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第二孕期,最大的改變就是:食量終於慢慢恢復正常!不像第一孕期,每天像餓死鬼投胎似的,還一堆癮,想吃的東西變來變去,搞得自己每天都在廚房試著作一些台灣口味的東西.這兩週下廚房的次數很明顯的減少,反正現在吃甚麼都ok,嘴饞的次數越來越少,乾脆開始控制一下體重吧.上次也是從第二孕期開始,體重不再快速飆升.畢竟我到目前為止,已經胖了4公斤了!

 

上次到第二孕期時,體力似乎有比較好,這次也許是因為還得帶一個小子,體力和第一孕期一樣差,每天都得找時間睡一小時補充體力,要是不上班待在家裡照顧小孩,就和他一起補眠,一次睡個兩小時,不然根本撐不到晚上8點,就已經累到不行了.更別說當天要是帶小孩出去散步,體力消耗更大.好險現在光頭會和我輪流照顧小子,讓我有多一點時間休息.有時候他甚至把幫忙接手幫小子洗澡的工作,因為小子他越來越重,媽媽已經快抱不動了.

 

懷上一胎時我記得當時的皮膚超好,這次反而在頭髮邊邊長了很多小痘子,更讓我煩的是,這次右手腋下兩邊的皮膚,從懷孕剛開始就長了濕疹,不敢擦一般皮膚藥,怕裡面含有類固醇,只好擦pawpaw止癢,但是效果一般,這兩天換了茶樹精油,加強止癢殺菌的功效,看能不能趕緊改善這討人厭的濕疹.這輩子第一次長這東西,常常半夜癢的我睡不安穩,真的很煩.

 

相較於上次懷第一胎的經驗,我大約從懷孕初中期,就開始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基本上每天都念,有空就一次把整部經念完,沒空就分上中下三品念.小子出生後,其實真的就如同經文上所說的「安樂易養」.因為這個經驗,讓我對懷孕期間念經回向給小孩有很大的信心.但是這一次我沒有這麼多空閒時間,剛好阿姨建議我要多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這部經典大概只有「地藏菩薩本願經」一部的長短而已,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是很方便的.

 

說到念經的功效,我不得不說真的對懷孕初期的我改善很大!懷第二胎初期,也許是因為賀爾蒙改變,或者是體力變差,發現懷孕後的頭兩個禮拜,我的脾氣真的差到極點,沒耐心,又常沒原因的暴怒,弄的我和小孩的關係也很緊張.直到我跟老媽談完後,她建議我得趕緊念經回向給肚子裡的寶寶,我照做了以後,情緒很明顯的穩定很多,不敢說回到當初懷老大時,每天都感到心平氣和的境界,但是至少不再為了一些小事影響到心情.所以現在每天一定會念普門品,有空的話就再加上地藏菩薩本願經.如同媽媽說得,我能為小孩做的也只有這個時候,等到小孩生出來,脾氣都已經定型了,想再改就不容易了!

 

懷孕12周時做的唐式症檢查是1:1800,數值算在很理想的範圍內.再來就是20周更詳細的檢查,還有看寶寶的性別了.其實不管懷孕起次,當了幾次媽,懷孕期間都難免還是會擔心小孩的生長狀況,直到小孩出生後一切安好,心才能真的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