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w]

613號這天,到藥房買了驗孕棒,只是為了證實自己的疑慮是多餘的.回到家把小孩安頓好後,我就到廁所驗孕,才剛把試紙放好,看到小孩已經爬進浴室找媽媽,匆匆看了一眼試紙的結果,只有一條線?好吧,表示自己沒懷孕,就乖乖等著小紅報到吧!之後就帶著小孩回到遊戲間繼續陪他玩.

 

一個多小時後我又得回到廁所,(突然間變這麼頻尿到底是怎樣~)不死心的再把之前的試紙拿出來看,咦!怎麼變兩條?不行,我得重新再測一次,這次不管小孩又爬到浴室找媽媽,硬是讓他跟我在浴室裡等了5分鐘,結果還真的是兩條線!雖然已經有一次懷孕的經驗,但是這次發現自己又懷孕時,心情還是很興奮的,而且看到結果後還是愣了一下.

 

趕緊用手機把試紙的結果拍下來傳給光頭:「嘿~我們又要當人家的爸媽摟!」,光頭不到一分鐘就回電給我,話筒的另一端顯得也是很興奮,還直問我到底是甚麼時候中獎的?我想應該是我們到公婆家幫弟弟過生日那幾天的事吧!掛完電話後看著在身邊玩著玩具的小孩,我笑著對他說:「嘿,Jacob,你要當哥哥了耶~」,小孩那一臉似懂非懂的表情,看得我整個心都軟掉了.

 

[8w]

8個禮拜的第一天,我去照了超音波,以確保寶寶在子宮裡安全的長大.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去,光頭得上班,我安排在小孩上托兒所的時間去照.進到一樣的房間,躺在一樣的床上,探頭一放到子宮的位置,就看到寶寶的身影,我和醫療人員一起看了寶寶的心跳,數了胎心音,看到卵黃囊,確定寶寶一切安好.走出診療室後,才真正覺得踏實了起來,之前沒看到寶寶總覺得不真實,這回看到了,心安了很多.

 

說到這次懷孕,真的和上次大大不同.

 

Jacob的時候,我幾乎沒有感到噁心或孕吐,只是覺得很累很想睡覺.這次從6w左右就開始覺得自己有輕微的孕吐,但是發生的時間是以傍晚為主,飯後總覺得食物消化不良,胃酸過多不斷的反酸,而且整個頭暈沈沈的,就像是平常暈機的感覺,想吐又吐不出來,很難受.craving更是有過之無不及,想吃的東西在10分鐘內可以換10,常常剛煮玩A,卻想吃B.不僅如此,這次craving的東西都是道地的台灣味,想吃的包括大腸麵線,燒仙草,鹹酥雞,三杯雞,鍋燒雞絲,蚵仔煎,小龍包等等,可是偏偏這些食物在坎培拉根本吃不太到(更正:最近終於被我找到一家台灣小吃店,已經去光顧2次),對於西餐真的是一點胃口有沒有,前陣子還迷上燉香菇雞湯喝,我這個懶人真的只在這種「非常時期」才會勤快的拿個鍋鏟,煮自己想吃的味道.這次也比上次喜歡吃水果,家裡現在一定會有3種以上不同的水果擺在那,其實除了讓我可以隨著心情不同吃不一樣的水果以外,也是想讓Jacob習慣用水果當下午茶,很多健康的飲食習慣真的要從小就養成.

 

[8w6d]

今天下午到超市採買食物時,嘴饞的拿了一包起士口味的零食,晚餐過後拿來解饞的下場,發現肚子裡的房客不喜歡這一味,吃完不到30分鐘就到廁所吐光了.這是懷孕2次以來,第一次真的吐東西出來,而且吐之前真的又夠難受的,齁~

 

懷老二其實真的比較辛苦,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這辛苦是包含生理和心理兩方面,畢竟懷第一胎時,累了還可以找時間好好休息,身邊沒有半獸人要照顧,這次懷孕身邊有一個一歲多的半獸小人,還不會走,也還不太會講話,倒是已經有自己的脾氣,不爽會哎哎叫給你聽.所以就算我不想(或不能)拿重物,我還是得一手抱著10公斤的小孩,身上背兩個包包,手上再拿購物袋,想休息只能和小孩同步,他要是不睡,我也沒得睡.晚上有時得應付長牙睡不安穩的小孩,然後白天繼續去上班,或者待在家照顧小孩,同時還要偶爾帶小孩出門發泄一下精力,這代表媽媽也要陪玩.和上次比較起來,這次體力明顯下降很多,而且幾乎不可能像上次懷孕般把自己顧的好好的.前幾天我跟光頭說,現在老二在我肚子裡我已經忙成這樣,我可以看到不久的將來,我像陀螺般忙個不停的景象了.雖然這麼說,我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我真心的希望兩個小孩的年齡可以夠近,以後可以玩在一起,打在一起,雖然剛開始的5年會很累,但是媳婦總會熬成婆,熬出頭就好啦.

 

 

[12w4d]

終於等到第12周的產檢,一早起來吃完早餐,進房餵弟弟喝奶,這小子大概知道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昨晚睡得很不安穩,大概是他出生以來最糟的一晚,晚上9點半醒來哭,哄到半夜2點多才睡著,把我跟光頭都累死了.這回我們三人一起去看肚子裡的小寶寶,弟弟還太小,整個產檢的過程,他只對媽媽肚子上的jelly和超音波探頭有興趣,對眼前螢幕裡的寶寶幾乎無感.我躺在床上看著肚子裡的老二一下子吸手指,一下子踢腿,一下子翻身,一下子打嗝,再看著眼前活潑好動的弟弟,果然是手足阿!在肚子裡就是一個樣,只是肚子裡的小傢伙比較害羞,想看他的正面時,就一直背對著我們不給看.沒關係,我只要知道你健康長大就好了.這胎的胎盤在後方,所以這次光頭比較可以看到胎動,不像上次懷弟弟時,胎盤在右前方,只有我可以感覺的胎動,但是光頭卻只能聽我從文字上表達給他聽.

 

這兩個星期臉上狂長小痘子,都長在髮髻邊,看得很礙眼.比較上次懷弟弟時,這次的皮膚狀況反而比較差,上次我自己都感覺到皮膚變得超光亮,這次怎麼一直長痘子勒?而且這次懷孕便秘的很嚴重,搞到現在只要我一有感覺,就馬上往廁所衝.頻尿倒是沒上次明顯.現在半夜醒過來大都不是因為頻尿的關係,而是做夢做到一半醒來,然後就得花好長時間才能再入眠.我記得上次懷孕時,我指甲長得超快,幾乎每隔3天就得剪一次,這次似乎沒這現象.

 

現在懷孕終於滿三個月,可以開始跟朋友分享這個好消息了.之前生產完多瘦的5公斤,現在也胖回3公斤.雖然還是比之前懷弟弟時瘦,但是還是得提醒自己不要胖太多,畢竟這次將會在坎村生產,這裡不比台灣的醫療品質,沒辦法周周看超音波,預估胎兒的重量將會是多少,我只希望第二胎的大小和哥哥差不多(3kg),這樣比較好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