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開始,小子自己放手走路的頻率越來越高.剛開始還會怕怕的,先原地踏幾步,準備好了以後才會放手走個一兩步,慢慢的走到3~4,然後有一天,弟弟就開始走路了!剛開始走路時還是搖搖晃晃,看得出來他很努力的想保持平衡,但是常常走個幾步就跌坐下來,每次他跌坐,我就停下來等他自己站起來後,再牽著他的手一起繼續走.小子剛開始還會讓我牽著他走,現在呢?則是甚麼時候都要自己走,不要媽媽牽了,想牽他的手還會被他甩開!在家裡我無所謂,反正就讓他隨便闖,隨便走,只要他不要去玩碗和盤子,其他地方他想怎麼「探險」都可以,但是出了家門不讓媽媽牽手,這就不行了.於是我去買了一個小朋友可以自己背的小包包,後面有條繩子可以讓媽媽握著,有些人說這樣像是在溜狗,光頭就不愛這樣,well,我只是不想在商場裡面不斷的追著小孩跑罷了,這方法也許不是最好的,但至少符合我的需要(讓小孩可以自由的走,不用一直牽著媽媽的手,但是我不需要跟在後面追).唯一例外的情況,是我帶小子到家裡旁邊的公園玩時,現在我會讓他自己走到公園,但這段路程「必須」牽媽媽的手,一旦違規就馬上回家不用玩了.

 

小子已經越走越穩,現在早上帶他去托兒所輕鬆多了,不用再和以前一樣,一手抱小孩,一手背著我的包包,他的包包走到車庫,小子現在可以自己走到車庫,媽媽只要背包包就好,輕鬆好多.但是有一好必有一壞,小子到了托兒所/或接他回家時,喜歡自己從教室走到大門,但是有時候他會東摸摸西摸摸,走到一半又走回到他教室那,時間常常就耗在那裡,不趕時間時是無所謂,一旦趕著要回家做飯,我就得一把把小孩抱起來.現在他的脾氣也越來越明顯,雖然大多時間跟他講完道理他都會乖乖聽話,但是有時情緒一來還是會和我賭氣.看著坐在後座的小子嘟著嘴巴,心裡就好氣又好笑,小孩真的不能偷生阿,連發脾氣的臉都一樣,哈哈!

 

每天下午5點多是我讓他看wiggles的時間,這是現階段他的最愛,從托兒所回到家後,先玩一下玩具,然後就會走到我的電腦前,開始身體左右搖晃,手足舞蹈的,就是要媽媽趕快過來開wiggle給他看.音樂一放,他會自己坐著看,一邊看一邊跳,我就趁這段時間趕緊煮晚餐.有天我唱”row row row your boat”,他就抓著我的手學著搖船的樣子,當天睡覺前,他就一直說著row row,就是要我再和他玩這遊戲,看著他的小嘴發出row這個音,真的是很可愛阿!

 

愛玩的設施多了一項「溜滑梯」,但是更愛盪鞦韆.我家旁間的小公園就有溜滑梯,但是要盪鞦韆的話就得走個5分鐘,到另一個小公園才有,現在只要外面天氣好,我都會帶小孩出去玩一下,活動一下筋骨.他果然是光頭的兒子,有些地方和他老子一模一樣,要小子跟我一整天待在家裡,每到下午睡醒後,他看起來就是一付「我很無聊耶」的樣子,其實也不怪他,玩具玩來玩去就是那幾樣,目前家裡也沒有其他小孩可以陪他玩,這個家裡可以玩的地方他都玩遍了,不帶他出去走走,當媽的我心裡會過意不去,所以天氣好時,我們就出去散步,去公園玩.天氣不好的話,我就帶他到室內遊樂場玩.再不然就是到圖書館借書回來看.

 

前兩天我去看GP時一併把小子也帶去,走去診所的路上,小子看到迎面而來的每個人,都大聲的說「掰掰」,在診所裡等待的過程中,小子跟診所裡每一個病人都揮手打招呼,不然就是到角落玩玩具.之後我讓他坐在我旁邊的椅子上一起等醫生,他也乖乖的坐著打量身邊的每一個人.到診間後,他一樣坐在我旁邊,我拿水給他喝,他就靜靜的喝著他的水,之後他聽到我的GP跟我說:「ok, I might see you few weeks later, bye」(關鍵字:掰),小子眼睛馬上亮起來,大聲又開心的跟醫生揮手說掰掰,我差點沒笑死在診間裡.這麼喜歡外交,到底是像誰?(指向光頭).

 

出了診所,我跟小子說「你今天表現超級棒,媽媽先帶你去公園玩,然後我們再回家」,小子一聽到可以去玩,當然開心摟!乖乖的讓我抱著他走,可惜診所外面公園的設施對他來說都太大了,我只好跟他說:「這裡不太適合你的年紀,媽媽帶你到另一個公園玩」,然後便驅車帶他到平常我推嬰兒車常去的公園之一,到了以後發現那裡沒有公用停車場,雖然可以停在離公園有一小段路的路肩,但是小子體重已經十幾公斤,我實在抱不動,所以又跟他解釋「媽媽找不到停車位,所以我們去離我們家很近的那個公園,那裡一定可以讓你下車玩」,小子可能太想下來玩,看著公園就在窗外但是媽媽沒有停車的意思,開始手指向公園發出聲音跟我抗議,我一邊忍著笑一邊開到另一個公園,才剛停好車,小子看到他最愛的盪鞦韆,興奮地在車裡就開始拍手,把他抱出車子後更是一邊拍手一邊大笑,看他這麼開心的樣子,多跑幾個公園都值得啦!

 

太久沒看到爸爸,可是會很想他的!有一陣子光頭工作很忙,常常一大早就出門,一直到小孩洗完澡喝奶時才回到家,有時甚至錯過跟小子說「晚安」的時間,再不然就是小子連續兩天沒見到爸爸.或者有時他爸爸還在床上補眠,可是小孩得去托兒所了,這時就會看到小孩黏爸爸黏的很緊.要是爸爸還在床上躺著,他會要我抱他上床,然後爬到光頭旁邊跟他撒嬌,臉一直蹭他老爸,光頭對兒子這樣的舉動顯得很滿足,臉上盡是父愛.他也很愛當光頭的跟屁蟲,常常光頭走到哪裡,小孩就跟到哪裡.光頭有時會讓弟弟和他一起到前面的小花園,跟他一起澆花,或者是和他一起倒車庫整理東西,看著兩個一大一小的身影在外面,有著一樣的站姿,一樣的身體語言,真的很有趣,小子很喜歡抬頭看爸爸在做什麼,喜歡模仿爸爸的一舉一動,有時候他看起來就是一個迷你號的光頭,,不對,他的頭髮比他老子多太多了!哈哈.

 

15個月大的小子,越來越有自己的一套個性,也越來越可以和我們溝通,雖然他會講的詞還是不多,但是基本上他聽的懂我和光頭給他的指示.目前我和他以中文對話為主,光頭則是和他講英文,要他拿便便尿布去丟,他會一邊說「丟」一邊把尿布放到垃圾桶裡;跟他說等一下要去洗澡,他會一邊說「bath」一邊往他的浴室走,跟他說「媽媽的nose在哪裡」,他會指著我的鼻子說「鼻子」(外國腔很重,不知道為什麼),所以基本上是雙語夾雜著用.現在他會自己從他的房間走到餐廳,還會幫媽媽把門關起來,喜歡看媽媽做飯.有了這個小子,生活真的是多彩多姿阿,我和光頭每晚都得看著他當天的一些影片,然後兩人一起謝謝老天,給了我們這麼棒的小孩,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