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一轉眼已經到了中期末,即將進入懷孕末期.時間過的真快阿~這禮拜真的覺得寶寶變得更大了,胎動比上個禮拜多而且明顯,有時候甚至整個肚子都在晃動.前兩天早上我照例躺在床上,享受胎動的感覺,心裡想著:「懷孕,真的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經驗之一,我好享受這段期間的所有感覺」.寶寶似乎也感覺到我的心情,在肚子裡不停的滑動著.難怪,好多產婦在分娩前,都說“我會很想念胎動那種和寶寶同根生的感受”.我很幸運有這麼棒的寶寶,因為有他,我才可以感受這一切美妙的經驗,才可以感受發自內心的平靜感.

 

體重方面,也終於沒有再往上飆升(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回到坎培拉以後,幾乎以白開水為主,沒有像在台灣期間天天嘴饞想喝飲料,晚餐也刻意的減量,零食也幾乎不碰.更大的原因,是我真的很怕把寶寶養的太大,到時候不好生,我們兩個的營養都吸收的太好,現在一起減個肥對彼此都有好處嘛!本來還擔心這樣減量會影響到寶寶的成長,但是感覺上他反而變得活動的更自如,搞不好他自己也想減肥勒!哈哈.

 

工作量一往如前,只是我開始告訴病人,將會在四月中停止所有的看診,回台灣專心待產.大部份懷孕後期的孕婦,會再度感覺到體力開始下降,我在27周底也開始有這種感覺,但是心裡總想著,再拼個八個禮拜,我就要開始休產假了,現在累一點,撐一下就過了,否則在家裡呆著沒事做更無聊.

 

許多好友也開始給我一堆男寶寶的衣服了,去年五對好友中,四對生男生,一對生女生.雖說二手衣真的撿不完,我還是手癢的敗了幾件超可愛的衣服給寶寶,除了衣服,我也拿了一堆帽子,毯子,襪子,玩具,好友甚至把嬰兒床和change table都先借給我用,另外工作同仁也說要幫我辦baby shower,所以現在就等baby shower之後,我還有甚麼需要買的摟~哎,這些小衣服小帽子真的都太口愛摟!

 

睡眠狀況和以往一樣,一個晚上會醒來一次,之後就睡不太著,必須得等到凌晨才會再入眠,開始要進入懷孕後期,希望不要每況愈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