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禮拜都是在台灣和親愛的家人渡過.也許回到了爸媽的身邊,心情放鬆,這三個禮拜是我從懷孕至今,睡得最好的三個禮拜,幾乎天天一覺到天亮,腦子也因為有充足的睡眠,感覺清醒很多.

 

台灣的醫療方式和澳洲真的不太一樣,在澳洲我只做過三次超音波檢查,每次大約都隔7個禮拜左右,然而回台灣三個禮拜,我已經做過兩次超音波了!一次是返台隔天在老媽上班的醫院做的,那也是老媽第一次正式和未來的外孫見面,第二次則是決定將來要回台待產,所以必須先到即將生產的醫院做產檢.當天到醫院等待號碼時,身邊有一堆和我一樣的準媽媽在附近走動,我看到一個肚子和我差不多大的孕婦,當時心想「我的肚子也還好嘛!」,怎知進到了診間,那位媽媽就排在我前面,當護士量完體重後,那位媽媽說「我現在35周了,昨晚睡到一半腳開始抽筋….,後面我就沒注意聽了,因為當時整個心裡只想著:人家35周的肚子,居然和我這個25周的肚子一樣大,天阿!我真的變得太大隻了啦!!!

 

連我當婦產科的叔叔,在大年初一看到我時,也馬上說:你胖太快了喔,整個孕期最好是把體重控制在8公斤以內,到時後比較好生,也比較不容易有其他的併發症.我哭喪著臉對叔叔說:8公斤?!are you kidding me?我早就超標了!而且我還有十幾周要過耶….所以,等我回到澳洲,第一首要做的事,就是控制我的飲食,外加規律的運動.因為在坎培拉再怎麼吃都是那幾樣,只要澱粉類得少吃一點,體重應該不會增加太多,我在台灣幾乎是一周胖一公斤哪!

 

返台當天,我大弟和兩個堂弟都到機場接我,讓我很意外.原本想說只有我大弟會來.到機場是清晨5點多,三個大男生熬夜開車到桃園接我,然後我們先把大堂弟放回新竹,再到台中找在研究室擠論文的小弟,說到他,一見到我說「你的肚子沒變大多少嘛!,我心想才正想著「這傢伙這次怎麼嘴巴這麼甜」,下一句緊接的說「因為你之前肚子也不小」,,這就是我的小老弟,但是我還是愛他拉!

 

寶寶這三個禮拜表現非常好,胎動也開始有規律,最明顯的時候是晚上10點多左右,小傢伙會動個不停,再來就是酒足飯飽之後,還有吃一些甜品,我常跟小弟開玩笑,這個外甥將來會和小舅是好朋友,因為你們兩個都喜歡吃甜的東西!

 

當我和光頭在線上聊天時,寶寶也會動個不停,似乎知道爸媽正在講話,他也想參與一下,每次他一開始動,我都會跟光頭報告他兒子的動態,因為我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可以讓光頭更有參與感,跟寶寶建立好的開始.

 

爸媽這次也對我特別的照顧,幾乎不讓我做任何事,尤其是老媽,也許這就是爸媽對子女的心態吧?!上次和光頭回台灣時,沒什麼時間和老媽相處,這次整整三個禮拜我都當回老媽的跟屁蟲,我們也一起逛了幾次街,每次母女倆手牽手逛街時,心裡都覺得好滿足,尤其是母女倆買完衣服回家後,老媽會很興奮的一件件試穿給我看,這大概是母女間才會有的互動(我沒有姊妹,所以不知道那會是甚麼感覺),我跟老媽說:「下一胎我想生妹妹,這樣以後才可以和我女兒有和你一樣的互動」,當然,我還是不會買芭比娃娃給她!

 

這次反而比較少和老爸講到話,因為我幾乎只去過他上班的診所一次.返台期間流感病毒太嚴重,老爸不想我被他的病人傳染,所以以前會和老爸一起上下班的情況,這次沒有出現,我們講話的機會,就只有中午他回家吃飯的那一段時間,還有晚上下班後才有機會講.

 

兩個弟弟們也都盡可能的陪我,大弟早上大多時間會到補習班準備他的資格考,如果我有需要,他會陪我一起出門辦事.小弟則是提早回家過年,雖然他人在台灣過美國時間,要碰到他清醒的機會也是中午吃飯時間,或者是家人一起行動的時候(回外公家,晚餐約),但是可以同時和兩個弟弟在一起,還是令我感到很滿足,真的越長大,能找到適合大家見面的機會和時間越少.

 

回到澳洲當天,光頭到機場接我,看到我的第一句話:「老婆,你現在真的很孕婦樣耶!」(眼睛快突出來樣),看我在床上試著翻身的窘樣,沒良心的大笑並說「你真的變得好大隻喔,好好玩」.你最好以後都不要變胖啦,不然到時後看我這張賤嘴饒不饒過你!哼~ :)

 

 

p.s 26週做了妊娠糖尿病檢查,一切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