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最重要的大事,就是小白長出來啦!八月1號這天晚上睡前,照例幫他塗一些牙齦止痛凝膠,摸到牙齦刺刺的,像是尖山的一角,當下我還沒意識到那就是小白,又摸了一下,才確定小白真的要準備冒出頭了.一直以來我婆婆和光頭弟妹都一直說弟弟應該快長牙齒,因為他前陣子在島上度假時,口水流不停.他下排門牙的牙齦也已經腫了一段時間,雖然很多人都說,當寶寶的牙齒快長出來前,牙齦摸起來會硬硬的,但對我來說,這就像大家都說「胎動」是怎樣的感覺,我就是得到自己體會過,才知道「牙齦硬」和「胎動」是怎麼回事.

 

幾天過後,終於看到弟弟下排兩顆門牙,看起來就像是牙齦破了兩個洞「--」,摸起來還是尖尖的,我也繼續一天餵他兩次母奶,雖然他偶爾會咬我…很久之前我就打算等小白出來以後,我的母牛生涯就要告一個段落.想歸想,心裡的一個角落還是很戀眷這個母子之間特殊的聯繫,我愛極了把他抱在懷中餵奶的感覺.直到除夕當天,他突然狠狠地咬了我一口,頓時鮮血冒出,我痛到整個身體僵硬,只差沒有一掌從他臉上打下去,所以龍年開春第一天,我就「封奶」了!實在是太怕他又熊熊想到,再咬一口的下場,一定會很慘,而且是他會比我更慘,因為我不敢保證我會再度手下留情,就算他是我的寶貝兒子也是一樣啦!痛死了~

 

這個月弟弟發「答答」的音發的更清楚,更頻繁.每天都「答答」的叫個不停,有時早上光頭去房間抱他起床,幫他換尿布時,從監聽器就可以聽到弟弟對著光頭叫個不停,讓光頭心情大好,每天下班回到家就是直接衝進家門,又親又摟的抱著弟弟,直說「爸爸好想你喔~」.

 

另外,他也開始做出「貓式」的動作(肚子離地,膝蓋呈90度),我想他的「匐匍前進」爬行姿勢即將進步到正規的爬行了.他也已經坐的很正,這個月我開始讓他自己坐著洗澡,尤其是洗頭的時候,我開始讓他習慣水從頭上流過臉上的感覺,開始讓他把頭先低下,然後水從頭頂上澆下來,再用寶寶專用洗髮精幫他洗頭,之後再用同一個方法沖頭髮,剛開始他還有一點怕怕的,後來也習慣了.(前提是,前幾個月開始我就會故意在洗澡時間,用手拍水,讓水花濺到他臉上,並不是一下子就要他習慣這樣的洗頭方法).

 

這個月底,弟弟也開始為了到托兒所進行一連串的「暖身運動」.剛開始我在每天下午4:30~5:30這段時間,用推車推他到離家僅10分鐘(走路)的托兒所(開車大約不到2分鐘),這是我每天運動的時間,也是他可以到戶外散步欣賞風景的時間.我會停在托兒所前面,讓他看著其他小朋友在裡面玩耍的聲音,也讓他習慣這個路徑,平常我也會在家裡提醒他.有時出門買菜時,我也會在商場裡的遊戲區停留一會,讓他看小朋友在玩樂的樣子.這個禮拜一(開始到托兒所前兩週),我和光頭一起帶他到托兒所認識將來他要待的教室和職員們,本來當天我就準備要讓弟弟自己留在托兒所一個小時,看他適應的如何,但是光頭實在捨不得第一天就把他丟在哪裡,我只好隔天下午弟弟小睡醒來之後,再把他帶到托兒所,交代完職員弟弟大概需要做什麼以後,我就很瀟灑的離開了.說瀟灑,其實心裡還是有一點捨不得,畢竟過去八個月以來,除了家人以外,其他時間都是我ㄡ自己在帶小孩,已經很習慣生活裡有他陪伴的感覺,第一次要把他交給一群完全陌生的人照顧他,心裡多少會有點不適應,在啟動車子準備離開托兒所時,我不斷告訴自己:「既然已經決定要讓他到這個托兒所,我就該相信他們會做好她們的工作,我就開始要學會放手」.一小時候,等我採買完食物會到托兒所,隔著門我看著自己八個月大的寶寶,很放鬆的坐在一個職員的腿上,專心的和其他的小朋友玩疊積木,手上還緊拿著一個玩具,他跟本沒注意到我已經在門口看了他好一陣子,等我走進教室,他先是看了我一眼,然後繼續和小朋友玩,突然間他似乎想到甚麼,看著我,「哇」的一聲眼淚大滴的流下來,我忍著想一把抱起他的衝動,蹲下來平心靜氣的跟他說:「弟弟你好棒耶~自己在這裡和其他的小朋友玩.有沒有玩的很開心阿?這個是甚麼阿(拿起另一個玩具給他)」,等到他停止哭聲,把我手上的玩具拿過去端倪時,我才把他緊緊的抱入懷中,給了他一個大大的吻,跟他說「弟弟你好棒喔,媽媽真替你感到驕傲!」.離開幼兒園時,弟弟還不斷比著「bye bye」的手勢,這是他這個月另一個進步之一,聽的懂也知道bye bye的意思,而且還會比bye bye的手勢.

 

歐~我的寶寶真的長大了,很感謝上天讓我有機會當他的媽媽,他,真的很棒!

 

 

後記:這個月身高71cm( 68 last month)

體重8.1kg( 7.5 last month)

頭圍45cm(42cm last mon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