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今天早上終於要自己去托兒所呆一天了

從昨天開始家裡的氣氛就一直有點怪

平常下午的小睡我都是讓弟弟自己去房間睡覺

昨天我試著抱著他睡

這傢伙不領情一直哭個不停

直到我把他放回他房間他才真正睡著...

當下我就意識到心要放下不然苦的是自己

 

早上同往常一樣七點起來餵奶然後梳洗完畢

帶弟弟到客廳吃土司換尿布

然後我和光頭就用推車一起帶弟弟去托兒所

到托兒所簽到以後我先到房間把弟弟的床弄好

放上他喜歡的布偶在同樣的位置

這時弟弟和光頭在教室看著其他小朋友正在用餐中

我要光頭把弟弟放下讓他開始習慣這裡的環境

(他一直緊抱著他不放)

光頭就蹲著和弟弟對看我繼續向職員交代一些該注意的事情

然後我看到光頭走出門正在納悶他要去哪裡

就看到他試著不讓眼淚流出來的畫面

爸爸其實真的捨不得阿...

我們大約9:15分左右離開

臨走前我還問他們需不需要我帶弟弟去睡覺

問出口後才覺得「其實我心裡還是沒有真正放下」

職員說他們會搞定一切

我就狠下心要離開讓弟弟自己探索他的世界了

蹲下來看著正在玩積木的弟弟

給了他一個大大的吻

「今天要玩的開心喔爸爸媽媽晚一點再一起來接你」

等我走出教室門口看著紅著眼眶的光頭正在等我

拍拍他的背要他堅強一點

我的心也酸的很但是還是要往前看

走出托兒所後光頭要我推推車

我問「是因為弟弟不在推車上所以你不想推齁」

他說「對啊

我理解他的感覺所以嘴巴也就閉上了

走回家的路上推車比以往輕了很多

但是心裡的石頭卻比以往重了許多

我開玩笑的跟光頭說

「有一個解決的辦法那就是你去多賺一點錢

這樣我就可以在家帶孩子不用上班了」

光頭聽了以後哈哈大笑

傷感也因為這樣沖淡了一點

直到回到家中開始洗弟弟的床單和浴巾

家裡突然太冷清了

 

剛才光頭已經迫不及待打電話到托兒所問弟弟怎麼樣

職員像我們說「他已經睡著啦就像他媽媽說得一樣

剛開始會哭一下然後他就睡著了」

光頭掛完電話跟我說弟弟的狀況後

我說「就跟你說 it's harder to us, not to them(對我們比較困難,他們反而不覺的有甚麼)

 

 

總之這是弟弟去托兒所的第一天之第一個小時

當父母的還在調適心態中

也許等他醒來後他會在哪裡和其他的小朋友玩得不逸樂乎

 

中午12點不到,我就先自己出門買東西了

第一次沒有弟弟的陪伴我反而在商場裡看到一堆小朋友

每看到一次 就想起弟弟一次

其實 有他陪伴的生活 也是很精彩的

只是 做事情的順序和時間不太一樣而已

一切都要「快狠準」的辦完

不像今天這樣 終於可以優閒的邊走邊逛

不用擔心弟弟的睡覺時間 吃飯時間

上次像這樣逛街 是懷孕期間哪

 

下午2點多 光頭接到職員打來的電話

在一旁的我心裡一驚 以為弟弟不能真的適應那邊的環境

仔細一聽 弟弟好得很勒(哈)

一樣按照在家裡的作息時間來

醒來以後接著開心的和其他的小朋友玩

這通電話只是職員想跟我們報告一下弟弟今天的表現

我和光頭都很感謝這通電話 因為這讓我們的心安心許多

只是光頭掛完電話後 有點難過的說

「哎~他真的不會想我們耶!」

我回答他「你應該開心才對阿 他這麼小就可以開始社交

喜歡和其他的小朋友玩 多棒!要是他哭個不停

我們反倒要擔心勒」

 

再一個小時

我和光頭就要一起去接他回家了

這一天 對我們三個來說

都是個大日子阿

Good job, my little baby b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