培拉的天氣昨天倒是挺溫暖的,吃個幾口應該沒關係吧?我想著.於是也就和兒子一起品嘗了.

 

完畢後,我要小子去選一本書,反正鍋上的晚餐還在煮,應該還有10分鐘左右晚餐才會煮好,利用這點時間念書給他聽一下也不錯.小子選好了書,示意要我把他抱在懷裡念給他聽,這一直是他的習慣,一定會坐在我的左腳上,臉向著右邊,偶爾右臉會貼在我的胸前聽媽媽念書.才剛坐好準備開始念,突然一陣反酸,咳了起來.這一咳,把胃裡剛吃下去的哈密瓜一併擠上來,我趕緊把小孩放下,直衝進主臥室的廁所,蹲在馬桶前狂吐.下一秒鐘等我意會過來時,我發現小子也跟著我一起進了廁所,很擔心的看著我,嘴裡發出「恩」的聲音,用他的上揚的語調問我「媽咪你還好嗎?」,一手還輕輕拍著我的肩膀,就像我平常拍著他哄他睡覺的樣子.那關心的眼神,直直近了我的心窩,把剛才所有的不適統統一掃而空.整理好自己後,把小子抱起來,跟他說「謝謝你進來關心媽媽,我沒事,不用擔心」.

 

雖然有時候這小子讓我邊臨抓狂邊緣,但是這麼貼心的小舉動,真的讓我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太值了!

 

說起他的貼心,一定得把這件事也紀錄下來.

 

每天中午,我和小子一定會在客廳一起睡午覺,客廳的沙發可以組合成一張舒服的大床,也可以分別拆開變正式的沙發.有時我會先醒來,然後看著身邊熟睡天使的臉,等他醒來後再給他一個大大的吻.有時小子會比我先起來,然後就看他當天的心情如何,對待媽媽的方法也不一樣.

 

有時,我是被弟弟的吻親醒的;有時,弟弟會直接把手插到我鼻孔裡,很暴力的把我弄醒.今天,我知道小孩已經醒來,但是昨晚沒睡好的我,實在是爬不起來,於是我跟他說「媽媽昨天沒睡好,現在還是很累,讓媽媽再睡一下,然後我再起來陪你玩好嗎?」,小孩似懂非懂的看著我,我已經體力不支閉上眼繼續補眠,迷迷糊糊中,我感覺到小子輕輕的親吻著我的嘴,還親了好幾下,然後歪著頭看著我,就繼續安靜的坐在我身邊玩起他的襪子,就這樣安靜的玩了快10分鐘,我也逐漸清醒過來.醒過來後的我,心裡是暖的,這小子怎麼這麼窩心阿?知道媽媽真的很累,不吵不鬧的呆在我身邊自己靜靜的玩,等媽媽醒過來.

 

這麼窩心的舉動,好處當然有阿.下午不僅帶他到旁邊公園玩,還加碼帶他到室內遊樂場玩半小時.看小子樂得爬上爬下,媽媽我心裡也甜到融化了.

 

兒子,還真的是媽媽上輩子的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