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第34+4,我終於結束澳洲的工作,飛回台灣,準備待產.回台之前,先是到醫院拿到醫生開立的「試航證明」(我搭的華航要求,34周以上的孕婦必須有此證書方能搭機).到了雪梨機場,因為這次坐的是商務艙,所以沒排甚麼隊就直接check in,令我訝異的是,地勤人員看都沒看/也沒問試航證明就讓我check in! 回程的路上因為是商務艙,所以我的雙腳可以有足夠的空間活動,機組人員也特別照顧我這位大肚婆,有趣的是,華航的座艙長剛好是我大學同學的叔叔,在飛機上相遇,真的很有緣阿!

 

回到台灣第一件事就是到老媽上班的診所產檢,寶寶比週數小了一點,大約2100g左右,看到這數字,我反倒鬆了一口氣,因為在澳洲時,我最怕的就是把自己和寶寶養的太大隻,所以飲食上有特別節制一下,老媽怕孫子不健康,那天之後就開始買魚給我吃,希望可以讓寶寶頭好壯壯,而且平常不怎麼愛運動的老媽,也開始陪著我出門散步,其實散步這段時間,也是我們母女倆可以談心的機會,台灣晚上氣溫比較適合孕婦運動,涼涼的風吹著很舒服.現在已經37,寶寶的體重也到了2800g,我的體重也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所以雖然說回到台灣,吃的沒有在澳洲節制,但是有運動真的有差,比較不會胖到媽媽.(還是要稍微忌口是真的啦!不能一直吃甜的東西,因為真的只有熱量沒有營養)

 

其次,趁回台灣的第一個禮拜,趕緊把我和光頭的結婚登記完成,這樣寶寶生出來以後才不會「父不詳」!因為光頭是老外,所以在辦理結婚登記時,需要國外結婚證書的正本和翻譯本,其中翻譯本需要駐外單位的認證,以及蓋有「符合地方行為法規」的字樣才行,另外還需要外籍先生/太太們的中文姓名聲名書.拿這三樣漢自己的台灣身分證,戶口名簿和印章,去當地的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即可.我的是比較麻煩一點,因為我上次結婚離婚在台灣都沒有紀錄,所以這次要一次把三項通通辦完才行,建議大家在翻譯結婚/離婚證書時,可以適當的參考一下台灣的範本,因為台灣這邊是「離婚判決書」,但是在澳洲那邊是寫「離婚證書」(通常可以自行翻譯自己的結婚證書,但是必須嚴格的遵照上面的格式和語法來翻譯,不可以隨意更改用詞),當時幫我辦理業務的人員就是為了「判決書」和「證書」問了好幾個同事,最後才讓我順利辦成!

 

現在我的肚子已經沒有太多空間讓寶寶自由的轉動了,所以大部份時間,我感覺的是寶寶在做伸展操,當他在做伸展操的同時,我也得配合他伸個懶腰,不然整個肺部被他的小屁股頂的好難過,他的小手小腳也會三不五時飛踢我一下,甚至有時會嚇到我.肚子現在也會時不時的緊繃起來,但是沒有甚麼特別不舒服的感覺就是了.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在這次的懷孕過程中沒有感受到太多的不適,雖然還是偶爾會有胃酸過多,反胃,食道逆流,小腿小抽筋,輕微水腫,失眠的問題,但是比起大多數我看過的病人,我的症狀都是很輕微的.我也真的很享受這段過程,享受寶寶在我肚子裡的一舉一動.我想當寶寶出生之後,我會很懷念懷孕這段過程的.

 

還有,妊娠紋真的是很惱人阿,一旦開始了就好項制止不住的感覺,我的妊娠紋通通長在肚臍下面和腰圍兩邊,最明顯的兩道就是之前手術過後的傷口,現在整個被撐開,紅紅的一條,看得有點觸目驚心,旁邊其他小小的紅點是延續小時候的肥胖紋,雖然和其他孕婦的「西瓜皮」比起來,我算是小巫見大巫,但是看上去還是很可怕,我從中期就天天擦Bio Oil保養我肚皮,但是「會長的就是會長」,再怎麼擦好像都一樣….管他的!繼續擦好了,如光頭所說:「你可以換個方式想,如果沒有擦這個油,也許你會有更多的妊娠紋也不一定阿!就是因為你都有在擦,所以才不會太嚴重阿」,如果光頭都覺得ok,那我也沒必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摟!

 

現在已經37,表示從現在開始,寶寶隨時都有可能出來了!只要他開始啓動開關,我們就看是老子先到,還是兒子先到了!當然,我希望老子可以陪著我迎接兒子的出生啦!

 

Waiting game等待遊戲,正式開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