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終於進入20周,孕期過一半了!呼~

 

最高興的,就是知道肚子裡的寶寶是個健康的小男孩,光頭有伴可以一起玩了!而且這週我們去光頭爸媽家,度了為期一周的小假,地點就是當初結婚的小島上,每天除了看書,打盹,就是在潔白的海灘上散步,聽海浪拍打的聲音,好不悠閒!我真的愛死那個小島!也許因為全身心的放鬆,我可以感到很明顯的胎動,小傢伙的手腳還真有力耶,連踢了我好幾次,力道大到我叫出聲來,最好笑的一次,就是我坐在陽台上看海,當時我的坐姿可能有點壓迫到小傢伙的活動空間,所以他意思的他我一下,但是我沒當一回事,繼續維持坐姿.之後他又在同一個地方踢了第二下,我還是不為所動,這下可好,小傢伙看我不動如山,對準同一點,很大力的踢了第三下,我當場哎出聲來,好樣的~你腳下留情好嘛?!很痛耶!當然他達到他的目的啦,我要是在白目到不動,誰知道他還會做什麼.我跟光頭報告他兒子幹得好事,光頭樂得哈哈大笑!我說「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子,你兒子也練的一腿詠春腿」.現在胎動的頻率越來越高,也越來越明顯.我覺得感覺到胎動後.母親和寶寶之間的聯繫變得更緊密了,關係也更上一層樓!

 

睡眠---還是一樣不好,打從懷孕的第一天,就再也沒有一覺到天亮摟!每晚起來2~3次很正常,現在加上寶寶在肚子裡動來動去,得花更長時間才能再入睡.

 

食道逆流---這週在光頭爸媽家被照顧的太好,吃的太豐盛,幾乎每晚睡前都會有點食道逆流的感覺,有時候還會吐點酸水,但是不是太嚴重.

 

左大腿前外側,還是會痛到讓我哎哎叫,最慘的時候就是工作一天以後,因為長時間站立,整個肌肉又酸又痛,而且血液循環不好,整塊肌肉好像被針扎似的,現在每晚睡前一定要吊腳,要是不這麼做,半夜一定會被痛醒,而且隔天會從一早開始痛到晚上,這大概是懷孕到現在,最折磨我的事情吧!比睡不好還難受阿~

 

其他的都是小問題,例如:腰酸背痛啦(因為現在還是以左右側睡為主,有時同一姿勢維持太久,腰部肌肉會很酸),輕微的頭痛,腳好像有點變大,好險之前買的鞋子已經刻意大半號到一號,所以還可以穿的進去.肚子則是明顯的變大了,這週上班時,好多病人都說「怎麼才一個禮拜不見,你的肚子變大這麼多!!」,拜託,我和光頭在Hobart參加他朋友的婚禮時,還被問了好幾次「你是不是懷孕阿?因為你的動作看起來很像孕婦,但是肚子一點也不大阿」,「你已經20周,肚子怎麼還這麼小?」.連我公婆都覺得我的肚子很小,我自己已經覺得很明顯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