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就要飛回台灣,趁現在有空,趕緊先把這週紀錄下來,不然一拖我就又忘了這週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了!

 

基本上這週和20周差不多,一樣睡不好,一樣左腿前方痛,一樣食道逆流,肚子好像又比上週大一點,也比較知道寶寶大概甚麼時候活動的最頻繁.很享受胎動的感覺,這是只有母親才懂得感覺.但是現在光頭也開始會把他的大手放在我的肚皮上,搓個幾下,喊幾聲:「Hello,baby」,大致上不管是我或者是光頭,只要把手放在肚皮上,寶寶就會靜止不動,直到手拿開,他才會開始動來動去.現在我每週都會跟光頭說,寶寶發展的情況是怎樣,「這週他已經會開始吞羊水了喔!」「他可以聽到我們說話的聲音了」…目的就是為了讓光頭有更多的參與感,畢竟這是「我們」的孩子,不是專屬於我一個人的,身為carrier(我都是這麼叫自己的),我可以從自己的身體感到寶寶的一舉一動,但是光頭不行,難免會有點疏遠感,讓他知道寶寶的情況,或者盡可能的解釋我所感到的一切讓他聽,會讓準爸爸和寶寶之間的互動變更多.

 

 

這次我會在台灣待三個禮拜,光頭從上週就開始哎哎叫「齁,你要回台灣三個禮拜歐!我會很想妳耶!」,我對他說「你應該開心才對阿,沒有老婆在旁邊嘮叨三個禮拜,多棒阿!」.我們倆就是這樣,太常待在一起會吵架,小別的時候又捨不得,也許夫妻就是這樣吧,吵吵鬧鬧的過日子.我是很期待這次的假期,因為下次再回台灣,我就是別人的媽媽了,一旦成為媽媽,照顧小孩就是一輩子的工作了,就像我媽一樣,我回台灣當我媽的女兒,是我在享受,我老媽在辛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