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來,一直想當個母親.這個夢想終於在去年的五月底實現.今年的五月,我即將要度個人生中第一個母親節.

 

還記得去年的母親節,我還挺著大腹便便,懷孕38周的大肚子,每天晚上都跟小子喊話:「你可以早退房,不要遲到阿」.當時每天的生活除了吃,就是睡,根本就是把自己當作神豬在養,還好每天晚上老媽會陪我到家裡附近的公園散步,但是越到預產期,膀胱似乎已經被寶寶壓一大半,每次出門散步,總覺得自己隨時會漏尿.母親節後兩週,小子終於出生,那情景似乎昨天才發生而已.

 

過了一年當媽媽的生活,著實的體驗到「生小孩簡單,養小孩難」的道理.很慶幸自己當初的「神豬養成計畫」,因為從寶寶誕生的那一刻起,吃飽睡,睡飽吃,已經是只有在夢裡才可能會發生的事,現實生活中,把屎把尿的,一點一滴把小孩帶大,無時無刻都是繞著小孩轉,吃甚麼?穿甚麼?教甚麼?做什麼?專心的當了全職媽媽8個月後,重新回到職場上工作,開始事業家庭兩頭燒,每天要做的事情的「基準點」是一樣的,但是還要再加上「小孩」這項,工作量就突然變成3倍多.

 

現在回過頭看過去11個月,弟弟從一個小寶寶,變成開始有自我意識的小孩,以前覺得很困難的事,現在變成小菜一碟,媽媽的能力真的是被小孩慢慢訓練出來的阿.以為好不容易過關了,嘿~進階版的挑戰又開始,生活就是在這樣的轉輪裡,變得越來越豐富,日子也越過越精實.

 

我的寶貝,謝謝你豐富了我的生命,謝謝你給我機會,學著怎麼樣當好一個媽媽的角色,沒有你,不會有今天的我,「母親節」這個節日,也因為有了你,讓我和你的台灣阿嬤都因此有了一層更深的體驗.

 

我們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