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常把弟弟之前的照片翻出來看,看得最多的,是在台灣時錄的video.很慶幸當初聽老媽的話,在拍照的同時,也要錄影.現在回過頭去看小時候的他,真的覺得養小孩時間就像是做波音747一樣快(或更快),咻一下,小孩已經從軟趴趴的嬰兒,變成準備學走路的小朋友了.

 

這個月弟弟進步的事情不少.首先是開始到Childcare,一周三天.這對我們三個而言,都是一大躍進;對弟弟來說,這是學習社交,學習分享,學習尊重其他小朋友的開始;對我和光頭,是開始要學會「放手」,並且找回自我的價值(這點對我比較明顯).弟弟很愛去和其他小朋友玩,自從他去托兒所後,當我們家有其他家庭來訪時,弟弟很明顯的願意主動找他們玩,也喜歡看他們怎麼玩,更愛跟他們講寶寶語.托兒所的職員常跟我說,以八個多月大的小孩來說,他的表現是非常棒的.唯有一點還有進步空間的,是他到現在每次看到我去接他時,還是會癟嘴大哭加撒嬌.他大概想媽媽吧?我猜,哈~

 

托兒所的優點很多,缺點也有.自從弟弟開始去托兒所後,他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樣,開始出現流鼻涕,咳嗽,嘔吐等症狀.很早就聽說托兒所的病毒超多,幾乎每一個小朋友都會中標,只是這也太早了一點,才第三個禮拜哪!生病的小朋友超黏媽媽,無時無刻想要當無尾熊抱著媽媽撒嬌,媽媽再心疼也要狠下心把小孩放下,繼續做那些做不完的家事,只是每天聽著小孩大哭的聲音,有時候心裡也是很抓狂的.

 

這個月弟弟也終於開始肚子離地的爬行了,但是如果他要在短時間內拿他要的東西,他還是會用老招爬行,因為老招速度比新招快很多.不僅如此,他也開始學會攀著東西站起來了.所有他可以攀到的東西,都會成為他的支撐點,有時還會試著只用一手,甚至兩手放開站(身體還是靠在物體上).這幾天更是加碼上映移動腳丫子,我想這小子應該再過不久就會開始走路了!媽媽希望你多爬一點阿阿阿阿

 

吃飯時間也看得出來他的手指比之前靈敏很多.現在他會用手把嘴邊的食物放回嘴巴內,也會用大拇指和食指把小香蕉塊拿起來放到嘴裡吃,他的兩隻小胖手最喜歡摳媽媽牛仔褲上的鈕扣,摳媽媽臉上的痣.最愛的還是媽媽的電腦和手機.要讓他爬,把這兩樣東西放在地上,幾乎可以保證他會以最快的速度爬過來.

 

還是只會喊Dad,「媽」這個字還是喊不出來.但是他常喊著dad dad但是眼睛卻看著我.他最愛的還是媽媽,一看到媽媽就馬上伸手要抱抱.超愛向我撒嬌,說真的,被他雙手環抱住脖子的感覺,真的常讓我心裡暖烘烘,super sweet.

 

這兩天弟弟口水狂流,讓我們期待小白3號的到來吧!

 

身高:未知

體重:未知

頭圍: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