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兩週.這次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我的右肋骨下方,有一處約澳幣50分大小的地方,又痛又麻的.我想應該是寶寶長大了,子宮上方開始壓迫到肋骨下方的神經,所以才會有這樣不舒服的現象產生.我會試著把身子往後仰一點,或者坐下來時用雙手拖高胸部(在家裡才會這麼做),以減輕一點不適.

 

胃口方面,也是因為子宮開始擠壓到胃部,現在的飲食以少量多餐為主,否則一下吃太多胃酸逆流,比吃不飽更難受.上次公婆來時留下了一些蘋果,我就每天吃蘋果當點心摟,反正最近超市的水果也都很貴,先把家裡有的吃完再說.

 

這禮拜難得有一個晚上是一覺到天亮,而且應該都是左側睡姿.說到睡姿問題,我真的很佩服人體的奧妙.當我在懷孕中期時,就開始練習著以左右開弓的睡姿為主,但是真正讓我可以入睡的姿勢是正躺,當時側睡怎麼睡也睡不好,腰酸背痛不說,睡得也很淺.直到現在懷孕後期,我的身體很自然而然的就是想要側睡,而且還是左側睡才覺得舒服.我也試過幾次正躺睡,但是身體就是會有「這樣睡對寶寶不好」的感覺.這讓我感到很多時候跟著身體的感覺走就對了,你的身體總是會給你足夠的資訊,甚至連我的飲食都是跟著身體的感覺走.

 

懷孕後期寶寶的大腦發育的很快,母體也因此需要更多的蛋白質和其他一些營養.現在我的奶蛋類攝取量比懷孕中期多,澱粉類的我盡量少攝取,因為實在是不想把自己和寶寶養的太大隻,而且如同上面講的,跟著身體的感覺走,有時候我想吃的東西就是我身體正缺乏的東西.另外,水一定要多喝,才不會讓自己口乾舌燥的!

 

肚子和懷孕中期比較起來,真的是大很多,我的膀胱一定是被寶寶壓到,儲尿量變小,時常的需要跑廁所,或者覺得需要上廁所.這個禮拜出門散步時,我開始用托腹帶了,這樣走路時才不會一直有大腹便便的感覺,也才不會一直想上廁所.感覺上寶寶好像不會晃的這麼厲害.

 

另外,寶寶現在很常在肚子裡做伸展操,和中期時的跳躍感胎動完全不一樣,每當半夜醒來時,也是寶寶動的最厲害的時候.現在他活動的空間開始變小,確反而讓胎動更明顯,他的小手小腳滑過子宮內壁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再工作三個禮拜多,我就要開始休產假了,好期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