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一下子六個月了,哇~好快!看著他一天天的成長,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喜悅.

 

11月初,我們一家三口終於團圓了!光頭終於不用再藉由skype看他兒子的成長,終於可以把弟弟抱在手裡,終於可以親弟弟可愛的臉蛋,也終於體會到家裡有小孩的生活,是多麼的不同(哈哈!). 搬進新家後,弟弟也有自己的房間,有自己的小床和尿布枱,自己的衣櫃,不到幾天的時間,我發現他已經開始會認自己的房間,每次睡覺時間抱他回房時,他總是會check小床的位置和房間的燈. 有一次晚上帶弟弟出門去他乾爹家一起吃晚餐,弟弟睡覺時間到了以後,我把弟弟帶近房間準備讓他睡覺,弟弟不斷的看著周圍的環境,不斷的在找他的小床.看他臉上盡是「我在哪裡阿?這裡不是我的房間」的表情,當下我就決定以後盡可能不要在晚上安排活動了,以免影響到他規律的作息時間.

 

搬到新家後,大部份時間我都是讓弟弟自己在地毯上玩.回到這裡的頭一個禮拜,公婆也在,所以當我在忙的時候,弟弟還有爺爺奶奶可以陪他玩.公婆回到Hobart以後,家裡頓時清靜很多,大部份時間只剩下我和弟弟在家裡,弟弟醒著時候有時我陪他一起玩,放音樂給他聽.有時我讓他自己一個人玩,我在廚房忙他的副食品.對!弟弟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剛開始我先讓他試米精,他一次就上手,吃的不亦樂乎,還不斷發出hmn…的聲音,讓媽媽超級有成就感.他喜歡糊一點的口感,所以之後我就開始自己做副食品給他吃.剛開始是香蕉泥+米精,之後開始嘗試紅蘿蔔泥,高麗菜泥,綠花椰菜泥,現在開始吃南瓜泥,基底泥我則是用米糊(米:水=1:4).之後我可能會開始嘗試用馬鈴薯代替米糊當澱粉類食物,然後再試地瓜泥看看弟弟洗不喜歡吃.說真的,弟弟開始吃副食品以後,我的工作量又增多,以前只要掏奶就好,現在則是一天到晚蒸東西,打成泥,分裝,腦子還不斷想著要怎麼配菜,想著之後要試甚麼口味,但是看著他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再辛苦都值得啦.我跟光頭說,弟弟改變我很多,我這麼不愛下廚房的人,居然會為了寶寶,幾乎天天下廚做新鮮的食物泥給他吃,當媽媽以後真的是不一樣阿!

 

這個月開始,弟弟也開始會爬了!我想是因為他自己在地毯上玩的時間真的很多,再加上很小他就習慣趴著玩,所以他背部的肌肉很強壯.弟弟的玩具不算多,再怎麼玩都是那幾樣,他可能是因為所有上述因素,所以得自己找樂子,變通玩樂的方法.剛開始我發現他會倒退嚕的時候,心裡頭不是不驚訝的,沒想到不到兩三天的功夫,小子已經開始會用兩手把身體撐起來,然後雙手往肚子的方向撐,匍匐前進了,到今天,他已經到處爬爬走了,雖然還不是真正的「爬行」,可是他匍匐前進的速度變超快,玩樂的範圍已經從他的遊戲墊擴張到地毯外,甚至爬到瓷磚上去,這兩天開已經開始進攻桌腳,抓爸爸電腦充電器,或者爬到瓷磚上,用舌頭幫媽媽清理瓷磚.小子,媽媽知道你很想幫忙作家事,可是媽媽真的不需要你用舌頭舔地板,你可能舔到舌頭抽筋,還比不上我的蒸汽拖把好用!

 

弟弟因為他開始爬行,運動量加大,食物泥的量也開始變大,我估計現在他應該已經吃到一餐大約200ml的量了,有時我甚至還得加餵一些母奶才夠他吃.現在他一天大約吃三頓,早上瓶餵配方奶150ml+親餵母奶,中午食物泥,下午我偶爾會讓他吃一點水果泥(水梨泥),或者喝100ml奶粉(如果他提早哭餓得話),晚餐固定5:30pm餵他食物泥,休息一小時後帶他洗澡睡覺,睡前我還會再親餵他.通常他可以睡過夜了,這也是從六個月多一點後開始的.偶爾會有幾個晚上他會哭醒,需要我再餵他,但是大部份,他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光頭真幸福,沒有經歷太多小孩半夜哭鬧的階段,你兒子真孝順阿~

 

弟弟最近還喜歡玩弄自己的腳丫子,常常把襪子扯掉,弄的自己腳丫子冷冰冰的.他也越來越愛講話,開始大聲的ta ta講個不停,不然就是尖叫,像是終於發現自己可以發出這樣的聲音,很好玩似的.我得常提醒他放低音量,可是常常都是我講我的,他繼續叫他的.弟弟現在也會自己把音樂鈴打開,第一次當我聽到音樂從他房間裡播放時,我還納悶著「我剛才有去他房間把音樂打開嗎?」,後來才意識到弟弟已經會自己撐起身體,用手去按音樂鈴了(或是用腳踢?),我到現在還沒親眼看到他到底怎麼弄的就是了!

 

這個月我也開始趁光頭週末在家時,回去診所上班,雖然只是偶爾看幾個病人,但是卻感到很開心,因為那是真正屬於我自己的時間,做我自己的事情.我很享受當「他媽媽」的時間,同時間我也享受當「我自己」的感覺.常常工作回到家後,我可以當個更棒的媽媽(be a better mum),更有耐心或有更好的心情去帶小孩.而不是變成一個一天到晚被困在家裡, Just be someone’s mum.雖然現階段我的生活簡直忙翻天了,整天像個陀螺一樣轉個不停,忙著帶小孩,忙著整理家裡,作家事,洗衣煮飯,做食物泥,找時間看病人,找時間休息,上網查資料等等,可是至少我的心裡是滿足,是充實的.我很幸運,有一個這麼棒的寶寶! 


今天(29/11/2011)帶他去量身高體重,體重7480g( 7.04 last month);身高68cm( 66 last month);頭圍43cm(42.3cm last mon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