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轉眼11個月了!怎麼這麼快啦,我還記得生產的那一天耶,一下子11個月過去,小朋友從嗷嗷待哺到現在會自己扶著傢具走,小寶寶的第一年果然不斷的在學息新的東西,每個月的學會的東西和技巧都不一樣.

 

這個月我自己帶著寶寶回台灣一趟.過程可以說是「一點也不享受」,寶寶一直都遵照他的作息和睡前模式,他已經很習慣在黑暗的房間睡覺,回台灣當天是晚班飛機,我們晚上7點多到雪梨機場check in,機場內的燈光和有趣的人事物太多,寶寶一直處於興奮狀態,睡覺時間早就過了老久,他明明累了卻不願意睡覺,一直到晚上8點半多我找個燈光較為昏暗的角落抱著他坐下來,這才讓寶寶睡著.但是9點半多他就醒來(人開始變多),然後開始跟大家玩,跟大家笑.媽媽在一邊看得心裡很挫,因為小子已經over-tired了,等一下上飛機一定有好戲看.

 

果不其然,上了飛機人都還沒坐定,先給媽媽一大包黃金,之後開始歡歡歡,好不容易睡著,空姐開始給餐,這些空姐應該都沒有帶小孩的經驗,當時的我只想要保持安靜讓寶寶好好睡覺(這樣我才有時間吃東西阿!!!),那位空姐生怕我聽不到她的聲音,還低下頭很大聲的問我「請問你想要a餐還是b餐?」,想當然爾,寶寶又被他吵醒啦,之後又是大約40分鐘的時間才讓他安靜下來,再度見周公去.等他睡熟後,我試著讓他躺在掛籃裡,一放下來就開始該該叫,實在很不想吵醒其他的乘客,就這樣,我抱著小孩抱了8個多小時,一直到快抵達台灣上空才請空姐幫忙看一下他,好讓我去廁所.

 

抵達台灣後,大弟和堂弟到機場接我,看到他們真的有如釋重負的感覺,趕緊把小孩丟給他,然後大弟帶我去星巴克喝咖啡後,我們才坐高鐵回家.回到嘉義,老媽已經等不及要看寶貝孫子了,而且動作很明顯-先去看弟弟(弟弟已經睡倒在推車裡),然後才想起來還沒給我擁抱,哈哈.弟弟從桃園高鐵站坐回嘉義時,一直哭鬧個不停(我想他也累到快瘋了,平常習慣一睡睡12小時的寶寶),到嘉義的前20分鐘,才在我懷裡睡著,然後繼續睡在推車裡.老媽很內疚因為她的一個念頭,讓我們母子這麼折騰的回到台灣.其實,看到大家見到寶寶的表情,已經讓這趟行程值回票價了.畢竟上次跟我們說再見時,寶寶才2個多月大,這次已經是10個多月的小子了,這段期間他學會爬,學會叫daddy,mum,yaya,知道我比的嬰兒手語中鳥,水,換尿布,玩耍,睡覺,還要,洗澡等的意思,之後學會扶著東西站立,這些過程台灣的家人都只能從電腦的另一端看著.這次回到台灣,讓他們可以面對面的接觸和瞭解對方,讓寶寶可以把電腦中臺灣阿嬤,阿公,舅舅的臉,和現實中的臉核對起來,是多棒的機會阿!而且老媽可以盡量滿足那種當阿嬤的心情,何樂而不為呢?

 

在台灣期間,他大概花了2天的時間適應台灣阿嬤家,適應家裡有阿公阿嬤和舅舅可以陪他玩,他也回去看我外公外婆好幾次,逗的阿祖開心不已,我媽還為了多陪孫子玩耍,下午一律請假,當兵的小弟也連續兩個週末回來陪我們,在外地工作的堂弟也抽空回來看我們,還有還在上小學的兩個小堂妹,在澳洲認識的好友ivy也專程到家裡看「她的小男人」.短短的14天,有空見我們的都來了,我每天的行程也排得滿滿滿,本來想說可以稍微放鬆一下,結果還是一樣忙,甚至比在澳洲還忙阿!哈.

 

寶寶也在這段時間學會扶著傢具走路,爬上樓梯(剛回到台灣的第一個禮拜還不敢,最後3天試過以後,卯起來爬),拿到食物後會點點頭表示「謝謝」,分享他手裡的食物給別人吃,無可救藥的愛上台灣的小饅頭和嬰兒旺旺米餅,從此之後澳洲代表磨牙棒就被打入冷宮,看也不看一眼.喜歡和我搶我的早餐-鮪魚玉米蛋餅,常常都是餡被他吃光,媽媽只能吃蛋餅皮,嘗過蔥油餅,豆漿,豆花,哇撒米(一點點而已啦,後來再讓他試就不要了,哈哈),豆腐,基本上他幾乎甚麼都吃,來者不拒,但是我媽看得很驚,想說這麼小的寶寶食量怎麼這麼大???我也不想讓他吃的太「重鹹」,所以盡量讓他吃的清淡一點的東西.

 

台灣的家人很享受和寶寶在一起的時間,大家都盡可能的陪我們,寶寶也獻出了剪髮處女秀,媽媽塞給他米餅後,他就比較甘願的乖乖坐著讓jimmy剪髮.等他剪完後,大第再帶他出去走走,因為換我要剪頭法,原本想繼續留長,但是帶小孩真的太花時間,我實在不想浪費時間在吹整頭髮這件事情上,所以又把頭髮剪短.等到哪一天我比較有自己的時間了,再來弄這些東西吧!

 

離開台灣那晚,爸媽和大弟一起驅車帶我們到高鐵站,一路上寶寶不斷的給阿嬤迷死人不嘗命的微笑,讓老媽心裡糾結的要命,他知道台灣阿嬤很捨不得他回澳洲阿,老媽一邊跟我說,我臉上笑著,心裡也很難過,當了媽以後,才知道自己原來離家這麼遠.因為我的決定,讓老爸老媽不能常常見到孫子,讓我很內疚.所以我只能盡可能的一年帶寶寶回去台灣一趟,讓爸媽可以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


回到澳洲隔兩天,光頭遠在英國的叔叔來我們家看寶寶,他們已經在公婆家呆一陣子,這次是來這裡和我們過週末.我和寶寶只有1天時間調時差,但是家裡有客人,ㄧ出門帶他們走走是一定要的,寶寶也和我們一起趴趴走,連續3天沒有按照作息走,小孩很累,媽媽更累,因為小孩會很歡很難帶阿.我們只能把他的睡覺時間盡可能的固定住,確保他有充足的睡眠.我們和他叔叔有一個幾乎完美的週末.


寶寶和我們在大家離開後,生活調會正軌,他繼續回到托兒所,回到托兒所的第一天,寶寶哭得很慘,大概是因為過去2個多禮拜都和我在一起,突然和我分開他一時適應不良,當天我離開托兒所時,真的是難過的要命,差一點衝回去把他抱到診所和我一起上班.兩天後他情況好一點,還是會哭,但是很快就會止住(聽職員說的).


在家裡時,弟弟更常扶著傢具走來走去,也很愛推他的小車子到處走,每次走動時他臉上總是掛著開心的笑容,光頭有時還會扶著他的手,讓他自己走,寶寶可是驕傲的不得了.媽媽我呢還是希望你多爬一點,因為你一旦會走路了,我可以看見自己在後面追你的景象,到時我的生活只會更「豐富」,不會有無聊的時刻.哈哈


 

寶寶這個月的進展:

他現在體重8840g,身高73cm,頭圍46cm

(兩個月前的數據是:8110g,71cm,45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