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中的某天,我和老媽在線上聊到最近一些航空公司似乎有促銷機票,老媽想孫子想的緊,要我問看看如果真的有便宜的機票,就回台灣一趟,讓她解相思之苦.隔天我問了我Travel gent, 她很快的幫我找到適合我和小朋友的票,問過了老媽和光頭的意見後,二話不說的就把機票定下來了.

 

3月28號晚上,我和弟弟啓程到機場準備飛回台灣,這是他出生以後,第六次坐飛機(一次長程,五次短程),有鑒於在他兩個多月帶他從台灣坐回澳洲的經驗,這次我在出發前幾天就已經挫著等,不段重複思考要準備多少他的食物泥,磨牙餅乾,奶粉,換洗衣物,以免在飛機上的突發狀況,回台灣的衣服也是想了又想,帶嬰兒旅行真的是一點也不簡單,尤其這次是我自己帶他回去,沒有可以替換的幫手,壓力大到不行.弟弟一直都有很規律的作息時間,但是這次的飛行經驗,真的是讓我叫苦連天.就是因為他的作息太規律,突然間的變動讓他很不知所措,尤其是機場睡覺的環境和在家裡部一樣,燈光太亮讓他以為還是玩樂時間,睜大著眼睛不斷的和其他旅客玩.一直到晚上8點多才終於累倒在我懷裡,我抱著他找了一個比較安靜的角落坐下,希望他可以好好睡上一覺,可是因為越來越多人到候機室,他睡不到一個半小時就醒來了.到機上也是睡不安穩,我整整抱著他9個多小時,好不容易回到台灣,我們兩都快累垮了.好在老弟和堂弟一起到機場接我們,幫我拿其他的行李,還帶我到咖啡店灌下一大杯咖啡提神,否則我根本醒不過來.

 

回到家,老媽看到弟弟時,臉上的表情讓這趟旅程中的辛苦,通通有了代價.臉上開心到快滿出來的笑容,甚至捨不得去上班的心情,都讓我覺得自己真的離他們太遠了!含飴弄孫的心情久久才一次(除非兩個弟弟加油,趕緊成家立業生小孩),Jacob又很愛有人陪他玩,幾天不到,他已經願意讓台灣阿嬤抱著他到處走,甚至會在被我責罵的時候,用眼神向阿嬤說自己有多委屈,我記得當下我跟老媽說「你慘了,這表示你是弱勢的一方,他知道你會挺他」.老媽回我說「當阿嬤和當媽媽的心情真的差很多,當年她也是對我們很嚴格,就像我現在對Jacob一樣」.

 

大弟也是和上次一樣幫了很多忙,開車帶Jacob去找阿祖,幫忙買東西給我吃,幫我帶小孩.正在當兵的小弟也連續兩個週末回家看我們(他的說法是:我是回來看你,順便看你兒子),他也是會幫忙餵寶寶吃飯,逗他玩.老爸會在早上上班前和孫子玩一下,一起吃早餐.寶寶會乖乖的在阿公阿嬤出門上班時,揮手像他們說bye bye.

 

我也發現,寶寶的眼睛很機靈.當我們帶他回去看阿祖時,他不太讓我外婆抱他,總是會讓我外婆說好幾次「阿祖抱抱」以後,才會不太甘願的讓她抱一下.但是我外公一說「抱抱」,寶寶就會馬上伸手並把身子往前頃的讓我外公抱他,還會給他超級燦爛的笑容,逗得阿祖開心的不得了.外公真的是到目前為止,弟弟會二話不說就讓他抱,而且完全不哭的人.(其他屬雄性的都不行,一定會大哭).小小年紀眼睛就這麼厲害,知道我外公的脾氣「你不讓我抱?我也不甩你」,我真的得好好用心教這小孩才行.

 

這趟台灣行的時間雖然短,但是收穫很多.弟弟的表現讓大家對他讚賞不已,他也真的逗得大家都開心不已.崇玉阿姨和大弟不約而同發現弟弟有「喘大氣」的行為,而我這個當媽的居然會粗心到忽視這個症狀.好險有他們的提醒,這次也一併把這個問題解決,只是要多注意不要再讓他著涼感冒,尤其不要讓他吹到冷風.

 

準備回澳洲那天,老媽看得出來心情很沈重,很捨不得我和寶寶又得回到澳洲,Jacob在出發到高鐵的路上,還不斷故意逗老媽,一直低頭看阿嬤有沒有在看他,一旦兩人四目交視,就給阿嬤迷死人不嘗命的笑容,好一個鬼靈精怪的小子!回到澳洲後的隔天,當我們又在線上聊天時,弟弟這次看到台灣阿嬤的表情真的和以前不太一樣,他已經知道也記得和螢幕另一端是台灣阿嬤,他們擁有一樣的回憶!

 

2012.3.28~2012.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